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覺語:威尔遜篇第二十一

(编辑过)

余秋雨的君子之道佛讀了,佛覺得非常的悲哀。為什麼君子要依靠朝廷的庇護來為自己洗清污名?這是在當時封建的大環境下更能凸出君子的節操,而且他們對於小人總是束手無策,很感謝余秋雨先生的君子之道。佛說當今的君子要俱備仁德(菩提心)還要俱備辯識(狐貍心)。仁德自然是孔子說的仁者愛人,辯識自然是良人說的辨別真偽。有了這兩種規範,悲劇就不會重演。如果還是鬥不過小人,佛說:就學諸葛亮吧,他就不怕面對小人。

小沙彌問:佛為什麼要度余秋雨先生?佛說:余秋雨有君子之心又怎能無佛子之心呢?佛不度他又能度誰?小沙彌說:謝謝佛的指導,明白了。小沙彌奇怪說:佛去了西域見威尔遜了嗎?佛說:佛除了見威尔遜,還和他切磋切磋。小沙彌說:佛還要和他切磋什麼?佛說:威尔遜用西域傳書在自愛城推動和諧示範鎮是砸錢的行為,是用錢買人心,只不過佛覺得,威尔遜沒有這種用心,他只是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人是不是能夠改造。

小沙彌說:佛覺得這不是常久之治,是治標不治本,怎樣才是常久之治呢?怎樣才算是治標又治本?佛說:有人說過人治理的世界是不完美的?但是人們就是不喜歡神權治國,因為這裡是人間。小沙彌你認為人們喜歡佛來治國嗎?小沙彌說:恐怕不喜歡?佛說:所以人治理的國家要有好的領導層,學校要有好師團,釋道要有好僧團,從上而下的教育總比砸錢好,不把根本做好就千萬別建彌陀村,拜托了。

小沙彌說:佛你生氣了。佛笑笑說:生氣的人不是我是誰?小沙彌說:佛,你對威尔遜的評價如何?佛說:他是一個用心良苦的大偉人。小沙彌說:謝謝佛的指導,明白了。佛要度的第三個人是演員沈傲君。沈傲君演的(女人要過好日子)佛覺得沈傲君演慾女是一項很好的教育。佛,秦楚楚要教育誰?佛說:他教育了天下的善男子和善女子別再演慾女,好好做個賽西施(神醫喜來樂)。小沙彌問:佛為什麼要度沈傲君?

佛說:是菩薩要度他,我覺得此舉太妙了。小沙彌說:因為他端莊嗎?佛說:你對了,端莊知禮。小沙彌說:佛,你不怕他罵你嗎?佛笑笑說:如果他罵我,我還是度他。小沙彌說: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會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佛說:金大俠有江湖道無眾生道,作品中也鮮少用論語金句,就因為他是俠之大者。小沙彌說:佛最敬佩金庸筆下哪個惡人?佛說:左冷禪,因為他是魔,是我敬佩的對手。佛法是正法,沒有任何力量能破壞。

小沙彌說:佛,如果有人說我們是佛魔,我們應該怎麼樣?佛說:所以我叫你別殺人、別罵人、別騙人和別打人,對人恭敬,人間是有法律的,你縱然成了佛魔,只要你別犯罪,阿彌陀佛也會把你拉回頭。小沙彌說:我能回頭嗎?佛說:當然能回頭,你不是佛魔,只是個玩皮蛋。小沙彌說:佛,你是佛魔嗎?佛說:有人說我是他的模子。小沙彌問:誰的模子?佛說:自然是阿彌陀佛的模子了。小沙彌恍然大悟說道:阿彌陀佛。

佛讀語錄:古龍。你最好的朋友就是你最危險的敵人。佛說:這叫著反目成仇,倒致這些因素的有;權力、金錢、女人和地位讓友情變質,古龍就是愛寫這些東西。小沙彌說;佛是說龍嘯雲和李尋歡嗎?佛說:這兩人是奇葩,老婆也讓給人家,還會反目成仇,你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小沙彌說:是古龍寫錯了?佛說:他寫對了,完全是李尋歡的錯,誰叫他是浪子,不尊重女人。小沙彌,是不是很好玩?

佛讀語錄:倪匡。人類之所以進步的主要原因是下一代不聽上一代的話。佛說:所以才會有世界未日。小沙彌問:佛,真的會有世界未日嗎?佛說:生生滅滅,本該如此。小沙彌問:怎樣阻止世界未日?佛說:就是下一代要聽上一代的話。世事無常,無常就是變化。世間事物,無不是在不斷地生起、改變、消失的自然律中進行,不論何種事物聚會一處,都只是暫時的假象。擴大到整個宇宙,我們的世界是在不斷地成、住、壞、空的過程中循環不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