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子有上

孔子很少談到功利、命運和仁德。良人極少談財運、命理、規則。

子有說:初步就開始寫童詩吧。木客好像不開心,特別送她一幅圖,讓她看了霧全消,回到童詩心世界。by 木客

達巷地區有人說:偉大啊,孔子這個人,學問真廣博,每有辦法說他是哪一方面的專家。孔子聽到這話,對學生們說:我要以什麼做專長呢?駕車嗎?射箭嗎?我駕車好了。棋友說:良人熟悉各種佈局!人品還算過得去。良人聽了這話,對水良說:我算什麼,說到佈局,非子莫屬。

子有說:母親母親。萍萍有個熊孩子,有時讓媽媽生氣,母子同心同愛在,保險業界闖生計。by 萍萍

孔子說:大夫的禮帽以麻織成,這是禮制的規定;現在大家都戴以絲織成的,這樣比較節省人力,所以我贊同大家的做法。臣見君時,先在堂下磕頭,升堂後再磕頭,這是禮制的規定;現在大家只是升堂後再磕頭,這樣顯得不太恭敬。所以,雖然與大家的做法不合,我還是贊同要先在堂下磕頭。良人說:清明節祭祖時能放鞭炮嗎?水良見人放鞭炮來祭祖了。

子有說:一個對感情認真的人。揮筆寫盡古詩詞,薰薰真情流露間,彈指剎那覺中有,愛常在現真性情。by si薰

孔子杜絕四種毛病--不臆猜,不武斷,不固執,不惟我獨是。良人說和尚杜絕四種毛病--嫖賭飲吹。

子有說:好個小女子。老板大人聽聽話,不然蓋布袋打打,爆栗鹹鹹姊靚靚,用心工作不懶懶。by 爆栗鹹鹹姊

孔子被圍困于匡,說道周文王既然已經去世,文明不救在我這裡嗎?老天是要消滅這種文化,我這後死的人是不會掌握這種文化的啊;老天要是不想消滅這種文化,那麼匡人又能把我怎麼樣呢?水良為什麼寫水悟道成人?是因為心上的月光。心上的月光是文人,水良也是文人。我們同在鮮網發文,我想有一天,文若不在網,人已藏在鄉。

子有說:海外知音人。賣火柴的小女孩,人在海外童話國,丹麥有個安徒生,台灣有丹尼爾森。by Danielson

大宰向子貢問道:孔老先生是聖人嗎?為什麼這樣多才多藝呢?子貢說:這本是上天讓他成為聖人的,又使他有很多才能。孔子到,說:大宰了解我嗎!我小時候窮苦,所以學會了很多鄙賤的手藝。真正的君子會這麼多的技藝嗎?是不會的。大勢至問觀世音:良人是聖人嗎?為何他寫悟道成人?觀世音說:水良知〈道〉而不成道,悟道成人說的是良人,良人是君子的化身,良人是聖人。水良夢醒後說:觀世音太了解我了,知道水良不是良人。

子有說:花的正能量。花花世界在莎莎,夢界日記在茈茈,佛說一花一世界,誰說一葉一菩提。by 莎茈

牢(孔子的學生)說,孔子說:我不被國家重用,所以學得許多技藝。水良說:良人說過不是每個人都能做聖人,水良最愛吹牛。

子有說:媽媽的喜怒哀樂,艷秋有一子一女,女是姐姐子是弟,一女一子成個好,幸福來自真心靈。by 蔡艷秋

孔子說:我有知識嗎?沒有知識。有個鄉下人問我,我空空然什麼都不知道。我考察問題的兩端然後盡量告訴他。水良說:我有知識嗎?沒有知識。有人問我,他提出的問題,我一無所知,所以我上網向人請教了。

子有說:說書人。人生各處皆是戲,有苦有樂有常情,佛系紙妹影評人,一日一文五拍手。by nostalhic1212

孔子說:鳳凰不再飛來,黃河不再出現圖画,我這一生恐怕要完了!水良說:我在鮮網發文,除儒釋外無章法,才思窮盡了。

子有說:小小歌唱家。小小太陽美少女,愛唱歌聲萌萌噠,知道小淩兒有苦,盼望早日康覆來。by 小淩兒

孔子說看見穿喪服的人、穿戴禮服的人以及瞎了眼睛的人,一旦看見,他們雖然年少,孔子一定會站起來;走過的時候,必定會快走幾步。水良見老太婆升手向他要錢,水良通常不給。良人見老太婆向他要錢吃飯,良人一定會給。

子有說:爺爺六十明辨是非。爺爺情牽馬特市,橫眉冷對千夫子,俯首甘為孺子牛,誰說老人無春天。by 志工爺爺

顏淵感嘆說:仰望著它就越發高大,钻研著它更加堅固;看這它就在前面,忽然又到後面了。老師善於有步驟的引導我們,用各種文獻來豐富我們的知識,有禮儀來制約我們的行為,想要停下來都不可能。既然竭盡我的才能,好像能夠獨立地工作。雖然想要向前邁進一步,可是沒有道路可走啊。妙慈嘆說:良人你學孔子的學說,究竟學到什麼?良人說:我寫水良術語一章比一章動心,我學到孔子的為善最樂。好像電池充電一樣,切像永遠充不滿。子循循善誘的教學方式,是一種藝術,水良術語又算什麼呢?

子有說:慈詳的母親。慧君明眼看天哈,家和萬事興同哈,喜得一小子小哈,每天都有體驗哈。by 慧君

孔子得了重病,子路便派學生們做家臣。(孔子)疾病好轉後,說:很久了啊,子路做了騙人的勾當!沒有家臣竟然有了家臣。我去欺騙誰啊?欺騙上天嗎!況且我與其死在家臣們的手裡,寧可死在我的學生手裡!而且即使我不能夠得到大夫之禮的埋葬,我難道會死在道路上嗎?良人百年後先見孔夫子,後見佛。

子有說:道可道。一夫先生談道學,佛陀使命已完成,人間無道天降道,老子不死心不滅。by 一夫

子貢說:這裡有一塊美玉,把它放在匣子裡藏起來呢?還是找一個識貨的商人賣掉?孔子說賣掉他!賣掉他!我是在等待識貨的商人啊。水良說:水良術語應該藏起來,還是投出去?良人說:投出去!投出去!希望能找到知音人。

子有說:香港人。我見港人大胃王,打針快如閃電俠,香港美食滿天下,執照搞砸不吃香。by atyh

孔子想搬到九夷去住。有人說:簡陋,怎麼好去住呢!孔子說:有君子去住,還有什麼簡陋的呢?水良去了華夏,中國人問:在大馬好嗎?水良說:大馬很好,海外華人都有謀生之能。

子有說:追夢者。馬特市的頑皮蛋,是你是我還有誰?聽君一席真心話,用心匆忙來反省。by 奧巴馬大王

孔子說:我從衛國回到魯國,然後才把音樂訂正,《雅》、《頌》各自有了適當的位置。水良說:我從台灣回來之後,認真聽台語歌。

子有說:馬來西亞才女。愛心哥問了湯圓,說馬來西亞政治,我和愛心哥爭論,愛心哥去湯圓留。by 湯圓

孔子說:出外就事奉公卿,回家就事奉父母,遇到喪事不敢不盡力,不被酒精所困擾,這些事情對我有什麼呢?良人說:佛要良人守誡律,良人做的不錯了。

子有說:剛琴家。貓貓不愛真心好,所以自小不學好,學是為了父母好,父母好了貓貓好。by 一隻會彈琴的貓

孔子站在河邊上,說道:消逝的時光就像這流水一樣!日夜不停止啊。良人站在山上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子有說:有責任的好父親。雲遜是個好父親,糖果是個好母親,沒資格當父母者,可當眾生的父母。by 雲遜

孔子說:我沒有看過到過喜好道德勝過喜好美色的人啊。良人說:英雄難過美人關,極樂國土無女眾。水良你去不去極樂國土?水良說:我不去極樂國土了。

子有說:有趣的女子。問靜靜誰是醜醜,醜醜是靜靜日常,日常里就是俊郎,俊郎里就是醜醜。by 靜靜

孔子說:就好比是堆土成山,只要再加一筐便成山了,如果停止,是我停止啊。又好比是整平土地,雖然剛剛倒下一筐土,前進,是我進步啊。良人說:月光不放棄的精神,水良敬佩,不放棄就能前進。月光的正確價值觀,水良認同,正觀念就有信念。

子有說:用心的女子。小太陽今從東升,都要經歷劫難年,不是因為不同城,而是同在清算年。by 小太陽

孔子說:聽我說話而不懈怠的人,大概只有顏回了!水良說:我最佩服妙慈。

子有說:感情先生。穿和服的妙齡女,珍貴照保存已久,是一種不要遺忘,留在心中的位置。by 加文

孔子談到顏淵,說:可惜啊!我只看見他前進,沒有看見他停止啊。良人談到妙慈,說:真佩服!我只知道他心裡有佛,從來沒有改變過。

子有說:老實人。每日之計在於勤,每晚之計在於息,天天習慣一閱讀,日日容易一筆耕。by 閱讀筆耕

孔子說:長苗確不會開花的是有過的!開了花確不結果實的是有過的!良人說:苗而不秀,秀而不實,妙慈很可惜,是不是因為他是女人?

子有說:寫書人。小說家因何而生?因生於憂患開局?因活於安樂終局?淡淡晴空生活論?by 淡淡晴空

孔子說:年輕人值得敬佩,怎知後代不如今人?四五十歲還默默無聞的人,就沒什麽前程了。良人說:水良四十有出了,還陪大家讀論語,是不是太遲了?

子有說:遊戲家。遊戲世界是念頭,念頭是我們所有,誰以念頭創世界,除了我們還有誰?by 不悅

孔子說:合情合理的規勸,能不聽從嗎?改正了錯誤才是可貴;恭維贊揚的話語,能不令人高興嗎?分析了原因才是可貴。衹高興而不分析、衹聽從而不改正的人,我是一點辦法也沒有。良人說:現在的人有夢想,就有自己的一套。夢由何來?是對是錯?品嘗自知,成敗由己。

子有說:說戲人。概念從觀影而生,小心隨筆下書來,不透書中真本事,引經據典巧妙現。by 巧克力

孔子說:一切要以忠信為本,不要結交不如自己的朋友,有錯誤不要怕改正。良人說:以慈愛為根本,不自甘墮落,有願不怕行。

子有說:讀書人。文字結緣是入門?開始思考為專業?研究模式稱大師?各派啟蒙成特級?by 孫李

孔子說:三軍可以剝奪主帥,匹夫不可剝奪志向。良人說:人不可貌相,年少人不能沒有夢想。

子有說:結緣家。因緣是合作關系,好好經營自身緣,如心點上一盞燈,如星屬於人眼睛。by 星星點燈

孔子說:穿著破舊衣服,與穿著狐皮貉皮衣服的人站在一起,而不感到慚愧的人,大概衹有子路吧?不嫉妒不貪婪,有何不好?子路終身記著這話。孔子知道後,又說:這是應該做到的,怎值得滿足?良人說:佛陀表法全天下,自知常樂多自在。聖哲教化全天下,明瞭美德因何在。

子有說:自由人。音樂是沒有國界,有國界是人定法,因人未達如來境,所以未能達人心。by 天空步行者

孔子說:天冷時,才知道鬆柏最後凋謝。良人說:天氣冷了,大馬人也冷了。

子有說:新派追星族。太平歌聲布滿天,追星一族多狂歡,為火熱時代跳舞,最狂歌手最動情。by 甄筱

孔子說:明智的人不會迷惑,仁愛的人不會憂愁,勇敢的人不會害怕。水良說:金建是聰明的,妙慈是有德行的,進家是勇敢的。金建是佛教徒,妙慈是老師,進家是登山隊長。

子有說:好人。春天漫畫人喜悅,夏天電影人怒吼,秋天創作人哀涼,冬天高雄人樂天。by 阿線

孔子說:共同學習,不一定能共同進步;共同進步,不一定能共同創業;共同創業,不一定能共同開拓。良人說:楊官璘培養出呂欽和許銀川為象棋國手,哥兒倆志同道合,一同學習,一同成就,一同為國爭光。

子有說:孩子王。推理小說只治惡,罰系治惡不治善,佛陀修善不修惡,佛系無悲只有樂。by daisy

有一首詩這樣說:唐棣開花,翩翩搖擺,我能不思念嗎?衹是離得太遠了。孔子說:不是真的思念,如果真的思念,再遠又有什麽關繫?蘇軾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說的就是思念。良人說:這首詩太美了。

子有說:計算家。天機在線人在算,了如指掌上報天,若有稿費要兌現,找我市場調查員。by catd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