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群眾 So average 10

吃了晚飯之後,我和阿美走在長街上。其實我們都長大了,已經十九歲。看到街上很多街燈、車子、和人。校園生活已不屬於我們,不用穿校服上學。

「別想無聊的東西,你看?」阿美又向前飛奔,我向他手指指著的方向看去。看到一個紙燈,寫著一個酒字。

「你看!」

「我看到了。」

「我們都自由了,懂嗎?不用穿校服上學,自由進出電玩中心,想做什麼便什麼。」

「想做什麼便什麼?」

「對!只要有錢。」

「只要有錢,你不諗書了麼?」

「喝了酒才說。」

「…」

「別想太多了,這次我付錢就是了。」

「…我請。」

「哈哈!又省下一筆,太好了。」阿美又在作怪。

如果要怪的話,就怪那個紙燈好了,或許怪那個想出這主意的人。我在計算一瓶酒,究竟要用上幾多錢。阿美一口把一杯酒,喝得清光,臉也不紅,我暗想…他不是這個時候就喝酒的了,很早之前他就懂得喝酒。阿美忽然說…

「原來最後留下來的是我和你。」

「哈哈!」他看到我笑,又嘟起小嘴了,阿美的情緒非常難捉模,忽喜忽憂的。

「你看!籃色月亮。」阿美猛抬頭…

「什麼籃色月亮,明明是黃色的。」

「對阿!原來是黃色的。」

「今天是十五麼?」

「我也不知道。」

「我和你像一直找話說。」

「兩人在一起不都是這樣的嗎,難到我留下你一個人睡?」

「那麼說,我們應該一起睡嗎?」

「你喝醉了。」

「這明明是你說的呀?」

「我不是這個意思。」阿美又一杯酒往自己肚子裡灌,又說…

「你看我這樣是醉了嗎?」

「你的酒量非常驚人。」

「這不算什麼。」阿美又一杯酒往自己肚子裡灌。我說…

「我知道了,你沒有醉,但我切越來越擔心了。」

「擔心什麼?」

「擔心你的肚子,年紀輕輕,就有了一個酒肚子。」

「不會有的。」

「像你這樣喝酒,不長個酒肚子才怪。」

「我每天都Keep Fix,而且不是時常喝,一天的食量也不大。」

「如果有一天有了,我想問你,那麼怎樣好?」

「不會有的,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只是生孩子而已,知道嗎?」

「你確定嗎?」阿美有些擔心了,我沾沾自喜,他被阻嚇了。然後我很開懷的喝了一口洒,說…

「喝洒慢慢來。」

「你騙人。」

然後他又往下看去,我也往下看去了。我想知道阿美在想什麼,但是我還是認為,不如想想我在想什麼。如果我是阿美,我會想什麼?或者我和他在想什麼?我們想做什麼,除了喝酒、說笑話、心靈相通、看月亮,忽聽他說…

「喂!」

「什麼?」我回頭看向他,他說…

「我們不是中學生了?」我點點頭,他說…

「我們也沒有喝醉酒。」

「我同意。」

「回家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