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十九章:去除好勝心,眾生可以獲得百倍寧靜

從西域來了一個和尚,今年五十五歲,他叫左冷禪師,自稱阿彌陀佛。南海觀音從君子劍哪兒趕回來,帶了一群人。之前南海觀音和果瓜它們一眾買了番石榴送給君子劍,南海觀音對君子劍説:我用了道德經改寫了普門品傳奇,若真的冒犯了天下人,我就終止不再寫了。君子劍說:左冷禪師已帶我去見了老子,老子也表示同意了,我無話可說。南海觀音說:你怎麼就相信此人就是老子?君子劍說:我也不相信,但老子說,你不要限制南海觀音寫文,我的文章是天下子民的財產,你把我看小氣了。我聽了恍然大悟。不管他是不是老子,道德經也不是我的私人財產,我無話可說了。

所以南海觀音和果瓜一眾又趕來了三寶寺求見左冷禪師,當他們一眾來到客房,看到模子國佛和左冷禪師談得非常高興。桌上還有榴櫣,大家看了左冷禪師,大驚,是阿彌陀佛。果瓜他們一眾曾去了極樂世界,所以他們認得阿彌陀佛。左冷禪師對他們說:回來啦,大家吃榴櫣吧。南海觀音說:還是阿彌陀佛有辦法,我們到處都買不到榴櫣,你又去了馬來西亞吧?左冷禪師說:現在馬來西亞是榴櫣季節,我特地走了一趟。這時模子國佛的兒子(吾明)拿了一粒榴櫣來吃,他說:好吃,我想留給媽媽吃,媽媽今天沒有來。左冷禪師說:這兩粒比較大粒的榴櫣,拿回家給翠麗吃。(翠麗)是吾明的母親,模子國佛的妻子。左冷禪師對南海觀音說:南海觀音,請示普門品第十九章經文。南海觀音說:請示得好,你聽好了…

去除好勝心,眾生可以獲得百倍寧靜;

去除好戰心,眾生可以恢復自然本體;

去除貪婪心,眾生可以得於和平共處。

這三方面是可以實行的,

但天下難於治理。

因為眾生失去思想文明,

所以要眾生有所依歸;

相信儒、相信釋、相信道、相信法。

左冷禪師對大家說:這是我最不願意的就是(相信法),因為果瓜一眾堅持女子可以投生極樂國,而保持女生,所以淨土因為有了女子,而立法了,就是法律。你們喜歡嗎?小芙蓉說:我贊成淨土有法律,身正不怕影子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