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覺語:佛中王篇第二十二

(编辑过)

翠麗在深夜中徘徊遇見一男子,在三寶寺前。翠麗問這男子:你是外地人?男子回答:是的!我錯過了住宿,先在無安生之處。愚智法師是一個好人,也許他會收留我。愚智法師?這裡就是三寶寺嗎?翠麗說:是的!我們進去吧。愚智法師送了食物給他們兩人,這男子對愚智法師說:謝謝法師贈我食物,感恩。愚智法師對男子說:孩子!好好睡一覺。法師又對翠麗說:翠麗!你這麽晚找我有什麽事嗎?

翠麗說:佛说;我作佛時。十方世界。所有眾生。令生我剎。皆具紫磨真金色身。三十二種大丈夫相。端正淨潔。悉同一類。若形貌差別。有好醜者。不取正覺。是不是?愚智法師點點頭,翠麗又說:為何師父還說極樂世界有女眾?是因為女眾也想到極樂世界去。但是我們女眾去到極樂世界,那不就是失去了自己。愚智法師說:所以你們女眾要好好修行,讓佛保留你們的女身。男子聽了他們的對話之後,覺得這法師真的不行。

翠麗又問愚智法師說:佛说;我作佛時。壽命無量。國中聲聞天人無數。壽命亦皆無量。是不是?我們有了無量壽做什麽?不斷的在享福嗎?這不是比人間更奢侈?愚智法師說:翠麗!的切是的,那麽你究竟想怎樣?翠麗說:我覺得我們不應該這樣過日子?要惜福。男子這時忍不住開口說:說的好。愚智法師說:你們都是好人。翠麗又問愚智法師說:佛说;我作佛時,十方世界無量剎中,無數諸佛,若不共稱歎我名,說我功德國土之善者,不取正覺。是不是?

愚智法師說:是的!因為阿彌陀佛是佛中之王,我們應該稱歎。男子聽了又覺的妙了,愚智法師說:因為阿彌陀佛是一個好人,為何不稱歎他。翠麗說:我明白了,謝謝賜教。男子這時忍不住開口說:我不稱歎他可以嗎?愚智法師說:可以!那麽你就不是一個好人。男子說:謝!懂了。睡覺吧。佛笑了,佛對小沙彌說:翠麗問得太妙了?小沙彌回答說:佛不是說過悉同一類嗎?佛能讓翠麗保有女身,因為他是好人。人家會說佛說過的話不算話。

阿彌陀佛問:那麽我應該怎樣做呢?小沙彌回答說:我不是佛,我不知怎樣做。佛說:那麽你就聽我說,我們就這樣做。小沙彌問佛:翠麗問;我們有了無量壽做什麽?不斷的在享福嗎?這不是比人間更奢侈?佛是不是這樣?佛說:他們都想錯了,翠麗問得好。佛國土,自然有其生活模式,到時你就知道了。小沙彌!你要的生活模式是怎樣的?是不是要女人?小沙彌說:小沙彌不敢。小沙彌問佛:佛,大家都稱歎你是佛中之王,究竟是不是?

佛說:小沙彌!小沙彌!佛自也有其造化,你想不想做個佛中之王?小沙彌說:小沙彌不敢,佛如果人們不稱歎你,你怎麽樣?阿彌陀佛說:那麽我就好好反醒自己。小沙彌問佛:天聽是本科科舉狀元朗?皇帝小湯要天聽和他父親相認?佛有什麽看法?小湯說;天聽你不認你父親,你就不是一個好人。天聽聽了,他去找愚智了,我太在意他們了,我一定好好研究他們?男子一早就向愚智法師打聽有關翠麗的住處。

愚智法師有對他說了,他沿著路途又向人打聽,終於找到了翠麗,他看到翠麗在洗衣服。男子對翠麗說:翠麗!早上好。翠麗看了看他,說:原來是你。男子對他說:我有事拜托你?我想和我父親相認,但我開不了口,所以拜托你。翠麗聽了一呆,問:你父親是誰?男子說:就是愚智法師。翠麗張大了口,說不出話來,不久他還是問:你叫什麽名?男子說:我叫天聽,我和父親十二年沒見了,哪天在三寶寺門前徘徊,就是要和父親相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