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群眾 So average 07

我們在街上走著,他變得越來越活躍了,他看看戲院佈告欄上,今天要上映的電影。True Lies{真實的謊言}。我們看到男主角低下頭看著我們。阿美指著佈告欄說…

「等下我們就去看這套電影?」我看著阿美的神色,在看看他的背包鏽著的火焰,又想起自己的錢包。不經意的又昌著冷汗,我開始擔心他要大吵大鬧,大吃大喝起來。但是我必須回答他的話,於是我說。

「好的。」

我們又向前走去,這個地方,怎麼說呢?熟悉又不似熟悉,陌生又不似陌生。竟緊緊牽動著我們的心。我和阿美,我已感覺到,阿美的動作慢了下來。我們看著這裡的建築物,這裡的樹木,和落葉的聲音。這地方對我們來說是何曾熟悉,但又覺漸漸要將它疏遠。這一條街道,我和阿美不知走了幾百遍了,每次鐘聲響起,放學的時候。我們都選擇不搭巴士,因為我們放學回宿舍要轉兩次巴士。第一次的巴士我們選擇用走的,到第二個車站,不選用巴士。因為我們為了看樹木和落葉,還有聽風的聲音。中途我想找一些書本,阿美還會陪我。有時我會對他說…有些書我找不到,因為我看了第一本,應該還會有第二本的,我就是找不到。在途中阿美還會到處去發現有沒有什麼新的東西,然後帶著我到處去看看。看著這熟悉又不似熟悉的地方,阿美又嘟起小嘴起來,我的心也沉重了下來。阿美深呼吸,然後對我說…

「來。」我放下沉重的心情說…

「OK。」

心情的變化非常巧妙,看似我和阿美之間,忽而喜忽而憂。我感覺到他心中有些不安,又沒對我說的事情。我們知道彼此為什麼而憂心,因為中學時代已離我們而去了,很多溫馨又甜密的事情變成了回憶。而且很快的我們將要離開這地方,然後試著去尋找屬於,又似不屬於我們的東西。

阿美已越過馬路,向我招了招手,他向對面街那個賣冰水的肥仔要了一碗冰水。我走了過去也要了一碗,然後又隨步走進電玩中心,玩電子遊戲。以前我們經過這邊,看到牌上寫著,十八歲以下,穿校服者,不得進入。不久前…我們就是這樣,我看到阿美的手不斷向扭擊按去,他的心根本不在這兒。他只是毫無意識的,在麻木做著一件事情,我看著他的側臉,我忍不著的把他從電玩中心拉了出來,然後我們越過馬路。

「你怎麼了。」

「剛才不知你是否記得我說,你把我的思緒給打亂了。」

「哦!什麼回事。」

「我想說的是,我們同為一件事情而喜悅,那不是不對的事情。」

「我沒有說是不對的事情。」

「…」看著我的阿美,表情像似個問號?

「我們應該為此,而一直喜悅下去。」阿美聽了眼睛轉向左角,然後又嘟起小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