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三十六願:心裡有話說出來

(编辑过)

佛來夢說,我書中寫的佛都是佛的瑕疵。就像佛幫朋友賣了三十幅畫,三人買了,一人買十幅。佛贊嘆哪個買了十幅都有瑕疵的人,佛說:因為不完美,而不逃避膽敢去面對,這是好人。至於另外買了十幅完美畫作之人,反而不贊嘆,是不是因為他們追求完美而忽略了自己的德能?我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有點意思的。阿彌陀佛對無界說了,無界不解。

還是無界打破了沉默,他問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要我們演的戲,我們都演了,對我們還有什麼指示嗎?阿彌陀佛問:你們演得高興嗎?無界說:我不高興。阿彌陀佛說:為難你了。我果瓜說;有了死忠派,佛就成了佛性,有了超級粉絲,佛就成了超級偶像,阿彌陀佛你要當個佛性還是要當個超級偶像?你比較喜歡死忠派還是超級粉絲?阿彌陀佛說:有沒有一股清流?我需要一股清流。我果瓜說:我們就是哪股清流。阿彌陀佛問:那麼,你們想怎樣?我果瓜說:請阿彌陀佛平衡利害得失,別讓我們失去自己。阿彌陀佛說:我從你。阿彌陀佛問無界:你有什麼看法?無界說;阿彌陀佛,我是死忠派。阿彌陀佛問:你們想怎樣?無界說:阿彌陀佛,你對我有什麼安排?阿彌陀佛說:你還要自己嗎?無界說:阿彌陀佛,我不要自己要什麼?阿彌陀佛問:你心在想,也許自己錯了,盲目的跟從。無界問:阿彌陀佛,我有沒有錯?我果瓜說:你沒有錯,你是一個死忠派。

慈悲沒有比賽,有比賽的慈悲叫愚智。因為我救的螞蟻比你多,所以我比你慈悲。如果以這種價值觀立法,就是不會做人。因為萬物將有定數、萬物將有始終、生滅本是如此,不犯顛倒執著、沒有慈悲競賽。才是好好做人、才是好好做佛。佛不承認自己愚智,也不鼓勵人們愚智。和大家共勉之了。

佛度眾生以現代為主體思想,若不,就是逃避現實,逃避責任,全是空談。若有,不能妥協之處,如顛倒執著,就不共勉之,以互相扶持之勢共享未來。若不,不能度現時眾。若有,能有進步空間。誰說佛淨土一層不變,因未達如來之境,如來之境、與時並進、主體思想、度化眾生。

水良喜歡用現代思想來寫佛理,在人們眼裡他算是另類佛教徒,這是他各人的感覺。因為和阿彌陀佛結緣,讓他有更多大膽的想法寫一些非夷所思的佛理,因為他覺得佛是人做的,佛的瑕疵就是為人的行為,人自然會做錯事,佛自然也有瑕疵。他一貫的思想是以現代化為主體。還是阿彌陀佛先說話了;無界你錯了,我不要你們盲目跟從,這不是我風格?無界說;阿彌陀佛,你的風格是?阿彌陀佛說:我的風格就是要你們不要做傻B,菩薩不是傻瓜,菩薩和眾生一樣聰明?無界問:阿彌陀佛,你要我們學諸葛亮嗎?諸葛亮很聰明。阿彌陀佛說:為什麼說我可以是無界,無界不可以是我,我可以是諸葛亮,諸葛亮不可以是我,那是因為我能讀你們的心,你們心有事,我怎會不知道,如果你是我阿彌陀佛,你認為我要你學諸葛亮嗎?我果瓜這時插嘴:阿彌陀佛要我們把心裡話說出來,並不是一定要我們學諸葛亮,我們本來就聰明,只不過你們對佛的競競戰戰,把你們的慧心遮掩著了,變成一個傻B,是不是這樣?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說:你果瓜也能讀我心,這時阿彌陀佛對小芙蓉點點頭。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三十六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者,究竟必至教化隨意願。

我果瓜有感,我寫了…

果瓜第三十六願:我作佛時,所有同修,心裡有話說出來。

阿彌陀佛對小沙彌說:我想到了二千五百年後,我們應該用什麽方式來和眾生談你?小沙彌說:我知道,不能讓人想唱歌時,不讓人唱歌。我知道,不能讓人想跳舞時,不讓人跳舞,這就是你、妳。小沙彌第三十六願:我作佛時,所有同修,好好唱歌、好好跳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