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覺語:竊聽者篇第二十

俊郎趕到三寶寺,愚智法師說:第一刀:斷除一切惡。俊郎看呆了,他說:和敬你不要做尼姑,可以沒有?第二刀:願修一切善。俊郎更急著說道:和敬!我愛你。第三刀:誓度一切眾,和敬的頭被剃光了,成了一個尼姑,愚智法師說:阿彌陀佛。小沙彌對俊郎說:你知道他為什麽要削髮為尼嗎?俊郎哭道:為什麽?小沙彌說:就因為你沒有好好念佛。俊郎辯道:但他要去極樂世界,他要變成男人。

小沙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了嗎?要用你的真心好好愛他,讓他感動。他一點也不感動,那你就用錢買人嗎?俊郎說:那我應該怎樣做?要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做不到。小沙彌說:為了和敬,你一定要做到,阿彌陀佛。俊郎走了,和敬對小沙彌說:我終於成了一個小尼姑,註定和你成為一對。小沙彌說:這是穩兵之計,讓他們不可再逼你。和敬說:你會逼我嗎?俊郎這個人是不錯,我都知道?只要你還俗,我就嫁給俊郎,怎麽樣?

小沙彌說:沒有這種交易。和敬說:所以你也不能逼我。天一亮,大家都來了,和敬的父親對和敬說:女兒呀,父親已把重金退回去了,請隨父親回家,父親不能沒有了一個女兒,父親求你了。和敬隨父親回家去了。俊郎問小沙彌說:為什麽我們要念阿彌陀佛?就因為我們是佛弟子?念阿彌陀佛有什麽好處?小沙彌說:與佛相應,學做阿彌陀佛,因為佛是慈悲的,我們要做的就是一個好人。俊郎無語了,小沙彌又問:你不念阿彌陀佛了嗎?

俊郎說:不念了,我失戀了。俊郎去找他的舊情人翠麗了,俊郎對翠麗說:我想和你復合,我父親答應了,我以死相逼。翠麗對他說:謝謝你,但我不能和你復合,我心裡有了佛,是阿彌陀佛。俊郎被翠麗拒絕之後又去找海燕,他對海燕說:我想找你說話,每個人都在念佛,究竟為了什麽?海燕說:因為眾生都能成佛。俊郎說:你也要去佛國土,變成男子嗎?海燕回答:我只想做個好人。俊郎說:你也念阿彌陀佛嗎,為什麽我喜歡的人全都念阿彌陀佛?

俊郎又去找惜初了,他希望能找到一個不念佛的人,看看他究竟是不是好人?他對惜初說:什麽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惜初說:你不應該一錯再錯。你是不是想再去找翠麗睡覺?俊郎說:你怎麽知道?大家都知道了?惜初點點頭說:這就看你的造化了。俊郎到了翠麗家門前,忽然想到很多東西。他想到翠麗因為他,被自己的父親羞辱。他想到和敬對他說,你這個敗家子。他想到海燕放棄他,選擇了惜初。

他沒有再向前走一步,他回頭了。他看到和敬,和敬對他說:你終於回頭了。和敬伸手牽著俊郎的手,離開了翠麗的家,消失在黑暗中。小沙彌見到了阿彌陀佛,佛說:小沙彌做得好。小沙彌說:佛,你說的對,只有和敬能讓俊郎學佛?佛說:俊郎念佛了,俊郎求佛不要把和敬變成男子。小沙彌說:佛答應了嗎?阿彌陀佛說:我不答應,除非他成了一個好人,我就答應他,他會變成一個好人。小沙彌,放心吧。

小沙彌和佛下棋了,竟然輸給了佛,是當頭炮與屏風馬,佛先手佈當頭炮,小沙彌佈屏風馬失兩先而敗北。小沙彌問:佛讀了什麼書?我輸了。佛是不是讀了許銀川他對當頭炮的心德,佛在竊聽許銀川?佛說:佛有眾生的模子,這是天家的財產,佛自然是知道許銀川的起心動念,小沙彌要說是竊聽也是可以的。小沙彌問:佛為什麼要度棋手水良?佛說:就因為水良喜歡爭先,佛的世界有許多有趣的項目能讓他完成。小沙彌說:佛,如果水良說他只對象棋有興趣呢?

佛說:他自然對象棋有興趣,以他爭先的本能他自然對佛的項目有興趣。小沙彌問:佛能對我說是什麼項目嗎?佛說:以念頭來創造世界。小沙彌問:這是什麼來的?佛笑笑說:自然是好玩的東西。小沙彌說:佛能說清楚一點嗎?佛說:我們可以用自己的念頭變成一套影像和人切磋與交流,而我們還可以進入影像中。小沙彌說:用念頭來分個勝負嗎?佛說:你為什麼這樣說?就因為水良想贏。到時候他會有所改變的。小沙彌說:謝謝佛的指導,明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