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極樂園傳記 03

(编辑过)

四禪說墮落,有了欲望就會墮落。我說,當太陽升起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分工的方式造就這世界。所以佛淨土應該分成兩派系,第一派系是精英,第二派系是善良。當精英派系過量了之後,善良派系就會幫助他,我們就是用這種方法造就我們的淨土。不是吃了又睡,睡了又吃,把自己弄得胖胖,無所事事的人生就是這樣,誰要這種人生就不是人,所以人要好好的做,佛要好好的做,這才是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有規律的人生。

法相說戒身,不戒身就是有毒的人生。所以我們每一個初來乍到的佛子,我們的心都被連接,被阿彌陀佛連接,觀察我們的起心動念,說真的,往好想,阿彌陀佛在教導我們,往不好想,這就是共產主義。只要我們拿到證了,就不再連接,因為我們是好人了,懂得好好做人,戒身已達到了。我們的生活就想一首美妙的樂曲,這才是真正的快樂。人間也有這種快樂,只是無常。淨土的這種快樂,是有常的。

五禪說地獄,有了欲望就會有殺佛事件,是不是就有地獄?你們要冒天下大不違。我五禪說,那麼,你們不要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有規律的人生。不要有每個人不同的開創世界,最終你們被局限在一個小角落。我們來談談什麼什是殺佛事件?一個人有了妒忌之心,才會有分別,有了分別才會有妄想,有了妄想才會有執著,有執著才會犯殺戒。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讀書,佛會教我們不妒忌、不分別、不妄想、不執著、不殺人。不要放棄追求自己的生活。

如來說心法。要做到不妒忌、不分別、不妄想、不執著、不殺人。就要好好做人,我每天強調(好好做人),因為我們總是做不到,沒有任何理由,無論你是出家,還是在家,都要(好好做人),就是心法。我們達到了這境界,我們所有本能都回復。你們聽到所有美妙的音樂,都出自好人的手筆,因為他們懂得用心,你們從他的音樂中感受到他的心。所以我說,音樂是不會騙人的,有好音樂就有好人。

六禪說心變,你們的心變來變去,沒有一天停歇下來。我說,我們除了要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有規律的人生,還要念佛,念阿彌陀佛,把心靜下來,只有靜下來心,才能夠有更大的創作。如果你們不喜歡創造自己的人生,這也是可以的。那你就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做人。我們都是平等的,只是有人要好好發揮自己的才能,這都是我們要支持的。不是我們平等,就不能開創世界。希望在家的出家的都要明白這道理。

如來說思覺。當如來看到人間上演的一幕又一幕,有嘆息的、有驚訝的、有讚賞的、有心痛的。你們究竟在演什麼?有人創作美妙的音樂、有人做妖、有人彈琴、有人跳樓。這一幕又一幕,如來說思覺了,讓我們來演演你們,所以他們的生活和我們一樣了。我們開始造汽車、造船、造飛機。當然有時我們也有一大群人飛向天空,我們造這些,不是放棄了飛行,而是我們和你們在同一線上。我們創作美妙的音樂、不做人妖、我們彈琴、我們不跳樓。

心中的佛性。我寫到這裡是不是接進阿彌陀佛的思想了?我不知道。我只是從自己身上的點點滴滴,發覺我心中的至善的點。阿彌陀佛看了這一幕又一幕之後,他們還能無動於衷嗎?肯定是不會了,已經兩千五百年了,怎會不變。他們知道誰是周潤發,誰是劉德華,也知道誰是水良。他們讀了千千萬萬善人的心,一早已知道他們要什麼生活了,當然不是無所事事的生活,要有開創性的生活,我們動能發揮我們的本能。如果佛不給,那就是佛不慈悲了。

你是真如來。至善的周潤發、至善的劉德華,都是真如來。至善的水良也是一樣呀,只不過水良做不到至善。所以他聽至善的音樂,讀至善的書(孔子),看至善的漫畫(灌藍高手)。我也是這樣,為什麼我們不能發揮自己的本能,這說不過去。我們做到了,我們就是至善,我們就是真如來。最近在聽826aska彈的電子琴,一個人的樂隊,我很喜歡他,推薦給大家。我特別喜歡他彈奏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