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極樂園傳記 12

(编辑过)

二千五百年前。這時空中發出天樂,地上黃金舖飾的閃閃發光。有一種極芬芳美麗的花稱為曼陀羅花,不論晝夜沒有間斷地從天上落下,滿地繽紛。國裡的眾生每天早晨起來,用他們的衣祴盛裝各種天華,送到十方世界供養諸佛。阿彌陀佛對國裡眾生說:果瓜、小彌沙、小芙蓉、建平師兄、無界法師,你們五人是不是在想?這部心心知我心寫的究竟是什麼?想請我們為他們解答。誰能對他們解答?我為這人點讚,送他一串佛珠,如何?

這時有各種不同顏色的奇異禽鳥:包括白鶴、孔雀、鸚鵡、舍利、歌聲輕妙的杜鵑鳥,公及一身兩首的共命鳥。這些禽鳥,日夜不停地唱著和雅的歌聲;從他們的鳴聲中,演暢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等種種微妙的道理,使那個世界的眾生聽了,都會不期然地發起念佛念法念僧的心。舍利弗對阿彌陀佛說:這是二十一世紀末的一本有關於極樂世界的小故事,開始說的是說吾明和小敏,結尾說的是如愛和子勇的故事。

舍利弗又說:故事開始幼苗時的小敏心中有真假兩我,每天遇到新事物新問題,都會用兩種答案,一是正面的,一是負面的,吾明的心也如此。到了小學時代,作者把小敏分成兩個,一個是真實的,叫小不點,是帶著負能量的。一個活在文字裡叫小太陽,帶著正能量的。吾明也一樣,活在真實有正能量,寫在文字裡的有負能量。分別叫真我和假我。這本小說是探索自己的心靈,我們對於愛是永遠追尋和不夠的。這本小說是探索心靈永遠對於覺悟的能力究竟有多少。

這時還有一種清妙的聲音,這聲音是微風過處,吹動許多寶樹和許多珍寶羅網所發出來的微妙音聲,好像是千百種音樂同時並作,使人聽了也會不期然地發起念佛念法念僧的心。舍利弗說:假使有人已經發願或是正在發願、或是將要發願想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這些人一定能不退道心而證得無上正等正覺。已發願的必已到了極樂國;正發願的今生將到極樂國;將要發願的,末來可往生極樂國。善男子善女人若相信極樂國,就應該發願往生。

舍利弗繼續說:到了大學時代,小不點已要放棄做一個好人,小太陽慢慢的將要消失,再也不復存在。這時真我吾明動用了光真生讓小太陽復活,假我吾明也決定成佛在文字世界。他還說魔慈,以慈養魔、以魔養慈、以慈共享、真假兩用,這就是假我光真生。這時世尊說:假我吾明做的好,請在讓我聽聽如愛和子勇的故事。舍利弗喝了一口水,他說:據書中記載,這兩個人去了二千五百年後的極樂世界,世尊,我正要說了。

舍利弗親自聽到這麼說:有一次,阿彌陀佛為度天下眾生,知道眾生要知道二千五百年後的極樂世界,他對眾生說法了。就在那個時候,十方無量數世界,有不可說、不可說一切諸佛及大菩薩摩訶薩,聽說阿彌陀佛到極樂園說法,就都來隨喜參加這個法會。在會上,無量諸佛及大菩薩摩訶薩同聲讚嘆阿彌陀佛,能夠透過心心知我心一書,現不可思議大智慧神通力量,調伏剛強眾生,使他們知道、明白世間上充滿了種種苦難;樂於以無上的佛法來修煉自己,凈化自己。

這些諸佛及大菩薩摩訶薩,都分別派遣侍者來問候隬陀,慰勞隬陀。這時,阿彌陀佛因為能有這麼多的佛與大菩薩為宏法而來;因為能有這麼好的機會給在會的大眾講微妙的大法,所以臉上含著慈祥的、愉悅的微笑,從本住的清凈佛性中,也就是一切眾生清凈的自性中,放出百千萬億大光明雲。阿彌陀佛親自說:你們讀了心心知我心,已知道如愛和子勇的故事了,讓我們看看兩千五百年後的故事。攝化一景,是天亮,如愛去上學,放學参加了一個兒童樂隊演習,如愛是負責彈電子琴的。

這時有一個人來了,這男孩是吹薩克斯風的。當他看到如愛,手拿的薩克斯風跌在地上了,男孩對如愛說:小孤女。如愛一驚,指著男孩說:暴龍鐵僧。他們衝向擁抱對方了。舍利弗不明白的問:阿彌陀佛,為什麼我們能知道二千五百年後的故事?我不明白。阿彌陀佛笑笑說:因為我們都是作者筆下的故事,我們這一章收錄在心心知我心的極樂園傳記最後一章。請大家看了,不要犯無明,記得我們都要好好做人。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心心知我心正式結束,謝謝大家。

《大結局》20/3/2021,2:40P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