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超能少女記 03

夢。夢見自己在迷宮,迷失了,是心。不能主宰自己,是心主宰著一切,這一切是空白的。自己有前方的一條道,但這道總是不通,唯有走回原位,在尋另一條出路。前方沒有路標,不知自己會走向何處。只要路是通的,自己總能走出去,走出迷宮。尋尋覓覓,阻阻通通,終於走出了一片新天地。看見一個人,忽然心有了感應,原來自己就是小不點,這個在眼前的人,就是阿山。

阿山你是佛還是魔?阿山沒有笑也沒有哭,反而轉身背對著小不點,阿山在沉思。小不點知道阿山的思路,阿山在佛魔之間。阿山轉過身一指,指著小不點說:你是小魔女。小不點說:哈哈,阿山,你確定我是小魔女嗎?我也是小覺女。除非你不在佛魔之間,你一念在魔,我就是小魔女,你一念在佛,我就是小覺女。阿山一念在魔,小不點眼帶殺氣,啟動念動力,阿山感覺危險。

誰先殺人?樹倒下了,小不點念動力,要推倒阿山,阿山感覺危險,一跳,跳得老高,阿山背後的大樹被念動力推倒了。阿山從半空中落下,盤腿坐在草地上。小不點感覺到了,是佛祖釋迦牟尼佛。佛祖說:我們來比比念動力,小不點眼帶殺氣,啟動念動力投向佛祖,佛祖打出一掌,火光四射,拼出許多小火光。小不點不服輸,他問佛祖:誰先殺人?是我先殺你,還是你先殺我。

魔慈?佛祖說:我是魔慈,我不殺你,你也是魔慈,你殺我嗎?小不點說:以魔養慈,以慈養魔,即然我們是同路人,我就不殺你。佛祖說:你的慈悲是為了成就你的魔性,你的魔性是因為你的慈悲。如果世上只有一個魔君,是你還是我?小不點說:魔君是一個悟性很高智慧很高的人演變的,他一念可以可以成佛,我現在是小覺女,你又是誰?

佛慈?佛祖說:你是小覺女,我就是阿彌陀佛。我是佛慈,我度你,你也是佛慈,你度我嗎?小覺女說:以佛養慈,以慈養佛,即然我們是同路人,我就不能不度你。佛祖說:你的慈悲是為了成就你的佛性,你的佛性是因為你的慈悲。如果世上只有一個阿彌陀佛,是你還是我?小覺女說:阿彌陀佛只有一個,不是你也不是我,你是阿山,我是小不點。

黑暗的道。小不點四周又變成黑暗,沒有魔慈,沒有佛慈。必需找到光,阿山不見了,他去了哪裡?小不點知道,這是心。自己的心沒有了感應,小魔女急了,自己難道真的要殺人?心中有股善念,慢慢變大,是小覺女。小覺女知道小魔女變小了,藏在自己心中的小小角落。有感應,是覺而不迷?不是迷而不覺?明白了,就是不殺人,四周慢慢有了光線了。

光的世界?就是不殺人?殺人是為了什麼?什麼人可以殺?以殺止惡,還是以惡止殺?無始劫以來,都習慣了殺殺殺,然後是活活活。什麼時候沒有殺,只有活?那麼我們的世界就光明無量。小魔女要殺人,小覺女要救人,小不點,你的心要怎樣取舍?你懂得取舍嗎?我是阿山,我想教你,我真的想教你,但我還是希望你一步一步去體會人生,何為取舍。

醒。這夢有點長,但小不點還是醒了。他刷牙、洗臉、梳頭、吃早餐,上學去了。小不點決定了,將這本小說,送給小靜看,超能少女記已寫到第三章了。小靜看了,他對小不點說:學姐,原來你一直想殺我,我都不知道?小不點說:你愛吾明有多深?小靜說:我非常愛吾明哥哥,我可以為他而死,你可以嗎?小不點說:我也可以。小靜說:那麼你為什麼還要殺人?還要殺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