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綠豆的世界01-05

綠豆的世界01:我寫小說的念頭是怎樣來的?

我是阿良,這封信是在一個很遙遠的國度寄來給你,希望你好好讀下去。我是一個小說家,我寫小說的念頭是怎樣來的?夢中有一個人對我說,我寫小說的念頭靈感是有人給的,也就是在我生活以外的遙遠國度,有人加持了給我,所以我能寫出一些出人意表的小說。

你就是我小說的第二人物,也就是,你是我寫出來的。請你別把這封信丟進垃圾桶,我知道你要什麽。你想做一個極善良慈悲的女孩,因為你最聽觀世音的話。你未來要見的是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但你只是我小說的一個虛構人物,你又怎能看到菩薩呢。如果我把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寫出來,你會真的相信他就是菩薩嗎?我前文對你說過了,我雖是真實的人,但我的念頭是另一個世界的人給的,現在你明白了你我關係,你我的因緣。

我並非要主導你的生活,我給你的蕓蕓眾生的法緣,是讓你好好在這環境修行,你證得菩薩果位,是我的成功,我會為你歡喜喜悅。這就是你我的關係,希望你明白。

綠豆的世界02:什麽是善良

我是阿良,這是我給你的第二封信,我寫什麽小說?我寫的是心靈小說,這些念頭有人給的,也是藏在我生命的一種果報,因為我去發掘所以成形了,當然也是我性格的一種變化。我讀的書不夠多,如果能多讀些書,你們的知識會更豐富,只是我沒有這種耐心。

我看書的目的是希望寫作上能再一次突破,而且越來越喜歡寫作,希望能有多長命就寫多長。我只是初中水平,所以能用的字不多。我通常都會寫些道書小故事和心靈小說,還想在這兩大發展外開創新道路,野心確實不小,只是以挑戰自己為最終使命。我比較喜歡找一些吸引人的題材,偉大人物的作品沒有去看過。

未來我寫作的方向會越來越精簡,是用漫畫的方式表達,因為我自身的能量不足,所以,以精簡風格為上策。你是我小說的第二人物,你叫綠豆。我小說的第一人物叫波菜,明天早上你就會看到他,希望你好好和他做朋友,他身上只有惡,沒有善。希望你給他知道什麽是愛,什麽是善良。

綠豆的世界03:好一個頑皮蛋

一早就有人在綠豆門前玩彈珠了,是兩個小孩,一個頭髮很短,5mm長,一個頭髮較長。短髮小孩說:看我的太陽光線。短髮小孩把彈珠放到自己眼前,然後投射。他不是投射圈裡的彈珠群,他是投射彈珠群外的中心方向,然彈珠落地滾入彈珠群,把彈珠擊出彈珠圈而得子。

短髮小孩說:得子了,到你。長髮小孩說對準彈珠群大力投射,不中。然後到短髮小孩了,他的彈珠在彈珠圈不遠處,這次他大力對準彈珠圈投射,得更多子。長髮小孩因為之前大力投射,彈珠飛得老遠,對準再投射,又不中。然後短髮小孩把彈珠圈得彈珠都吃光了。

然後他們再玩過,一人又放三粒彈珠在圈裡。短髮小孩又投射了,他又說:看我的太陽光線。又是在彈珠圈中心不遠處,滾入彈珠圈得子。長髮小孩大聲說:波菜,不能用這招,你再用這招,我不和你玩,長髮小孩生氣走了。波菜開心得把贏來的彈珠收好,仰天長笑哈哈哈。綠豆看了,心想:他就是波菜,好一個頑皮蛋。

綠豆的世界04:好一個作惡劇

我的夢想就像白雪公主一樣,讓很多善良的小動物不怕我,牠們樂意親近我。如果我是你寫的,你一定能夠如我意,讓我變成白雪公主一樣,我就幫你救哪個頑皮蛋。相信你已收到我的文字了,我的文字,就是你寫的文字,我看自己是不是能美夢成真。

綠豆寫完了這篇日記之後就去睡覺了,已是晚上十一時了。很快就入夢,夢到自己穿上白雪公主的衣裳,在一顆大樹下,有小鳥、松鼠、小兔子都來親近綠豆,綠豆醒了,他說,然到是真的?我的念頭被人加持了。

第二天醒來,因為入學第一天,小學一年級。自己竟然和波菜同班。上課其間,看到波菜把一元鈔票撕了幾片,然后又用槳糊塗在鈔票邊上粘回去,綠頭百思不得其解。

午休鈴響後,大家去吃飯,波菜把哪長撕過又粘回去的鈔票拿去買米粉吃,賣米粉的阿姨也沒有發現不對就收下了。綠豆看到這裡傻掉了,暗想:好一個作惡劇。放學,波菜從禮堂二樓聽人唱茉莉花,綠豆走過去拍拍他的肩膀和他笑了笑。兩人在聽六年級畢業生回校唱茉莉花。

綠豆的世界05:波菜就是小時候的我

我是阿良,這是我給你的第三封信,你心裡在想,我是魔鬼,為何要寫波菜把一元鈔票撕了幾片,然後去向阿姨買米粉,讓阿姨收到一張被撕過的鈔票。

我對你說,波菜就是小時候的我,我當年就是這樣做,在我的朋友裡面,沒有一個善良的人能改變他。生為小說家的我,從寫小時候,怎能寫下失敗的一章,所以寫了你,來拯救波菜的心靈。

那麽,你是什麽?你是我的構思,是我善良一面的加持。你可以有自己的想法,我攝化的環境,是讓你能好好在此修行。你是看到了一個小魔子,我不是哪個大魔子。我已得大自在了,只是心靈小說寫的是,有善必有惡,我是以分裂的排裂式方式再組合,讓人知道何謂生活,何謂善,何謂惡。也是以一種自我挑戰的方式,挑戰自己。

明天我們的波菜,將會請你吃雞腿。你可以不要和他交朋友,那麽小說就不能再進行下去了,你也再不是我的構思,你也不再是綠豆,讀者再也看不到你,我寫著失敗了,我們就看明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