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四十三章:絕對強勢非治國之本

道是有疆界的,因為人有分界。言語本無定論,因為思想有定論。讓我來說說這些分界:左、右、論、評、分、辨、強、弱。這是八種各有所得的表現。對於原因與果然的事情,菩薩不能不說,對於原因與果然以外的事情,菩薩談論而不評議;對於記載《道書》,菩薩評議而不爭辨。因為各有分別;不能全辨。要問:為什麼?菩薩包容萬物,眾人爭辨為各自標準,所以說,爭辨各有其標準。大道不需爭辨,大辨不須言語,大仁不須偏愛,大廉不須謙讓,大勇不須逞強。道法自然,金玉良言,仁者愛人,廉潔自如,勇猛精進。把這五者把握住,就差不多走上正確的路了。所以,一個人不知道就得問,這樣學問才能登頂。

模子國君對他兒子孔鯉說:誰能知道大道不需爭辨呢?如果有人知道,就就叫自然的寶庫,含藏光明。這是海燕讀了莊子有感而發而來的,你明白不明白?孔鯉說:大道不需爭辨,天家沒有最高指揮系統,只有老師。模子國君說:你讀了果瓜成佛記!孔鯉說:父親,我讀了。

絕對強勢非治國之本,

看是必然,盛極必衰。

誠服眾善,看似艱難,

成事在天,事在人為,

言多必失,不如不說,

天下很少人能做得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