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四十五章:沒有最大的圓滿,因為人不圓滿

惜初問海燕說:萬物是不是沒有相同之理?海燕說:是的!我們要知道如何分辨他們的道理,我試著說說其中的道理;鳥會飛,魚會游,人會走,這是沒有相同之理,你不能要求有相同之理。這三者屬性不相同,所以不能一以貫之。在我看來,德能的屬性與人類相符,能相結合,怎能要求鳥兒和魚兒來學《仁義》,更不能用鳥兒和魚兒的世界觀來學《仁義》。惜初繼續問:人除了學《仁義》就無路可走嗎?海燕說:那要看你的屬性,鳥兒和魚兒的世界觀當然不適用於你,六道之心也不適用於你,那你還想要什麼樣的屬性?惜初說:我會好好做人。海燕笑笑說:那就對了。

孔鯉對他父親模子國君說:父親,你的屬性是什麼?海燕真的懂鳥兒和魚兒的世界觀?模子國君說:鯉兒,父親的屬性就是當一個聖人,鳥兒和魚兒的世界觀父親不知道,你的屬性是什麼?就只想當個安樂公?孔鯉說:世上沒有一個人是安樂的嗎?模子國君說:誰說沒有呢,世上最安樂的人不就是你嗎?

沒有最大的圓滿,因為人不圓滿。

沒有最好的演技,因為人無完人。

沒有最好的音樂,因為人有窮盡。

沒有絕世美人,因為青春不留人。

凡是不要過量,才是正實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