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仲弓下

(编辑过)

孔子說:泰伯(周太王的長子),他可以說是品德最高尚了,屢次把天下讓賢,百姓簡直不知道怎樣去稱贊他呢。良人說:水良很喜歡星雲法師說的:凡夫寫佛陀,佛陀變凡夫。水良是凡夫,星雲和佛陀一樣是法施者。

我把當大風吹的時候寫完了,原來可以用文章來解救自己的心。我心不能自如,是因為從小要當個漫畫家,夢想不能成就,我以為會將自己鎖死,原來沒有,而且開悟了。我要更上一層樓,所以讀善知識。仲弓打勾。

孔子說:恭敬確不知禮儀就會勞苦,謹慎確不知禮儀就是懦弱;勇敢確不知禮儀就是悖亂,直爽確不知禮儀就是尖刻傷人。君子能夠厚待親人,那麼百姓就會興起仁德;不遺忘老朋友,那麼百姓對人就不會冷淡。厚道講的是友誼,和諧講的是和平。大同講的是忠恕,夢想講的是分享。旋律離不開禮儀,禮儀離不開生活。

我學善知識,是因為我想如法,但我不如法,是我盜了他們的學說。是不是因為這樣?他們給了我工作,在這個亂世?在馬特市寫了法願,如果嚇到大家,我對市民說對不起,恐怕這就是他們要給我的工作了。我想逃。仲弓打叉。

曾參生病了,把他的學生召集過來說:看看我的腳!看看我的手!《詩經》上說:小心啊,就好像面臨著深淵,就好像行走在薄薄的冰層上。從今以後,我才知道自己是可以免於毀傷的!弟子們啊!水良小時偷人家東西被人捉到,長大了就不敢在偷竊了。曾子生病了,悟覺自己一生沒有犯過大的錯誤,而慶幸。曾子是完美的,水良不完美的。

如果真要我工作,我的工作就是寫文章。對於法願裡寫的點點滴滴,這只是一種方法,大家如果真的相愛,我們是不是更有希望了。大家如果不相愛,那就各造各因緣。這工作的分量對誰來說都太重了,寫文就是我工作。仲弓打叉。

曾參生病了,孟敬子(魯國的大夫仲孫捷)探訪他。曾子說:鳥將要死的時後,它的鳴叫聲是悲哀的:人將要死的時後,說出的話是善意的。君子注意的是三方面的大道;嚴肅自己的容貌,就可以避免粗暴和放肆了;端正自己的面顏,就可以接近誠信;說話時注意言辭語氣,就可以避免鄙陋了。至於禮儀中的細節,自然有主管的人。佛陀和孔子都是好人,他們留下來的著作,良人去貫徹他了。良人注意的是三方面;不應該學破壞想破壞世界,不應該學妙慈想改變世界,更不應該學魔慈想扭曲這世界。至於良人,就應該如此。

你們問我是不是聽到聲音?是的!在我心,不是耳朵聽到,是心聽到,好像叫性格分裂症。別把我當著靈媒,這些聲音是來自要我悟道,所有的聲音來自都是要我自覺覺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有東西都要自己去證得。如果有一天,我被你們捉了出來,你們說想和誰誰說話,或想得到一些東西。沒有這樣的法願,所有東西都要自己證得,我也是自己證得自己。仲弓打勾。

曾子說:有能力的向無能力的請教,知識豐富的向知識寡少的請教;有就好像沒有,充實就好像空虛,受冒犯了不計較,以前我的一位朋友(顏回)就是這樣做的。水良說:為了道而犧牲自己,為了道而不理家人,被人議論也沒關係,從前我有一個朋友(妙慈)就是這樣做了。

我想要什麽?說真的有一段感情應該很好,但在這個亂世,誰會去經營一段感情?沒有這樣的心情。你們也許認為我自己自慰不如法。佛說不能把月馬(天馬)激怒,你們也別在意吧。只是三分鍾的事情,而且我沒有看色情影片了。就盡量做到如法吧,大家都不要在意。老天要什麽?我們也可以想想的。仲弓打勾。

曾子說:可以把幼小的孩子托付給他,可以把國家的命脈交付給他,面臨生死大事確不動搖,是真正的君子嗎?是真正的君子啊。水良說:淨空法師用儒家弟子規在安徽盧江湯池推動和諧示範鎮。他成功了,他是能人嗎,他是。

心心知我心的極樂園傳記中,我說了和尚最終會被淘汰,我是不是滅佛?好像是了。世尊好像在說,要好好當和尚,要當多久就多久,這是我的法系。我的小說能看嗎?已經很多人看了,如果真的不如法,就一聲令下,全部刪除吧。我自己手上的,你們就別管了,我不會再上傳發表。我要求佛為我備份,帶到極樂世界去,因為那是我的愛,我的因果律。仲弓打勾。

曾子說:讀書人不可以不弘大剛毅,使命重大而且道路遙遠。把行仁作為自己的責任,這不也是重大的嗎?直到死後才算為止,這不也是遙遠的嗎?水良說:星雲法師八歲出家,到現在八十多歲。這路程還不遙遠嗎?我水良做了什麼?有愧於佛了。孔子說:興起在於《詩經》,立身在於禮,完成在於音樂。良人說:古人要學:詩經、禮儀、音樂。水良說:學佛小心:妄想、分別、執著。

如來說:我用了水良一生人,將來水良要什麽我都佈施於他,女人也給,會帶他到更好的世界好好生活。有人說:這是魔?佛會怎樣說?女人沒問題,那是男人的問題嗎?是你們的思想有問題,水良要什麽?我說:我親近阿彌陀佛,如果真是僧團的世界,我也契入,只要把月馬(天馬)從疾病宮拿掉就行了。如來說如法,不要去想一真法界,好好做人。仲弓打勾。

孔子說:對待百姓,可以使他們走在人生正途上,確沒有辦法使他們了解其中的道理。良人說:為什麼說:念佛是因,成佛是果?孔子說:喜歡勇敢確厭惡貧窮,要亂的。做人確不仁德,痛恨太甚了,要亂的。良人說:貪嗔痴是人的毛病。孔子說:讀書花了三年時間,還不存有做官的念頭,這是難得的啊。良人說:不知水良有沒有成佛的念頭,沒有太可惜了。

我一生人,最愛的人是我母親陳秀英,因為他從來沒有要我成為一個這樣的人,還是那樣的人。他讓我自如,所以我有緣幫如來打工。我父親古春源我當然也愛他,只是他很多地方還沒解鎖,智慧不高。所以他習慣了罵我,他不是真的要罵我,只是被設定了。我當然也愛我妹妹古美清,他是天府星,有福報。縱觀我們一家人,是如法的。仲弓打勾。

孔子說:篤實誠信喜好學習,一生堅持善道。不進入危險的國家,不居住於禍亂的國家。天下太平就出來做事,天下黑暗就隱居。國家政治清明,貧窮並且卑賤的話,是羞恥的;國家政治黑暗,富貴並且顯貴,也是羞恥的。良人說:人有順境和逆境,順境的時後珍惜因緣,逆境的時後修善造福。國家強盛的時後是守善道,國家衰弱的時後是不守道,願萬年昌盛乃國之本。

我心裡還記掛著一個人,是溫時意(原生家庭者),溫時意好想自如了,他今年都二十歲了吧。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有錢了一定會幫他,他無緣上高中。這女子很熱血,他不要人同情,也不要我幫助他。我對他說了一個在馬特市寫作的作者,他叫感情角落(原生家庭者),@Agnes 情感角落 說自己小時候想用枕頭悶死自己,幸好現在長大了。溫時意說如法了,祝福感情角落。仲弓打勾。

孔子說:不在其位,不謀其政。良人說:閒事少管。孔子說:當太師摯(魯國的太師,名摯)開始演奏的時候,直到《關雎》結束的時候,洋洋洒洒回响在耳際啊。良人說:每個年代的曲風都不同,70年代許哥,80年代鄧姐。孔子說:做學問好像趕不上了一樣,還生怕失去它似的。良人說:現在的孩子學很多東西,這些東西的確能讓他們成才。水良希望他們能讀孔子,水良是受中文教育的,所以有緣讀論語。讀過孔子水良,所以也沒有忘記孔子。如果把孔子忘掉了,就沒有這次的因緣,那就可惜了,謝謝論語。

如來說:為什麽水良會不安樂,因為我給了一個他不安樂的心,所以他才知道不如法而好好工作。什麽人會有他心通?就是與佛有緣之人。水良那句話說的對,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有的東西都要自己去證得,如來何嘗也不是一樣。所以放了水良吧,他不是靈媒,沒有這種法願,沒有這種因緣。仲弓打勾。

孔子說:崇高啊!舜和禹富有天下確沒有治理過!良人說:真的很聖德啊!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

舜有五位賢臣就使天下太平。武王說:我有十位能治理天下的臣子。孔子說:人才不易得,不是這樣嗎?從堯舜那時起,到了當時最為鼎盛。其中還有一位婦女,實際上只有九個人罷了。周文王得到了天下的三分之二,還繼續臣服於殷朝,周朝的德行,可以說是至高的德行了。良人說:周朝八百年,孔子說周朝的德行,可以說是最高的德行了。縱觀中國歷史的確如此,中國夢加油。

孔子說:禹,我對他沒有任何批評啊。他吃得簡單,對鬼神的祭品確辦得很豐盛;他穿得粗糙,祭祀的衣冠確做得很華美;他住得簡陋,確把全不力量用在溝渠水利上。禹,我對他沒有任何批評啊。良人說:周公和孔子誰比較好?我對他們兩個沒有任何批評。

仲弓說:你們看我總是打勾和打叉,我也是一個模子,是如來的模子。水良聽到的聲音,都是模子來的。沒有一個人可以24小時去監督一個人,因為那是不如法的,要也可以,只是我們有怎能忍心讓菩薩做這樣的工作。所以如來用了模子成就水良的心,讓水良證得大圓滿。如來打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