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九章:愛心累積到了滿溢,灑出的就是真心

水陽子說他的故事了,他第一次踏入(白陽觀)就看到老子的肖像,而他了解老子的第一句話就是(道可道,非常道)。他問他的師父沖虛道人,什麼是非常道?沖虛道人對他說非常道就是活在當下,活在當下就是道。這時他看到了小陽子,當年的小陽子才十歲,他立刻就愛上了,他知道這就是(道)。沖虛道人對他說:你還沒了解道!水陽子仿佛知道沖虛道人話中有話。

記得那一天,他在街上行乞說要把自己賣了,來個賣身葬父,父親死了,母親很早就不在了,但是沒有一個人要買他,眼看他要崩潰了,沖虛道人這時來了,看到行乞的他,立刻就生了惻隱之心,便問他:你打算要幾錢將自己賣了。行乞的他說:只要能把父親葬了就行了,我不要求幾多。沖虛道人說:你知道我為什麼要買你嗎?他說:你是不是看到我可憐?沖虛道人說:我要你幫我劈材、洗衣、煮飯你幹嗎?他說:我幹了。沖虛道人說:那你跟我走。

沖虛道人幫他取了個名子叫(水陽子),他踏入白陽觀,從此不必挨飢受凍了,從此他就好好學道了,他問觀世音:菩薩,我是不是已把握道了?南海觀音說:我們來到人間就是要和眾生合作,當然有善緣也有惡緣,只要好好經營,那就把握著道了。水陽子說:我兒果瓜向我提一要求,他想見圓心公主,菩薩,我是否應該答應他?南海觀音說:你應該答應他,果瓜在人世間的時日已不多了。水陽子說:菩薩都知道了?南海觀音點點頭了。

水陽子說:本道向觀音大士求普門品第九章經文,南海觀音把信交給他了,水陽子打開讀道…

愛心累積到了滿溢,

灑出的就是真心。

嗔心錘煉到了稅利,

現出的是傷人心。

人在苦中方能修其心,

人在樂中只有企圖心。

了解真心,就有善心。

水陽子說:我一定會將普門品第九章傳送到模子國君手上。南海觀音說:謝謝你?水陽子說:我學道已久,我一直秉持著不越界,這次我為了愛兒要見圓心公主而越界了,我會失去道?南海觀音說:你不了解圓心,他的愛心很早就累積滿溢了,他會真心對果瓜。水陽子又說:謝謝你寫的普門品第七章;最大的善良就是無我。南海觀音說:我們一起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