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超能少女記 05

太賀誠和巖清水弘為了早乙女愛,清水為救愛而向誠提出以玩命遊戲來決鬥。其玩法就是將一把利刀刀柄埋在泥土中,兩人記算腳步向前走,然後背對著刀記算腳步往後退,到達刀的位置,兩人同時倒下,看刀刺中了誰,誰就輸。這就是文鬥,不是廝殺,但同樣見血,同樣會死人。小靜問小不㸃敢不敢接受挑戰?小不點問小靜:你是不是瘋了?為什麽這麽極端?小靜說:因為我愛吾明哥哥,你既然在你小說中想殺我。我就唯有在小說外和你決鬥。

小不點捉捉頭,問小靜說:你不覺得自己很過分嗎?我只是在小說裡想殺你,你切在小說外想殺我,你有病嗎?你現在對我說?小靜說:你在小說裡想殺我,這證明了你非常討厭我,你是想我死的。但我只願為吾明哥哥而死,所以我向你提出決鬥,這樣也算了我心願。小不點聽到心中的小太陽說:快道歉。小不點捉捉頭說:對不起呀,我不決鬥,我不玩殺人遊戲。你贏了。小靜說:那你把吾明哥哥給我。小不點大聲說:不可以。

小不點回到家,非常生氣。他看了桌上的一本心經。這心經是真我吾明送給他的,吾眀說是一個叫小靜的女孩送給他的,吾明轉手送了給自己。小不點寫小說了:小魔女看著桌上的心經,眼帶殺氣,啓動念動力(焚燒),一本正經心經昌火了。小魔女眼睛一掃,掃向覌世音佛像,啓動念動力(爆炸),觀世音佛像爆炸了。父親聽到巨響,走出大廳看到觀世音佛像碎了,他問小太陽說:是你將觀世音佛像打碎的嗎?

小不點寫到這裡忽聽敲門聲,小不點把門開了,是父親,他問:小敏,今天看你不高興,你在房裡寫什麽?爸爸可以看看嗎?小不點說:不可以。說完把書收好了。父親說:聽說你寫超能少女記,為什麽不讓爸爸看看,你是不是寫殺人的故事?小不點說:爸爸,我沒有寫殺人故事。說完,又把小說奉上。父親拿來讀,讀完他說:很好,小魔女還沒殺人。以魔養慈,以慈養魔,很好,你哪裡來的智慧?小不點說:是阿彌陀佛教我的,我感應到阿山的心。

阿山寫到這裡,暗想:魔慈這一詞,我用在了(和敬)一書。阿彌陀佛批評我以魔養慈,以慈養魔,有了逢迎之心就是魔慈。在(覺語)一書中,我還提出這樣的疑問:逢迎心就是孩子心,我們可以逢迎阿彌陀佛嗎?我寫了,可以。世上誰能斷了孩子心,這恐怕就不是人。那麽佛慈又是什麽?就是佛的慈悲,佛會逢迎眾生嗎?他不會逢迎眾生,那麽我們為什麽還要逢迎佛?佛說:因為眾生真假兩用,所以佛不逢迎眾生。

小不點說:爸爸,你看這都是我寫的,你覺得怎樣?父親說:我們可以逢迎佛,因為佛有真心,你寫。小不點想想覺得也對,就寫下來了。父親問:和敬和覺語這兩部書你有嗎?小不點說:埋在假我吾明的心裡,他總有一天會寫出來。父親說:爸爸要觀察你的起心動念,你開始寫吧。小不點又開始寫小魔女了。小不點寫到自己用念動力打碎了觀世音佛像,這時爸爸走出大廳問:小敏,是你打碎的嗎?小魔女說;是的,爸爸。

小魔女說了自己的苦衷,因為小靜同學送了一本心經給了吾明,自己一氣之下把心經燒了,還把觀世音佛像打碎。父親說:小敏,這就是你不對了,不管你有沒有信仰也不該打碎別人的信仰,這會讓人覺得你很無知很可憐。如果你真的愛吾明,你就和他爭,別拿菩薩出氣。難道你就那麽沒信心,你和吾明經歷了幼苗探險記、新小太陽記、真的愛你記,你就這樣認輸。這不像是我女兒小敏呀,你再好好給爸爸想想。

小覺女一早起來,刷牙、洗臉、梳頭、吃早餐,然後上學,遇見小靜。小靜對小覺女說:小太陽,早上好。這是我送你的手抄心經,希望你喜歡。小覺女說:太好了,你心地善良,我也回你一本。小靜看了看,說:咦,這是心經,是你手抄的嗎?小覺女說:是的,我心中有一個小魔女,他開罪了你,所以向你賠禮道歉了。你不知到在這世界之最有一個小靜和你一模一樣呢?小靜說:怎麽可能還有世界之最,和長得和我一模一樣的女孩,你一定在騙我。父親看小不點寫到這裡,他很滿意,點了點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