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群眾 So average 03

放學後我還留在學堂,昨天我還在這草場睡了一個午覺,今天我拿了一本作業簿寫了一些東西…

〝有人說話,不許看,只有對白…〞

「在畫什麼?」

「哎呀!怎麼突然,你在哪裡出來的?」是阿美。

「給我看?」

「不行!不要這樣。」

「怎麼!不讓我看,畫一些見不得人的東西嗎?」

「請別那麼任性,還不是被你搶過去了嗎?」阿美看了我的東西說…

「哈!…女人,你在畫女人嗎?」

「不是…我只是覺得線條非常美。」

「是變態吧?」

「請別這樣想。」我看到阿美手上的作業薄,把它一手給搶了過來,阿美大吼。

「咦…男人,這人會是我嗎?」

「你怎麼能趁我不備,偷看我畫的東西。」

「你不是一樣嗎?」

「是的!我畫的男人就是你,在某個角度來看,你是有一點傻。」

「…」

「沒有人對你說嗎?」

「沒有!」

「明天有空嗎?」

「什麼事?」

「約會啊。中學時代如果沒有和男人約會過,以後怎麼向自己交待。」

「哦…。」

「這種說法是不是很差勁?」

「你這種說法很輕鬆,我也很樂意。」

「好阿!約會規則之一,所有費用都該男生付,懂嗎?」

「哈!」其實我一早已經想和阿美約會了,只是一直不知怎樣開口。太熟了,但他說…約會的費用都該男生付,那是規則之一。這有一些為難…原來約會就是那麼一回事。

「玩了一整天真痛快啊。」我覺得阿美真不可思議,今天的他和穿起校服的完全兩個模樣。真的好美,女人真的可以千變萬化。

「哦!在說什麼。」

「沒有…」

「偷偷說話。」

「嘻…」

「又在想著線條的事情嗎?」

「沒有…肚子餓了,要找東西吃啊,啊!是了,吃什麼好?」

「魚丸粉。」

「你一早已經想好了的嗎?」

「聰明。」阿美又不知想著什麼鬼主意,我的在路旁找了一個食檔,叫了兩碗魚丸粉,阿美忽又說…

「約會規則之二。」

「什麼東西?」

「不懂嗎?要《挾》魚丸給我吃。」

「哈!」

「不可以嗎?」

「不要做這樣的事情,我不是什麼約會好手。」

「哼!」看他生氣,我就依他。

「算我怕了你了,吃吧。」我把魚丸送到他面前。

「不要!」

「Sorry Sorry 你生氣了吧。」

「是了!你知不知道,人生本是很滑稽的事情?」

「什麼東西?」

「為什麼小時候那麼玩頑,長大了又要結交異性,又要擁抱。」

「…」

「你懂嗎?擁抱啊?」

「不要這樣說話。」

「所以我說那不是很滑稽嗎?吃魚丸粉好了。」

「這又和魚丸粉有什麼關係?」

「你看!這些魚丸真的很難《挾》起來的。」

「…」

「滑滑的,所以《挾》起來了,就要把它吃掉,張嘴。」阿美將魚丸送到我面前,我說。

「不要這樣做,好多人。」

「快吃,已經《挾》起來了。」

「…」我被逼一口將它吞進肚子。

「人生就像吃魚丸粉。」

「還要討論這些話題嗎?」

「我在制造氣紛啊,這些事情本該是你做的。你不做,只好由我代勞了。」

「請別說得那麼寒酸。」

「本來就是。」我學著他,又將魚丸送到他面前。

「來…張口,吃!」

「沒意思,學人家…」我有些無奈,他又說…

「…哦…請別裝一幅這樣的臉孔,我吃了。」

「嘻…」我想…這裡的風景那麼好,阿美的心情應該會轉好了吧?

「我有事情要和你討論。」

「什麼事情?」

「我可是認真的。」

「什麼事?」

「有沒有想過我們將要各分東西了,或許以後連說話的機會也沒有。」

「怎麼可能?」

「將來必定會彼此疏遠,彼此不見面,在街上碰面,也沒話說。」

「不會的。」

「我會嫁人的。」

「…」

「那麼我們從此不是沒有話說了嗎?也不能瘋言瘋語。也不能取笑你,好像變成仇人一這樣。」

「誰說不可以。」

「…」

「嫁給我好了。」我忽然衝口就說這句話,自己也想不到,我漸漸被他引響了。阿美自然的說…

「我不要。」

「!!!」我有些為難了,他又說…

「要我點頭才可以吻…」吻!真的嗎?但我假裝說…

「我知道了,這是約會規則之三。」

「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