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子路上a

子路問政,孔子說:身先士卒,教人勤奮。子路請孔子多說一點。孔子說:不要鬆懈。進家請教怎樣當隊長?良人說:進家的登山隊,一個走前,一個殿後,讓隊友不失散。進家走前,玉龍殿後,大家都很安心,每次登山很少出狀況,進家適合當隊長。子路告白:身先士卒:登山隊長。不要鬆懈:一個走前,一個殿後。

新天使之國:已經開始寫童詩了。木客好像開心了,她也特別送我一幅圖,我看到了霧全消,也回到童詩心世界。by 水良

仲弓當了季氏的總管,問政。孔子說:使下屬各司其職,寬容小錯,提拔賢才。仲弓問:怎知誰是賢才而提拔?孔子說:提拔你所知道的,你不知道的,別人會埋沒他嗎?金建是進家的登山助手,請教安全。良人說:體力很好的人,別走得太快,體力不太好的人,別偷懶。金建問道:體力不太好的人,應該登大山嗎?良人說:千萬別叫他來,不是我們捨棄他,只是要安全第一。子路告白:季氏的總管:金建是登山助手。

新天使之國:用心的母親。萍萍這個熊孩子,沒有讓媽媽生氣,母子同心在新國土,保險業已沒有了,萍萍轉戰傳銷業。by 水良

子路說:如果衛國的君主等待您去執政,您首先要做的是什麼?孔子說:一定是糾正名分呀!子路說:是這樣的嗎?你太迂腐了,糾正名分有什麼用?孔子說:你太粗野了!君子對於不懂的事情,一般都採取保留意見。名分不正當,說話就不合理;說話不合理,事情就辦不成。事情辦不成,法律就不能深入人心;法律不能深入人心,刑罰就不會公正;刑罰不公正,則百姓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所以領導做事必須說得通、說話必須行得通。領導說話,絕不隨便、馬虎。進家說:我們要登白岩山,你要我們準備什麼?良人說:準備隊友對你的信任!進家說:信任這麼重要嗎?良人說:因為大家信任你才會團結,團結了才聽話,聽話了才不會犯錯,不犯錯自然就安全,安全了自然就成功。真正的隊長一定會被人信任,說出來的話,大家都會聽。真正的隊長對於自己所說的話,從來沒有懷疑過。子路告白:領導說話,絕不隨便、馬虎:真正的隊長對於自己所說的話,從來沒有懷疑過。

新天使之國:他還是對感情特別認真。揮筆寫盡新詩詞,薰薰真情流露的時候,彈指剎那解鎖文字覺有情,愛常在現真性情。by 水良

樊遲請教種莊稼。孔子說:我不如老農。請教種蔬菜。說:我不如菜農。樊遲出來。孔子說:樊遲真是個小人!領導重視禮法,則群眾不會不敬業;領導重視道義,則群眾不會不服從;領導重視信譽,則群眾不會不誠實。如果這樣的話,則天下百姓都會攜兒帶女來投奔你,哪用得著你自己種莊稼?水良請教怎樣做一個好商人?良人說:可以問包麗鈴。水良請教怎樣做一個好農民?良人說:可以問玉龍。水良請教怎樣做一個好工人?良人說:可以問進家。水良退了出來。良人說:水良是個蠢人,他不做儒生,儒生就是一名士子。儒生叫天下人行仁,不是士子是什麼?水良請教怎樣做一個好商人、好農民、好工人,就是不問好士子,他怕成聖了。子路告白:領導重視禮法:儒生叫天下人行仁。

新天使之國:好一個小女子。終於得到愛情,不在小打小鬧了,爆栗鹹鹹姊如願,大家已知道誰是真命天子了。by 水良

孔子說:讀了許多書,讓他幹工作,卻完成不了任務;讓他搞公關,卻完成不了使命。這樣的人,書讀得再多,又有什麼用?良人說:寫了一部〈情定治善國〉,還那麼好色,不是水良是誰?讀了這麼多佛典,也沒有辦法戒掉〈色〉又有什麼用呢?子路告白:完成不了使命:沒有辦法戒掉色。

新天使之國:花的真正能量。花花世界在生活中,夢界日記在心有中,莎莎說一花一世界,茈茈說一葉一菩提。by 水良

孔子說:領導自己身正,即使不下達命令,群眾也會自覺去做;領導自身不正,即使下達了命令,群眾也不會服從。良人說:要做好人又怕給人說,想做壞人又不敢,現代的文人是不是這樣?如果是?誰的文較好?子路告白:領導自己身正和領導自身不正:要做好人又怕給人說,想做壞人又不敢。

新天使之國:媽媽的最佳成就獎,艷秋細心的教育,姐姐是贏家,弟弟是輸家,媽媽還是平等對待。by 水良

孔子說:魯衛兩國的政事,象兄弟一樣。良人說:雪蘭莪與吉隆坡黏在一塊,有時會分不清楚身在何處。雪蘭莪與吉隆坡是大馬的兩個州。子路告白:魯衛兩國:雪蘭莪與吉隆坡。

新天使之國:細心說戲人。人生各處皆有愛,有苦有甜真生活,覺悟小妹說戲人,一日一文好說法。by 水良

孔子評論衛國的公子荊:善於居家理財,開始有點積蓄時,他說:湊合著夠了;稍多時,他說:可算錢多了;富有時,他說:可算完美了。良人評論名劍風流:曹正文研究古龍。他自己對於古龍的作品排名,是以他一家的觀點,就好想倪匡為金庸的書排名一樣。名劍風流榜上有名,水良就拿來讀了,曹正文說古龍的創作有三個領域,就如人說的三個古龍,早期、中期、後期。名劍風流是屬於中期作品,是快熱的。子路告白:孔子評論衛國的公子荊:良人評論名劍風流。

新天使之國:小小天涯歌女。小小小淩兒少女,愛唱歌萌萌萌噠,知道小淩兒兒兒,小小歌唱家家家。by 水良

孔子去衛國,冉有駕車。孔子說:人真多啊!冉有說:人多了,又該做什麼?孔子說:使他們富起來。富了後,又該做什麼?使他們受教育。水良看了金庸和古龍。良人說:俠客們真有風采啊!水良說:既然有風采,還應該增加什麼呢?良人說:大愛。水良說:既然已經有人大愛,還應該增加什麼呢?良人說:成聖成賢。子路告白:教育:成聖成賢。

新天使之國:爺爺六十樂天享福。爺爺情牽天使國,看好六色新世界,想好六度心常在,誰說老人六根不悟道。by 水良

孔子說:如果有人用我,一年就能初見成效,三年就能大見成效。水良說:陸小鳳和令狐沖不成聖成賢很可惜。子路告白:成效:可惜。

新天使之國:善愛的母親。慧君明眼看天下,家和萬事興同在,喜得一孝子哈兒,每天都有新體驗。by 水良

孔子說:善人治國百年,也可以戰勝殘暴、免除殺戮了。這話很對呀!良人說:善良的俠客有楚留香,他從不殺人,好像一個菩薩。最後他嬴了,這的確有道理的。子路告白:善人:菩薩。

新天使之國:非常道先生。一夫談道學,佛陀再降天使國,人間有道我不死,老脈傳奇心不滅。by 水良

孔子說:如果有英明領袖興起,一定要經過三十年才能實行仁政。良人說:喬峰如果不是契丹人,他一定可以號令群雄。子路告白:實行仁政:號令群雄。

新天使之國:香港人的愛。我見港人愛世界,世界有你又有我,廣東歌集滿天下,香港電影再登峰。by 水良

孔子說:自己身正,治理國家還會有什麼問題?自身不正,又怎能讓群眾身正?良人說:假如楚留香不是菩薩,也許他已經死了。子路告白:治理國家還會有什麼問題:假如楚留香不是菩薩。

新天使之國:夢想者。馬特市的常青樹,是你是我還有人,聽你一席良心話,不忙用心來反省。by 水良

冉子退朝。孔子說:怎麼這麼晚?答:有公事要商量。孔子說:是私事吧。如果有公事,我雖然沒當官,也會知道。良人說:小李飛刀是不是正義的化身?如果是正義的化身,何必殺人。子路告白:我雖然沒當官:是正義的化身。

新天使之國:馬來西亞女愛醫。愛心人問了湯圓,說馬來西亞有愛,我和愛心人有愛,愛心人湯圓愛來。by 水良

定公問:一句話可以使國家興旺,有這樣的話嗎?孔子答:雖然不可以這樣說,但也差不多。有人說:做君難,做臣不易。如果知道做君難了,不幾乎一句話可以使國家興旺嗎?說:一句話可以亡國,有這樣的話嗎?孔子答:雖然不可以這樣說,但也差不多。有的君主說:我的樂趣不在於做君主,而在於沒人敢違抗我說的話。如果他的話正確,那很好;如果他的話不對卻沒人敢反抗,不幾乎一句話可以亡國嗎?師伯問道:一句話可以讓人行善,有這樣的事嗎?良人回答:你只要對孩子說我愛你,他自然感受到愛,教他行善就容易了。師伯又問:一句話可以讓人行惡,有這樣的事嗎?良人回答:你對孩子惡言相向,他自然感受到惡,他對你行惡就容易了。師伯又問:為什麼不針對大人呢?良人回答:大人是沒有辦法針對的。子路告白:一句話可以使國家興旺:一句話可以讓人行善。

新天使之國:剛琴貓。貓貓最愛真心好,所以自小學好好,學了父母的愛好,父母愛來貓貓好。by 水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