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一願:沒有殺愛、比鬥、強奪、瘋癲

我踏出了房門,走在一個小巷,這地是黃金鋪成的,我走進一間禪房,看到了阿彌陀佛。我問彌陀:阿彌陀佛,為什麼我連一個佛子也看不到?彌陀說:他們都看到你了。我問:他們在哪裡?彌陀說:他們藏起來了。我又問:為何他們要藏起來?彌陀說:因為你要挑戰我,他們都害怕了,所以藏起來了。聽了彌陀的話,我不知應該說什麼?

在模子國你的名叫果瓜,這是你的今生,你的前生是在大千世界裡的其中一個國土,你的名字叫(良人),我讓你恢復(良人)的所有記憶!彌陀這樣對我說。

良人,好像是我…

這時有一個女孩走了進來,彌陀說:他名叫(小芙蓉)是你的師姐。我大驚道:極樂世界怎麼會有女生?彌陀說:因為小芙蓉不肯轉男生,請問我應該怎樣做?我無語了。小芙蓉說:果瓜!如果你要我轉男身,我就不煮飯給你吃,阿彌陀佛。小芙蓉給了一碗飯給我,太香了,我吃了。我問:沒有肉?小芙蓉笑說:你皮股哪塊肉切來煮就有肉了,阿彌陀佛。小芙蓉離開了,彌陀說:好好用功,彌陀也離開了。

良人?何許人也?

聽到小芙蓉的聲音道:阿彌陀佛第一願:我若證得無上菩提,成正覺已,所居佛刹,具足無量不可思議功德莊嚴。無地獄、餓鬼、禽獸、蜎飛蠕動之類。

我看到一個薄薄的一本東西,我會用,我記得這叫筆記電腦,可以打字,我開了,太不可思議了,我喜歡寫作,我知道,是我前身,良人。我寫了…

果瓜第一願:我作佛時,我的國土,所有眾生…

應該怎樣呢?地獄、餓鬼、禽獸、蜎飛蠕動之類,三惡道。也許我能這樣寫:果瓜第一願:我作佛時,我的國土,所有眾生,沒有殺愛、沒有比鬥、沒有強奪、沒有瘋癲。

我想起來了,良人時常看報章,看到人們為了女人而殺來殺去,兄弟也一樣,這是第一。國和國之間常爭吵甚至戰爭,這是第二。常常看見人為了金錢、女人、名譽而行成文奪和武奪,這是第三。常常看見色情小說和恐佈電影,胡亂殺人還得意洋洋出現在鏡頭前,這是第四。鬆了一口氣,功課完成了。聽到小芙蓉的聲音道:小心,不是完成功課,是完成心願,阿彌陀佛知道的。

阿彌陀佛對小沙彌說:你的假我發了第一願了,他是先手,我知道這樣做對你不公平,請運用你的智慧,發第一願,因為果瓜是假我,你才是真我。小沙彌想了,然後他發願。小沙彌第一願:我作佛時,我的國土,所有眾生,沒有愚智、沒有貪狼、沒有天姚、沒有天馬。愚智:對於衡量慈悲的錯誤,以一小螞蟻的生命來提升自己的慈悲心,萬物將有定數、萬物將有始終、不犯顛倒執著,沒有慈悲競賽,我救了三隻螞蟻,我比你更慈悲,這是第一沒有愚智。貪狼:沒有慾望之恥,只有慾望之始。慾望之恥反面、慾望之始正面,我們以正面的角度開創我們的人文、社會、歷史、科學、價值,這是第二沒有貪狼。天姚:沒有桃花,沒有女人之最,這是可怕的東西,這是第三沒有天姚。天馬:荷爾蒙,我們沒個人身上都沒有這種東西,因為我們要做更好的人。阿彌陀佛說:你知道有很多人不喜歡你的言論嗎?小沙彌捉捉頭說:我知道,得罪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