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極樂園傳記 02

(编辑过)

心中的佛性,就像聽到一首好音樂,音樂不會騙人,是人的真實感受譜化成音符。這裡有極積向上的,充滿希望的,一種對生活的正面,有高低起伏的人生。人就是要應該這樣面對自己的生活,不能逃避、不能荒廢、不能認輸,好好做人,好好生活。佛是希望我們這樣做人,而他自己也不會逃避、不會荒廢、不會認輸,就像一首好音樂,佛不會騙人,是真性情感受譜化成音符,這裡有極積向上的,充滿希望的。

真的見如來?如來就是內心的一顆善種子,沒有偽善。我自然有偽善一面,但我了解真如來,就當我聽一首好音樂時。所以我知道凡是有赤子之心的人,都能寫出好音樂,好音樂都是在沒有壓迫環境中演化而來的,在壓迫環境中演化而來的音樂時戰爭的音樂,我真的不喜歡,阿彌陀佛不會教我們去戰爭,這就是我知道的真如來。所以我也不喜歡被壓迫的土地,壓迫的智商,是害人害己,害人不能自由,害自己墮惡趣。

一禪說看破。一禪說在無常世界,我們唯有看破才自在。我對一禪說我們的心是自由的,你一定要這樣相信,看破了,你還是要面對生活。哪些壓迫人的傢伙,勝者為王的傢伙,最終都躲不過無常。他們的果報隨之而來,到時候他們就知道壓迫人就是被人壓迫,處處要勝就是每每皆敗。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好人一生好供養。壓迫者交出的成積單,說真的當他們遇到無常了,誰還要供養他們,誰還敢供養他們。他們要做王,不是要做人。

真我談夢想?夢想是什麼,它就是我們用我們的理性,讓他變成動力,達到我們想要的境界,可以變成作曲家、漫畫家、演唱家、演奏家、科學家,所以我們生活在怎樣的土地,就是演化出什麼樣的人,在此再一次說明,沒有壓迫家,有人有這樣的夢想,但我覺得這不是一種夢想,這是自私的行為。這種人的果報就是沒有朋友,最後會被人關起來,等待審判。所以我們一定要搞清楚什麼是夢想,不要給人誤用。

二禪說自在。二禪說在無常世界,不自在,很多枷鎖。所以遁入空門,得大自在。我對二禪說,把自己關起來就自在了,這只是其中一種法門。到了有常世界才把心打開。先做一個失敗者在無常世界,再變一個勝利者在有常世界,這就是你們的法門。你們到了有常世界向佛求什麼?心已經打開了。我會向佛求,我要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和無常世界是一樣的。也許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自在,你們的自在是什麼?別對我說,你們不想工作,這是不健康的。

假我說觀心。我們的心就像猿猴一樣多變,所以你們不自在,求不得,心不安。我說,所以你們放棄了開創,靜而無為,一心不亂成阿彌陀佛。我們的淨土有無限的取捨,取捨之間,是誰的給於?是誰的接受,是誰給於供養,是供養給於誰,這都要人的開創,非靜而無為?是誰的多變,追根究底是我們要多變。假我說觀心,就是要好好管著我們的心,別犯殺盜邪淫。致於我們的多變,就是我們各需所取,這也是有為中的無為,我已想不到更好的詞了。

三禪說清淨。我說你要清淨,你就好好清淨,上面已說了各需所取。我不相信已得永生的你,只要無為,如果你只要無為,那就是滅絕六根。我建議,我們要工作,我們還要活在人間道的模式,我們要比他們跑得更快,要看看他們的模式演化出來的結局,最終會不會世界末日?我們當然不會世界末日,只是演義他們,將來好度化他們,這是我的建議。我感覺到,這不是不行,而我有沒有能力寫出來,我希望我能寫出來,就我現在的修為。

吾明說變覺。為什麼我會這樣?因為我是人,縱然我變成了佛,都是人變出來的,如果我否定了人真善美和愛,這說不過去,由其當我聽到一首好的樂曲,這根本就是真實人生,想吃得吃,想穿得穿,如果不去做,而得到這些,這才是奢侈無用,這會讓自己更自大?所以,做人還是老老實實,別做些奢侈的美夢,這是我的變覺。佛就是人、人就是佛,我們都要好好生活,老實生活,好好做人,好好做佛。我已經踏步了,我希望自己能走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