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覺語:上花車篇第十九

和敬一個人在山裡聽鳥叫聲和流水的聲音,喝者熱茶,逍遙自在。忽聽一個人在念佛,佛號不斷。一看之下,原來是個小沙彌。和敬對小沙彌對說:打擾了,不知小師父在念佛。小沙彌說:我是為了俊郎而來的。和敬一聽,有點不高興了,他說:小師父為俊郎而來,我不喜歡。小沙彌說:因為佛說,只有和敬能讓俊郎學佛,我為此而來,我認識你。和敬說:小師父為何念佛?萬法由心生,念佛求清淨,小師父認為俊郎會求清淨心嗎?

小沙彌說:越困難的事情我越要做,我對佛發願了,非度俊郎不可。和敬一聽,說:所以就得犧牲我。小沙彌說:別說犧牲,我們只是互相幫助,俊父向你父親提親了。忽來的惡消息打亂了和敬的心情,他回家責問他的父親,和敬的父親對他說:是的!你非嫁給俊郎不可,父親已經收了人家的禮金了。和敬嗆道:你這是賣女求榮。敬父說:這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們兩家都贊成了,你不能逃避。和敬一氣之下,離家出走了。

天下之大,他不知自己應該逃到哪裡去,在街上他又遇見了小沙彌,和敬問他:你打算怎樣幫助我?小沙彌說:我去說服俊父,要他收回成命,我做得到。和敬說:你要我怎樣回報你?小沙彌說:只要你讓俊郎學佛,你就回報我了,一言為定,回家吧。和敬回到家,他心想:這小和尚很奇怪,為何要讓一個敗家子學佛。他暗想:我能做到嗎?經小沙彌的努力,俊父收回成命了,和敬暫渡難關,他實行自已的承諾,他去見俊郎,對他說:你心裡有我還是有佛?

俊郎說:我心裡有你,我會為了你學佛,是的!為了你,我什麽都幹?殺盜邪淫我也幹,但你要我幹,我就幹。和敬聽了想笑,他說:那麽你最好給我好好學佛,我要你成為一個好人,不是敗家子,如果你要我成為你的老婆,你只有一路可走。俊郎有趣道:什麽路?請你立刻教我佛法。和敬說:就是超越小沙彌。做一個更好的人,萬法由心生,念佛求清淨。把你那些古怪的念頭,全部丟掉,一心念阿彌陀佛,念到心裡越清淨就越到小沙彌的境界,我就做你老婆。

俊郎聽到這傻掉了,俊郎回到家,就一心專念阿彌陀佛。和敬回到家,大笑起來了。心想:一個敗家子怎能贏得了一個小和尚。他永遠不需嫁給俊郎了,這是一條妙計。俊郎到三寶寺找到了小沙彌,問他:我昨晚念了一整夜的佛了。小沙彌對他說:念得好,你要能超越我是嗎?你心裡有佛還是有女人?你心裡想著女人,為何還要念佛?俊郎有趣道:我念佛是為了女人。小沙彌說:你中計了,你為了女人那麽你又怎能超越我呢?我教你怎樣讓和敬愛上你。

俊郎說:願聞其詳?小沙彌說:用你的真心打動他,好好念佛。能的!但是這樣,如果你不好好念佛,佛是知道的,這就不是你的真心。俊郎暗想:這是什麽理論,聞所未聞?俊郎去見和敬對他說:昨晚,我又念了一整晚的佛。我和阿彌陀佛結緣了,是因為你,懂嗎?我是因為你而念阿彌陀佛。和敬說:那麽你就給我好好念,未來我要去極樂世界,你跟我去。俊郎驚恐道:你去變成男人嗎?和敬認真的說:是的!我就想做男人。

俊郎驚尖叫:你要做我老婆,不能去極樂世界,就憑我真心的愛你。和敬聽了,他說:那你就給我好好念佛。和敬去見小沙彌對他說:極樂世界有沒有女人?小沙彌對他說:心有則有,心無則無。和敬又說:我不怕變成男子,我要去極樂世界,我這樣對俊郎說了。小沙彌說:說得好,俊郎是不是對你說,他愛你了,不感動?為什麽你要變成男子?和敬說:我是女人,但我不喜歡男人。小沙彌說:你有同性戀?我知道你是別人未來的妻子。

和敬說:願聞其詳。我未來的夫君,一定就是你,我非你不嫁。小沙彌說:我只是一個小和尚,所以你打算出家當一個小尼姑了?你絕。和敬說:彼此彼此。俊郎對俊父說:父親!如果我娶不到和敬為妻,我就不做人了。所以俊父再下重金,非娶和敬過門不可,和敬被逼上花車了。小沙彌趕上花車隊伍,把花車攔下來了,和敬穿者大紅衣,把紅頭巾拿下,上了小沙彌的馬,奔馳而去了。俊郎大怒道:你這個臭和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