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覺語:虛雲傳篇第九

清早!翠麗來到三寶寺,一年一度的法會,還沒開始,信徒越來越多。這時看見天上朵朵白雲,是晴天,很好的日子呀。翠麗亂竄,這時他看到了一個小和尚,他捧腹大笑說:好可愛。小沙彌摸摸自己的頭說:我很好笑嗎?翠麗說:我沒看過小和尚。小沙彌說:你認為小和尚好笑嗎?翠麗狂笑:哇哈哈哈哈哈哈哈!無根也來了,他對小沙彌說:早安,聽說你見了阿彌陀佛,我們也想見他老人家,可以嗎?小沙彌說:可以的。

法會開始了,主持法師開示了,原來三寶寺的主持法師就是善導法師,他說:大家好,我是善導法師。我覺得如今的人不知道什麼叫著佛法,只懂得拜佛,求福報。佛說的話,沒有聽進耳朵裡。今天我就說我對佛法的一點心德。佛說:萬法又心生,念佛求清淨。我們為什麼這麼多煩惱呢?全因我們心不清淨。我們求神拜佛,求福報,求不得,心又生煩惱了。我善導覺得你們永遠不要求,因為你們有動機,動機心,求佛願,行嗎?那麼誰能求呢?就是你,因為你沒有動機心,你求什麼?

你對大家說。善導和尚手一指,指著了一個小沙彌,小沙彌站起來說:師父!徒兒求的是天下無災難。善導說:阿彌陀佛。善導手又一指,竟然指向無根說:孩子!你求什麼?無根說:我求見佛。善導問:為什麼要見佛?無根說:我想成佛。善導說:阿彌陀佛。謝謝了,法會開始了。一和尚敲鐘對信徒說:噹噹噹!法會開始了。然後大家都跟著法師誦經。翠麗覺得有趣,一個求天下無災難,一個求成佛。暗想:我應該求什麽呢?

翠麗這時走到無根前道:無根師兄,這本書送給你。無根問:為什麼送書給我?翠麗說:我覺得你有意思。無根問:什麼書呢?翠麗說:大遷移,舜的傳奇。無根這時從身上抽出一本書說:我也送你一本書。翠麗接上手看:虛雲法師傳。翠麗問:虛雲法師?無根說:舜的傳奇?他們同時笑起來了,無根先說:謝謝你翠麗師妹。翠麗說:謝謝你無根師兄。無根聽了,摸摸自己的頭,翠麗問:你有頭髮呀,是不是很有趣?無根回答:非常有趣。

善導、翠麗、無根、小沙彌在客房中。翠麗問:師父,在《大遷移》你對舜有什麼看法?善導答:翠麗,舜心中有大道。翠麗說:就因為他最後讓大家遷移到珍珠連嗎?再談眾生道嗎?善導說:舜的志向達成了,我們都幸福在珍珠連生活?翠麗說:虛雲法師是一代高僧,無懈可擊。無根這時確說:徒兒想批評虛雲法師可以嗎?善導說:徒兒,當然可以。無根說:為什麼他要讓父親傷心而去出家呢?父親心痛,自己的心不痛嗎?

翠麗說:因為他學釋迦牟尼佛,他有了釋迦牟尼佛的大悲之心,要為眾生服務。無根又問:他立志要出家,為何還要娶妻呢?翠麗說:因為他父親為了要為祖宗沿續香火。無根不解的問:他有大悲之心,為何要讓他兩房妻子,傷心欲絕呢?翠麗說:追根究底,全因他心裡有佛,佛心裡有眾生,有了眾生道,就沒有了自我道,所以他的妻子們便傷心欲絕了。小沙彌說:性愛為什麼不能征服他嗎?翠麗說:因為他以戒為師?善導說:阿彌陀佛,孺子可教。

善導這時對無根這孩子說:做人難,做佛也很難。你只是孩子,我不忍心讓你受戒。做佛就要以戒為師。做師父的,希望你有個美好的童年。無根說:師父!為什麼不讓我受戒,我不怕受戒。善導說:你為什麼要受戒?無根回答:因為我要做佛。善導說:你說的話不能算數。無根問:為什麼?善導說:因為你還是個孩子。翠麗這時說:師父!佛已經準備好了,無根要接受考驗?善導說:佛只要在你心就夠了。

無根問:為什麼?師父!善導說:世上最難的教育就是教人做佛,做菩薩。但是師父保證一定讓你們學佛。當年虛雲經歷了多少苦難,經歷了多少親情的考驗,最後終成一得道高僧,這都是他累世修來的福分。我們不經歷無常就無法看清真相,希望你們都惜福,好好有個快樂的童年,受戒的事莫再提了。小沙彌說:師父可以開始說《大遷移》的故事了嗎?我們想聽了,想聽舜的傳奇,舜究竟是一個怎麽樣的帝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