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五章:人間沒有任何偏差,萬法中顯善與惡

(编辑过)

沖虛道人求見國佛,他對國佛說:一曰壽、二曰富、三曰康寧、四曰攸好德、五曰考終命。國佛是如何做到的?國佛說:長壽即依法奉行,富有即財佈施,建康即無畏佈施,德行即法佈施,善終即念阿彌陀佛。沖虛道長,你天人合一,如何做到無福臨門?沖虛道人說:長壽我無為,富有我說道,建康我無私,德行我依法,善終我絕慾。國佛說:沖虛道長對南海觀音的普門品經文有意見?沖虛道長說:南海觀音的普門品經文是改寫了道德經,我有意見。國佛說:南海觀音是用了道德經的名句造了釋道的句子,成普門品經文,你說改寫言重了。沖虛道人說:國佛,你能不能對我說普門品第四章經文?國佛說:可以,沖虛你聽好,釋,無常的演變似乎沒有盡頭!唯有覺悟。像是萬法的本源。它以戒為師,以願為法,平等共和,萬法如一。是無分別之心!它遠古以來就共存。我不知它是否因慈愛?它還在萬法之先已產生。沖虛道人說:我想見南海觀音求普門品第五章經文獻模子國君。國佛說:沖虛道長有求於模子國君?沖虛道人說:自從追風和雷雨比了劍後,我也想和模子國君下一盤中國象棋,看誰的棋藝入道?國佛說:沖虛道長天人合一,想必模子國君不是你的對手。沖虛道人說:好說,好說。

沖虛道人終於看到了觀世音了,他對觀世音說:普門品第四章說的釋乃是道演變而來的,萬法的本源,大士說成無常的演變,我說的對嗎?觀世音對他說:你說對了,我在了解你們道家時也了解我們佛道,沖虛道長是不是在意了?沖虛道人說:觀音大士,我不在意,我還想知道我和模子國君的棋藝誰較高,你即然成全了追風能不能也成全本道人。觀世音說:你要看自己的棋藝夠不夠高,我要看我的文能否度眾,所以借用了你的手為我傳達,謝謝你了,沖虛道長。沖虛道人說:謝謝,菩薩。沖虛道人把信打開,內文是…

人間沒有任何偏差,萬法中顯善與惡,讓它們自行其態。

國君不能沒有偏差,國法中去惡從善,讓它們各行其職。

地球村,正像一個磁場啊!雖無情又顯真情,

動一念頭搖一山河。念力無窮就欲海無邊,

 還不如守靜,求大自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