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超能少女記 04

讀佛: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有一隻貓,他向小不點討食物了,因為貓兒肚子餓,他想吃魚。小不點從超市買來的貓糧給了一點貓兒吃,小不點想:貓糧是用蝦、魚等高級原料做成的。自己幼苗是選了活魚給貓兒,太陽之女用了貓糧給貓兒,原來都是魚。活魚是因小不點而殺,貓糧不是因小不點而殺,這就像佛祖說的三淨肉。小不點對貓兒說:沒有看見、聽說、懷疑為了你而殺的魚,你就好好吃吧。

讀佛:萬法唯心。這樣自己的心就能平靜嗎?雖然說是三淨肉。貓兒想也不想將貓糧吃完,突然貓的耳朵躲起來,露出害怕的表情。小不點心想:哎呀,你怕什麼?發生什麼事了?貓兒躲開小不點跑了。小不點心想,貓兒看到什麼了,當然是看到自己呀。小不點忽然恍然大悟:貓兒應該是看到自己眼中的小魔女。然到小魔女真的存在自己心中,萬法唯心呀。

讀佛:眾生皆平等。小魔女暗想:淨土是反人類的基地,眾生怎能平等?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乃因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小魔女看著貓兒,貓兒躲在角落,眼中恐慌。小魔女說:你我皆平等,我不殺你。貓兒喵一聲,貓兒跳到小覺女懷抱。小覺女說:喵喵,你還記得孩子王和太陽之女嗎?小敏長大了,心中不平等,因為有了兩性,一念小魔女,一念小覺女。

讀佛:一剎便是永恆,因為你一念覺悟,便是可以得到心靈的永恆。小不點領悟這句話的真義:為什麼我一念還有小魔女?因為我想玩,是不是想玩殺人遊戲?小太陽也領悟這句話的真義:為什麼我一念還有小覺女,因為我想玩,我玩的是度人的遊戲。阿山說:人之所以好玩,才投生人間,不好好玩就對不著自己了,你們說是不是?小不點說:阿山,你又出現了。

讀魔:草木皆人,孰能有情。小太陽問假我吾明:你有情嗎?假我吾明說:正法無情,如來多情。小太陽說:那麼,你是多情的,為什麼你還要維護正法?假我吾明說:因為只有正法讓人不墮落,我們來到這凡塵,就是要學習取舍,學習正法,不墮惡趣。小太陽說:草木皆人,孰能有情,你做佛是為了什麼?假我吾明說:我做佛是為了讓人相信佛法,不是為了只要人做佛。

讀魔:萬法歸一,一念凡塵。凡塵中,我們不忘財色名食睡,這會不會墮惡趣?追求財色名食睡有其道,不犯殺盜邪淫自然不墮惡趣。小太陽問假我吾明:是誰說的,萬法歸一,一念凡塵?假我吾明說:是我說的,因為我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做人。因為人間太好玩了,你不可以不讓人玩。淨土不是反人類的基地,是人類升華的基地。小太陽問:淨土好玩嗎?假我說:非常好玩。

讀魔:平等一念心,一念心不是我。小太陽問:一念心不是你,是誰?假我說:是好勝心,我們好好玩一次好勝心,心才能平等,是我說的。你贏了之後,還不慈悲,就無藥可救了,你應該知道魔君吧?小太陽說:十法界沒有魔君,為什麼我還要知道他?假我說:因為小不點要打敗魔君,向阿彌陀佛求一願望,所以你也要知道魔君。小太陽說:魔君就是野心家。

讀魔:一剎便是殺盜,因為你一念流血,便是可以得到心靈的快感。魔君要殺幾多人,他的心才能平下,不再殺人?不再流血?假我說:魔君的真我已經逃了出來,去了一真法界求庇護,所以我們唯有和魔君做極終對決。小太陽說:就憑真、善、美、和、愛五顆寶珠。很期待光真生傳記。假我說:先把超能少女記寫好,那麼光真生傳記才能問世,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