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極樂園傳記 05

(编辑过)

真我吾明在想,美心和阿彌陀佛是什麼關係?是父女。父親廣義的說,真我寫了彌陀有一女兒,是因為美心視彌陀為父親,這就容易明白了。那麼可以從美心那兒知道什麼是阿彌陀佛?已經有人說真我胡說八道了。為什麼要從美心那兒才能知道阿彌陀佛?真我只是借用了阿彌陀佛,我們知道的阿彌陀佛在四十八願中。只不過那是二千五百年前的阿彌陀佛,真我說何謂有常?無常反面。要寫出有常世界,就要動用想像力,真我試試了。

何謂有悟?無悟的反面。阿彌陀佛是什麼?誰能對我說?是二千五百年後的阿彌陀佛。二千五百年前我們是怎樣的?就是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二千五百年後,我們要表現的就是要(好好做人),沒有了這麼多真假兩面,嚴格來說,只有真心一用,因為做不到,所以真假兩用了。所以要強調好好做人,才不被歪曲,就是不要逃去做和尚,而要好好做人,大家是不是知道我說什麼了?這就是好好做人的真相。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何為實相?虛相的反面。老是說我們活在的世界不是真實的,是虛相不必認真,所以不能好好做人。不能好好做人就不能契入境界,不能契入境界就是消極。那麼積極的人是怎樣的?是每一天都有新希望,完全契入其境界中,是多變的。阿彌陀佛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好好的做人,因為他不是傻蛋。難道他二千五百年前是傻蛋?也不是傻蛋,是因為封建,我們都封建,只是現在不封建,何謂封建?民主反面。

那麼?阿彌陀佛熱愛民主了嗎?是我們熱愛,因為熱愛,我們為什麼不能擁有?阿彌陀佛有什麼理由反對我們?沒有反對,只是對我們有要求,就是好好做人,小心了,這四個字看似容易,裡面包藏的是一以貫之:做人做事,按照一個道理,從一而終不會變貫。不是二千五百年前的模式,是二千五百年後的模式。因為我們不封建了,我們已經一步一步走了過來,沒有人會一步一步走回去。沒有這麼多傻蛋,真的沒有。

何謂虛無?一心不染。今天和李文彬見面,一見面就教訓人,李文彬永遠活在自己的境界,唯利是圖,凡是以自己為先,對自己有利的才是價值觀。至於對自己無利的,關自己什麼事?活了五十年活成這樣。還好,他還有朋友。和他談虛無,他會說與我何關,他染上的是對自己的忠誠。一心不染的是什麼?不要染上沒有同情心、沒有同理心、沒有同德心。為什麼要這樣做?要做聖人嗎?只是要好好做人,將來見阿彌陀佛,就不能唯利是圖,凡是以自己為先。

何謂不染?心中有佛。有人笑西方修行。為什麼要修行?就因為我不想找到縫就鑽,我們就是這樣生活,活出人樣的人當然也有呀。就是一些有福報的人,他們和眾生合作,而得到眾生的回報,終生富有,那是他們有一套自己的修行法門。那些不修行的人,就是找到縫就鑽,為什麼要鑽進去。自己被業力牽著走還不知道,還不趕緊好好做人,越混越不像樣,越活越無常。還不知道這都是自己的修行,還笑的樂哈哈。

何謂覺悟?不閉心門。美心讀了假我對他說:這就是你心裡的阿彌陀佛?假我問:請問什麼是阿彌陀佛?美心說:你來到女兒國,只見到女人和小孩,你知道為什麼嗎?假我說:如果我心存歹意,就會遇無常,請對我說,如果我心存歹意,我會怎樣?假我說到這,突然怎個人不舒服,站不穩了,美心扶起他。假我說:念頭的世界,我們全活在你的念頭?美心說:這就是阿彌陀佛了,他的念頭只會救人,不會殺人,你還想登入一真法界嗎?

何謂擁有?平等對待。美心牽著如愛的手,三人坐上筋斗雲,筋斗雲飛向天空。美心說:我們除了能看到千里之外,還能聽到千里玄音,我們全擁有,而且一定要做到平等對待。筋斗雲在飛行,他們看到天空下移動的磨菇屋,飛在一個高山中,他們從高山降落,用了千里眼看到的真我吾明在寫作,用了順風耳還聽到真我吾明開了826aska演奏的Canon Rock。真我吾明感受到有人注視著他,他對遠方招了招手,他心想是美心、如愛和假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