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子貢下

(编辑过)

10、9、8、7、6、5、4、3、2、1。轟!是飛船,地球人登陸了,飛船的門開了,嚮砲、奏樂。第一個從飛船下來的人是美國總統,第二個從飛船下來的人是英國首相,第三個從飛船下來的人是法國總統,第四個從飛船下來的人是俄羅斯總統,第五個從飛船下來的人是中國主席,第六個從飛船下來的人是聯合國主席,他們都來了。

顏淵問仁。孔子說:用堅強的意志、頑強的拼搏精神,主持正義、捍衛道德、維護和平,這就是仁。一旦做到了這一點,普天下的人都會崇敬你、追隨你、向你學習。為崇高理想而奮斗要靠的是自己,難道還能靠別人嗎?顏淵說:請問其詳?孔子說:違反禮法的事不要看、不要聽、不要說、不要做。顏淵說:我雖不才,願照此辦理。妙慈請教什麼是慈?良人說:克制自己不殺生就叫著慈,一旦不殺生,天下人就會稱他為慈人。行慈愛之道要靠自己,靠不了別人。妙慈問:請問一下如何實行?良人說:慈心不殺、慈心不盜、慈心不邪、慈心不淫。妙慈:天下人難跟隨了,這是佛菩薩的行為,我試著去做吧。

他們踏著紅地氈,一步一步走來,例對的士兵們向他們行敬禮,音樂播完了,掌聲響起。阿康和他們握手了,然後到阿修、阿玉、阿妙、天人再到英主。設宴了。宴菜沒有肉食。阿康說話了。翻譯官為阿康翻譯說:各位領袖不好意思,我們星球沒有動物,所以沒有肉食。

仲弓問仁。孔子說:出門時要象會見貴賓一樣莊重,建工程時要象舉行盛大祭典一樣嚴肅。自己不願做的,不要強加於人。同事中相處融洽,親屬中和睦友愛。仲弓說:我雖不才,願照此辦理。金建請教什麼是慈?良人說:做人做事,講求平等。視眾生如同視自己。事不敬,人不安。在國家行慈愛,在家裡行慈孝。金建說:我很怕,我做不來。

各位領袖點頭了,美國總統說:康國王!我們入鄉隨俗,我們一向這樣。大家都笑了。然後中國主席說:在地球我們也有專門吃菜之人,我們叫吃素。阿康說:我知道是你們的佛教傳承下來的是嗎?英國首相這時說:康國王!奇妙啊,你還懂得我們地球什麼?

司馬牛問仁。孔子說:仁者言談謹慎。說:言談謹慎,就能叫做仁嗎?孔子說:做起來很難,言談能不謹慎嗎?蓮麗請教什麼是慈?良人說:仁慈的人並不笨,相反的很聰明,很有智慧。蓮麗又說:那麼我仁慈嗎?良人說:你很聰明,但是不夠仁慈。

阿康說:你們除了有佛教還有天主教、基督教和回教是嗎?法國總統這時說:康國王!你知道這四大宗教是傳承什麼的嗎?阿康說:我怕我說錯了。俄羅斯總統這時說:康國王!你就說來聽聽吧。阿康說:佛教傳承的是慈愛,基督教傳承的是博愛,天主教傳承的母愛,回教傳承的是和愛。

司馬牛問君子。孔子說:君子不憂不懼。問:不憂不懼,就能叫做君子嗎?孔子說:問心無愧,何來憂懼?蓮麗請教什麼是慈者?良人說:慈者不怨天也不怨地?又問道:不怨天尤人就是慈者嗎?良人說:行善自然積德,為何要怨天尤人。

各國領袖鼓掌了。聯合國主席這時問:康國王!你們的信仰有什麼?阿康回答:讓大家見笑了!我們的信仰是宇宙之神。各位領袖同聲道:宇宙之神。美國總統問:宇宙之中真有一個神嗎?阿康說:沒有!英國首相又問:那麼宇宙之神是什麼回事?

司馬牛憂傷地說:別人都有兄弟,唯獨我沒有。子夏說:我聽說過:死生有命,富貴在天。君子敬業而不犯錯誤,對人恭敬而有禮。四海之內,皆兄弟。君子擔心什麼沒有兄弟?蓮麗很高興的說:我很容易和人交上朋友。水良說:人心不古,身為一個女生,小心遇人不淑。天下的男子,並非都是好人,我水良知道。蓮麗問:你是說色嗎?水良說:就是好色。

阿康說:宇宙之神是一個童話,這能讓我們的孩子不學壞,我們對他們說宇宙有一個神,他給了我們一個星球,一個太陽,還給了我們資源,我們要感恩,不要學壞。其實我們的信仰就是我們的天使之國,我們的祖先,他一直在照顧我們。法國總統這時問:聽說你們要遷移了?

子張問明。孔子說:暗中謠言、惡毒誹謗,傳到你這裡就行不通了,就算英明瞭,就算看得遠了。麗年請教什麼是理解?被流言所傷,被人們歪曲,只要做好自己,人們自然理解。被流言所傷,被人們歪曲,只要把心管好,雨過自然天晴。

阿康說:是的。俄羅斯總統這時說:你們的祖先真的會給你們一個新的宇宙、新的星球、新的太陽。阿康說:慚愧!是的。中國主席說:你們的祖先很偉大。阿康說:不敢當。聯合國主席這時說:我們這次天使之國,就是要向你們學習。阿康回答:大家一同學習。

子貢問政。孔子說:確保豐衣足食、軍事強大、人民信任。子貢說:如果不能同時做到,以上三項中哪項可以去掉?軍事。如果還不行,剩下二項中哪項可以去掉?衣食。自古皆有死,缺少人民的信任,國家就要滅亡。師伯問怎樣行善道?良人說:財佈施、法佈施、無畏施。師伯說:如果逼不得已一定要去掉一項,這三項中要先去掉哪一項?良人說:去掉財佈施。師伯說:如果逼不得已一定要去掉一項,這二項中要先去掉哪一項?良人說:去掉無畏施,法佈施就是佛法,佛法就是法佈施。

美國總統這時說:康國王!我們的地球已經走到將近一萬年了,和你們一樣?阿康問:你們還好嗎?英國首相這時說:我們還好。阿康說:我們也想到地球走一趟。各位領袖同聲道:我們非常歡迎。阿康說:我們向你們介紹,這都是我的同僚。阿康向各國領袖介紹了阿修、阿玉、阿妙、天人和英主。

棘子成說:君子品質好就可以了,何必要有文化?子貢說:可惜啊,您這樣理解君子,您應為說這話而後悔。文化和品質同樣重要。就象虎豹的皮革與犬羊的皮革難以分別一樣。月杏說:妙慈除了有愛心,是不是還要有才華?良人說:說的對,妙慈就是局中人,怎麼會比人落伍呢。

大家都很高興,中國主席問阿妙說:你們真的歡迎外星移民嗎。阿妙說:我們歡迎,但是一定要符合我國國情。美國總統問英主說:你們國家自由嗎?英主說:我們自由的,因為我們有共同的目標。美國總統問:新的太陽嗎?英主說:是。英國首相問天人說:你們國家有異議份子嗎?天人笑道:我就是異議份子了,我們的國家不用武力。

哀公問有若:饑荒年,國庫空,怎麼辦?有若說:賦稅減半。現在我還嫌稅少,怎麼能減半?百姓富裕了,您還會不富裕?百姓貧窮了,您哪來富裕?宣葉問:佛教徒為什麼要受菩薩戒?良人說:不是每一個佛教徒都受菩薩戒的。要當菩薩就是要心安理得,要心安理得自然要受戒律。

翌日,各國領袖要回家了,他們帶了很多蘋果來送給天使之國,天使之國也回送禮物了。天使之國送了六棵心形的青寶石給各國領袖,願地球萬年青。大家擁抱了,然後握手。各國領袖上了飛船,廣播員在廣播了。10、9、8、7、6、5、4、3、2、1。起飛了,他們回地球了。

子張問提高品德、明辨是非。孔子說:以忠信為宗旨,弘揚正義,就可以提高品德。對一個人,愛的時候,就希望他長生不老;恨的時候,就希望他馬上去死。既盼他長生,又盼他快死,這就是不辨是非。這樣做對自己沒好處,衹能使人覺得你不正常。慧芳請教如何愛惜彼此分辨真假?良人說:先對人好,人就對你好,這就是愛惜彼此。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相處久了就知道是真是假。人家不愛你了,你就只好放棄人家。

天使之國,經過一萬年了,今天就是1號1月10000年。早上八點,大家都站在大草場上了,他們等待這一幕,因為祖訓說,一萬年之後,我們的祖先宇宙之神,就是降臨天使之國,和子民說活,大草場容納不下全球之人,這些子民只好在家開著電視機來看。

齊景公問政。孔子說:君象君、臣象臣、父象父、子象子。齊景公說:說得好極了!如果君不象君、臣不象臣、父不象父、子不象子,即使糧食再多,我能吃到嗎?淑芳向良人詢問如何得到幸福?良人說:朋友像朋友,愛人像愛人,老師像老師,學生像學生。淑芳說:不對啊!我和他是朋友也是愛人,我和他是亦師亦友,這符合你的理論嗎?

大家都很緊張,有音樂,奏的是國歌,然後大家哇的一聲,他們看到了,一個很大的影像在天空中,是一個很慈祥的老者,他的容貌很像阿康。大家看了議論紛紛:這人不就是老了之後的阿康嗎。這影像說:大家好。

孔子說:僅憑片面之詞就可以斷案的人,大概衹有仲由吧?子路履行諾言從不拖到第二天。良人說:誰不會爭論?進家最不會爭論。

大家都不說話了,這影像又說:我就是你們常說的那個宇宙之神,我也是天使之國的第一任國王,在一萬年前,我開天闢地,建立天使之國,經過了很多代人的努力,走到了今天實在不容易的。我去後,你知道我去了那裡嗎?

孔子說:審案,我跟別人一樣。我想做的是:使案件消失!良人說:爭論不休最令人厭倦,為何不學進家?做好自己,做好本分。

有一個廣播問:宇宙之神!你去了那裡?慈祥的老者說:我去了探險,我走訪了很多個星球,見到很多個有很高智慧的能者,他們教導我怎樣建立一個全新的星球,我學會了。掌聲嚮起來了,有很多人哭了。廣播問:這是真的嗎?慈祥的老者說:這是真的,我對你們說,不要怕遷移,沒有被遷移的也不要怕,我們會照顧你們,天人,是不是?

子張問政。孔子說:勤勉為公,忠心報國。包麗鈴請教為商之道。良人說:如果註定要做一個商人,那麼就要隨時準備接受被貪婪打敗的命運。

天人立刻大聲說:宇宙之神!我一定會。慈祥的老者說:英主!你愛他們嗎?英主說:宇宙之神!我愛子民。慈祥的老者說:阿康、阿修、阿玉、阿妙,你們不走了,是不是?阿康說:祖父,我們先不走了,留下來,等到過度期,我們再走。慈祥的老者說:還有誰不滿,可以對我說不要怕,你們說吧?

孔子說:廣泛學習、遵紀守法,就不會誤入歧途!良人說:玉龍雖然不是佛,但他是佛的朋友,不違背人生正途。

有人問:宇宙之神!我們是你的子孫是嗎?慈祥的老者說:你們是我的子孫。這人問:那麼天人為什麼能夠當國王?慈祥的老者問:那麼你們想讓誰當國王?鬧事的首領說話了:宇宙之神!我想當國王?慈祥的老者說:我問你們兩個人一個問題,你們兩個在天下人面前回答我,看看誰能當國王?

孔子說:君子幫助人取得成績,不促使人陷入失敓小人相反。良人說:玉龍熱愛幫助人,水良比不上他。

天人和鬧事的首領同時說:宇宙之神!你問吧?慈祥的老者說:誰肯跟我去冒險,我帶你們去見識一下宇宙的智者,他們能看透你們的心,能知道你們在想什麼?天人說:宇宙之神!我去?宇宙之神對鬧事的首領說:能者!你呢?鬧事的首領說:我不去!我不去?群眾大喊:天人!我們支持你。掌聲又嚮起來了。

季康子問政。孔子說:所謂政治,就是正直。您以正直做表率,誰還敢不正直?包麗鈴向良人詢問如何當個好老板?良人回答說:要懂得控制自己,別亂發脾氣。

宇宙之神又說:你們不要怕,我有一個很驚人的消息要對你們說。廣播又問:宇宙之神!什麼驚人的消息?慈祥的老者說:從現在開始,天使之國停止轉動了,停止轉動三天。群眾嘩然了,廣播又問:宇宙之神!為何停止轉動?慈祥的老者說:為了方便大遷移,讓飛船容易進人軌道。

季康子苦於盜賊,問孔子怎麼辦。孔子說:如果您不貪婪,即使盜竊有賞,也沒人去幹。水良向良人詢問成佛之道。良人回答說:水良你可成佛,只怕你不成佛。

三天之後天使之國從新轉動,要遷移的人已經走了,沒遷移的便留下吧,好好生活。鬧事的首領又說話了:宇宙之神!我想遷移,我怕被人打。慈祥的老者說:沒有人會打你的,阿康!你保護這個人。阿康回答說:是。慈祥的老者說:我去了。四處的掌聲嚮起了,影像消失了。

季康子問政:如果殺掉惡人,延攬好人,怎樣?孔子說:您治理國家,怎麼要殺人呢?如果您善良,人民自然也就善良。領導的品德象風,群眾的品德象草,風在草上吹,草必隨風倒。水良向良人請教度人之法說:如果有人對於佛法聽不進去,強迫他去聽可以嗎?良人回答說:可以的,但是你強迫得到嗎?佛法是說給眾生聽的,眾生不聽,是因為緣沒到。不管世間的岐視有多少,佛一樣是平等的對所有人降下教導之雨。就像雨使莫木成長開花。人類也會開出無數的生命之花!

終於遷移完了,天使之國的子民精神非常空虛,覺得自己是被遺棄的一群,天人向全球觀眾說話:天使之國的子民們,我是你們的國王天人,我們共同努力,倘若我們不努力的話,我們永遠留在天使之國。天使之國沒有什麼不好,不好的是我們。心淨則國土淨,心燥則國土燥。

子張問:怎樣才能顯達呢?孔子說:你所說的顯達是什麼意思?子張說:國外有名,國內有名。孔子說:這是名,不是達。所謂顯達,就是品質正直,崇尚道義,善於察言觀色,甘心處於人下。這樣就會國外顯達,國內顯達。表面仁義而內心相反、以仁義自居而不疑的人,也能騙取國內外的名聲。金句:阿Sam問:修行人怎樣才可以叫著知善呢?良人說:你所說的知善是什麼意思?阿Sam說:就是愛善還是善愛?良人說:愛善者就是愛做善事,善愛者有就是善用愛心。愛善者現良心,善愛者現真心。

新天使之國根本不適合我們居住,你們知道春花嗎?他一定會回來,因為一百粒白珍珠根本容不下一粒黑珍珠。我會成為一個愛護全民的國王,你們知到當初挑戰我那個人怎麼樣了嗎?他被人打死了,阿康跟本救不了他,因為他自己犯罪,他強姦人,強姦者死,我說完了。

樊遲陪孔子到魯國的天壇游覽。樊遲問:請問怎樣才能提高品德、改正錯誤、明辨是非?孔子說:問得好!吃苦在前,享受在後,不就能提高品德嗎?進行自我批評,不去批評別人,不就能改正錯誤嗎?忍不住一時之氣,忘了自己和親人的安危,不就是糊塗嗎?阿Sam和良人在登山的路途中說:請問怎樣做到崇善、修正、開明。良人說:問得好!首先不妒忌人自然崇善,不淫亂就是修正,不胡思等於開明。

英主說話了:天使之國的子民們你們好,我是英主,你們的首相,你們倘若真的要去新天使之國,可以,我向你們保證,一定可以,但你們一定要做到一件事,學我英主,也可以學國王天人,也可以學導師阿康、阿妙、阿修和阿玉,他們全留下來了,祝我們幸福,謝謝。英主把話說完向全求觀眾鞠躬了。

樊遲問仁,孔子說:對人慈愛。問智,孔子說:對人瞭解。樊遲不理解。孔子說:以正壓邪,能使邪者正。樊遲退出來,見子夏說:剛才我見到老師,問什麼是智,老師說:以正壓邪,能使邪者正,是什麼意思?子夏說:這話很深刻!舜管理天下,從群眾中選拔人才,選了皋陶,邪惡之徒從此銷聲匿跡。湯管理天下,從群眾中選拔人才,選了伊尹,不法之徒從此無影無蹤。阿Sam請教什麼是慈?良人說:就是〈愛人〉。請教什麼是正念?良人說:〈不殺人〉。阿Sam還不明白。良人說:叫人行善,叫殺人者不殺人。阿Sam退了出來,遇到水良說:剛才我去拜會良人並問什麼是正念?良人說:叫人行善,叫殺人者不殺人,你認為行得通嗎?水良說:這話不高明,但不能不說,為什麼要違背天而造業?殺人就要給人殺回,怨怨相報何時了。

阿康、阿妙、阿修、阿玉在天使之國,說道了三年,回去新天使之國。天使之國與新天使之國渡過了非常時期。友善小莉、友善小狐、小鬼小良、小鬼小明也回去新天使之國了。天人國王不支了,英主敗了,變成了一個好像地球一樣,那麼的美麗,讓人又愛又狠的星球,我們都很幸福,宇宙傳說真的太多了。

子貢問怎麼交友。孔子說:忠心地勸告,善意地引導,不聽則止,不要自取其辱。水良詢問如何才能交到知心友?良人說:誰知你的心?最高的標準就是行善,在菩提道上自然交到知心友。

子貢說:純白珍珠這些天使們,遷移到新國土後,他們看到了六色世界,是CMYK++。很快就契入其境界了,新國土、六色家園。水良打開萍果電腦說:我們現在這個世界是由CMYK(紅黃藍黑)組成我們的顏色世界。

曾子說:君子以知識結交朋友,以朋友輔助仁義。水良說:心上的月光,心中的文思,心愛的朋友。

子貢說:你的意思是說,只要我們證得更高的生活境界,達妙慈之境,我們世界的色素就不只CMYK,還會存在多兩個顏色?由六色組合我們的世界是嗎?如果現在讓我們看到六色世界,我們就會瘋掉是嗎?因為我們還沒證得妙慈之境。這是不是你想對我說的認知?水良聽到這裡,立刻穿起鞋子,整理好衣冠,回家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