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五願:皆具其赤子心(佛心),㓗而無染

(编辑过)

小芙蓉三歲的時後,時常把在地上勤奮工作的螞蟻用手指捏死,時常用布袋來捉蒼蠅,他母親看了很惡心。就帶小芙蓉寺廟問老和尚為何如此?老和尚說:這就是人性本惡,施主,你應該多拜佛,以減少你女兒的罪業。但,這時在老和尚旁坐著的一個小和尚說:師父說錯了,是人性本善,小芙蓉不知道自己捏地上的螞蟻,而螞蟻會死,更不知道有布袋來捉蒼蠅,而蒼蠅會無家可歸,如果他知道,他一定不會這樣做。老和尚說:阿彌陀佛,小彌沙有慧根。自哪日之後,小芙蓉的母親就將小芙蓉寄托在廟中,讓小芙蓉親近小彌沙。這就是我和小芙蓉的故事,小彌沙這樣對我說。

我們在七寶池裡洗澡,池四邊的階道都是用金銀、琉璃、玻璃砌合而成。上面還有樓閣,也都是金流銀楣,玉階瓊壁,更有琉璃硨磲,赤珠瑪瑙,裝飾著寶殿瑤宮,真有說不出的莊嚴華麗。池中的蓮花開得同車輪一般大,色澤有青的、黃的、紅的、也有白的;各自放出同色的光彩,微妙香潔。

阿彌陀佛來了,他問:小芙蓉呢?為何你們不一起洗澡?小彌沙說:他是女生,不能和我們一起洗澡。阿彌陀佛說:為了成就你們的愛情,所以你不願小芙蓉女轉男身。小彌沙說:阿彌陀佛,我們的愛情海沽石爛,聞者傷心流淚,你要破壞我們的愛情嗎?阿彌陀佛說:所以你們被隔離了。小彌沙說:阿彌陀佛,我們一定會好好做人?阿彌陀佛說:果瓜說:我作佛時,所有眾生,建康快樂,沒有男歡女愛,只有愛情和永生不死,這願望不能實現,我不做佛。你們是不是真的做得到?我和小彌沙同時大聲說:阿彌陀佛,我們做得到。

入夜,在夢中,我見到了父親,我父親叫(水陽子),是個道士,他離我很遠,我們互相跑近,我們擁抱了。父親說:果果,果然是你?我說:爸爸,果兒好想你。父親說:果果,爸爸從媽媽哪兒知道了你親近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對我有什麼指示嗎?我說:阿彌陀佛問爸爸,人性本惡,還是人性本善?父親回答:中國有儒家的孔子和孟子,《三字經》也說過:人之初,性本善。這是第一,人性本善。父親想了想又說:中國古代荀子否認人性中有先天的善,他認為人性是好利多欲的,本性中並無禮義道德,一切善的行為都是後天教育和環境影響的結果,這是第二,人性本惡。父親笑了笑,又說:道家的老子、莊子認為人的本性是無知無欲,無所作為,人生的目的,就在於保全人性的天然狀態,主張人應回到無知無欲的嬰兒狀態中去,人應完全順應自然,這是第三,無善無惡。我說:還有嗎?父親回答:春秋時代的董仲舒認為善出於性,但性中有情,情是惡的,這是第四,有善有惡。

這時聽到小芙蓉的聲音,父親也聽到了,小芙蓉說:阿彌陀佛第五願:我作佛時,十方世界,所有眾生,令生我剎,皆具端正淨潔,不得是願,不取無上正覺。

我對父親說:爸爸,我和阿彌陀佛相應了,果瓜第五願應該這樣寫…

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皆具其赤子心,㓗而無染,不能成就,我不成佛。

父親問:什麼是赤子心?我說:就是佛心。

水陽子夢醒了。

小沙彌又聽到了,赤子心。小沙彌寫:小沙彌第五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都是一家人,不說二家話,不能成就,我不成佛。阿彌陀佛來了,他說:都是一家人,除非沒有風,不說二家話,除非沒有雨,沒有風雨,不見無常。你們都有,我都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