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時間旅行

(一)


關於時間旅行,是透過記憶和文字,到達你想到達的地方。那是一種非常任意的方式,天馬行空,其實事情並非如此簡單。心境的旅行,並非只有天馬行空,而且它超越一班的規範。意識開放,在一個非常自由的空間,存在的只有決擇,決擇一道另一道的方向。


播音機播出一首非常熟悉的歌曲,我經過的時候,忽然聽到,我就放下了腳步。我坐一旁細細聽著,不知你相不相信?每當我想旅行,是時間旅行,又想不到任何東西,我會坐在一旁好好聽音樂。這些音樂會對你說很多東西,它們像似有意留下一些東西,讓你了解。若你真的喜歡音樂,你會了解。我曾經寫過某人,因為痛苦而走去大型音樂店,尋找自己想要的CD,而他看到的,竟全是痛苦的人們。而我去找音樂的同時,暫時會忘掉很多東西,也放下了很多自己一直想著的事情,放下了尋找的方向。因為這個時候,是了解人們想法的時候。聽著這些節奏,它們就像其中發生很多曲折,若不是這樣?怎麼會有這麼好的節奏。我會去尋找自己喜歡的歌曲,因為這樣我才會好好的聽,那就竟是什麼一回事?好好去了解一些東西。


我想這是時間旅行的一個休息站,聽音樂。我在自己的意識空間停了下來,在別人的意識空間停留。我是決擇者,決擇自己的休息站。我不只一次停留在休息站,想起我熱愛音樂的時間表裡,我不想用太多時間去探討,就竟我有那麼熱愛它,因為那已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看著我手上的CD,是一個留著長髮的女孩,我在聽著她唱歌。在我存在的空間,只有她的歌聲,這是一個休息站。


我想停留一回。我們一樣的等待著,我在等待下一班列車到來,我必需搭上下一班列車。而外邊剛好下著一場大雨,這場雨好似竟有意擋我去路。我看著手上CD的同時,她也看著我,我對她說。


「被這場雨擋著去路了?」她像似笑笑說…

「是嗎?」這女孩留著一頭亮麗的長髮,眼睛亮麗黑白分明。而我喜歡她。她坐在我的身邊,我設法去了解她。我忍不著還是說話,她只是一直微笑看著我。


「我在等著下一班列車,而我必需等它到來,我雖然不知它會帶我去什麼地方?」這個時候…她已閉起眼睛細細聽著音樂。閉起眼睛的她,又露出微笑,我看到她手上拿著一個玻璃瓶。


「我已在一片混亂清醒過來,每一年我都會混亂一次,然後又清醒過來。」她只是躺著細細聽著歌曲,像似沒有聽我說話。我又笑著說…


「因為有過這樣的想法,我時常出外旅行。」她終於把亮麗的眼睛又打開來了,我又看到她的微笑。


「我會找到他們,找到我的感覺,忙碌之中,我還是願意將真實的保留下來,因為這樣,就會忘記一些不好的東西。」哈哈!


外頭發出一聲巨響,那是時光列車,最終還是來了。而這場雨也下完了,我深呼吸,站了起來。這列車竟只有我一個搭客,我仔細看看四周,真的一個人也沒有。在看看聽歌的女孩,她不見了。我知道她去了那裡,我拿起手上剛買的CD,她一直在這兒,我只是試圖說話,我也搭上了那一班列車了。


〈願音樂陪我同行,在我的時間旅行中…〉


(二)


是不是已經了解,意識開放,在試著下一次測驗。


我帶著非常沉重的心情,踏上時光列車,在我的面前是一片黑暗,什麼也模不著。我必須讓這列車在時光中運行,若不是這樣,又怎可稱得上是部時光列車。著手想下去,時光列車是什麼一回事?先想想這列車的模式吧,我閉起了眼睛,我必須讓這裡四周都有光線,然後…


這應該是一部豪華的列車。在我腦海中,僅有印象的時光列車,只有倆部,第一部是布朗傅士1985間制造的時光列車。布朗傅士並沒有意思讓人了解列車內部的情形,我們只看到布朗的妻子和倆名兒子,站在列車門旁和馬提打招呼。布朗懹念馬提這個伙伴,所以搭上了時光列車回到未來。那是第一部豪華的列車,在我的印像中。


第二部時光列車,是二千年代的繪圖高手連手打造的時光列車,我第一次坐上這列車我就喜歡了。如果你們了解零代?我一回兒會是Rebecca Chambers一回兒會是Billy Coen。Rebecca我應該早在數年前就認識她,我最記得她對Chris說…月光這首曲子,一下子我彈不出來,可以不可以讓我練習一回。假若Chris說…Yes!Rebecca就會乖乖站在鋼琴旁,練習月光這首曲子。假若Chris說…No!Rebecca還是乖乖站在鋼琴旁練習。假若Chris在喚Rebecca,她定會回答說 I Know I know。Rebecca必須將月光這首曲子練好,不管Chris說 Yes 或 No。我在零代看到Rebecca真的非常高興,是的!我已經決定搭上這部要命的時光列車。


我打開眼晴,我已看到這部豪華列車,我在這裡的力量非常大。我必須把自己的力量分散下去,不能一味的改變環境。我在這裡非常的熟悉,因為我曾經是Rebecca,而且我俱備了她的智識。我踏步而去,向前走,我打開一個門,進了另個車廂。這裡的光線非常好,環境好似一幅非常精細的油畫。我必須再打開一個們,再進入一個車廂,向前走,深呼吸。我看到一個女孩蹲在地上拾起一根門匙。當她發現背後有人,立刻站起來轉身,面對面的看著我。


「Billy Coen?」

「妳怎麼知道?」

「你是罪犯,我可以開槍打你喔?」


〈不對!我不是Billy Coen。〉我知道…這裡不是零代的生化危機,Rebecca第一次和Billy碰面,對白就是這樣,這是我的時光列車,於是我對她說…


「我不是Billy Coen?」沒待我說完,她就越過我身邊了,動作非常的快。很快我就不見了她,她是誰?


〈Rebecca Chambers。〉不可能。我轉身向另個車廂走去,我看到她。我和她俱備了同樣的智識,我們互相凝視著,我忍不著對她說。


「小妺妺…」

「不要叫我Girl,我的名字叫Rebecca Chambers,或許你可以叫我瑞貝卡警官。」


小妺妺無意要和我打破隔膜,她什麼時候將一頭長髮剪短了?我看她那一幅表情就知道,若我一意孤行,一意孤行的打破隔膜,她立刻就會在我感覺中消失。我對她說…


「Rebecca,妳敢上樓去嗎 ?上面可有個厲害的傢狄在等著妳呢?」

「你以為我不敢上去?」她轉身走上樓梯去,動作非常的快。


〈我想!我開始將我的力量,分散出去了,在我的時間旅行中…〉


(三)


腦筋的運作,我和你一樣,在同一起點。


我閉起眼睛就知道什麼回事了,Rebecca在車廂二樓會遇到水蛭人,在非常時期Rebecca需要Billy Coen的支援。Billy會在緊要關頭,拔起手槍…Billy救了Rebecca之後,Rebecca就會對Billy消除了敵意,這便是零代生化危機的設定。在我的時光列車裡,擁有著生化危機的設定,因為我俱備了它的智識。在我的設定中,我嘗試將自己的力量分散出去了。思想的運作不能存有一種想法,存有一種想法的思想,根本不能運作,也推動不了時光列車。我必須上樓,Rebecca需要我的支援。我已看到Rebecca向水蛭人走進,Rebecca第一次和水蛭人碰面,她根本不知道它是怪物,而還以為是個生還者。而現時的瑞貝卡警官,她已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只因Rebecca也被俱備了。


〈我想看妳會怎樣做?〉


水蛭人發難且原形畢露,Rebecca嚇了一跳,因為坐在車座上的老人,頭已掉在地上,剩下身子。然後它的身子又長出一個頭來,Rebecca向它開槍,而它也向Rebecca攻擊。水蛭人是植物和生物的混合體,它的手長而又有彈性,它的手像不知名的植物,Rebecca的身子已被它怪手碰了倆下。而Rebecca向水蛭人的頭部遠詎離發炮,這時水蛭人的頭破裂,分成倆半。無數的小水蛭,像似手掌一搬大的,從水蛭人的頭部湧了出來,在向Rebecca湧去。瑞貝卡警官不斷往後退,然後…


被凝結了,所有東西被凝結,無數水蛭的動作都停了,有些因為跳動被凝結而浮了起來。有人按了"Pause"鍵,因為東西被凝結,Rebecca轉過身子凝視著我,對我說…


「你不合作?」


〈Rebecca。〉


她越過我身邊往數梯口走下去,我看著被凝結的千千萬萬的小水蛭,我暗想。


〈我在這裡的力量非常的大。〉


〈我在我的思想意識中,力量非常大。〉


我閉起眼睛想一想,然後睜開眼睛看一看,千千萬萬的小水蛭在我眼前消失掉了。回復了的是,一部亮麗的時光列車,一個立體精細的油畫。這是我的意識空間,我將"Pause"鍵解放了。


〈Rebecca將"Pause"鍵鎖定,而我將它解放。〉


〈下一步,我應該怎樣做?〉


思路被打斷,我走下樓去,看到一棵閃閃發亮的東西在地上發著光。


〈是Rebecca留下的門匙。〉


這是所長室的門匙,她有意讓我決定方向,所長室在列車第二車廂。第一車廂是控制方向的地方,第一車廂的門被鎖定,還沒能這麼快可以打開。


〈Rebecca在第二車廂,所長室內,她已將門匙留下來了。〉


我站在所長室門前想了很久,我應該繼續下去嗎?我試著扭轉門柄,被鎖上了,Rebecca不應該在所長室,因為沒有人能在生化危機的設定中反鎖自己,我用上門匙。


〈這個Rebecca究竟懹著什麼樣的心思。〉


我打開了門,走了進去。


〈這便是所長室,Rebecca沒有在這裡。〉我立時鬆了口氣,這時!門被打開,Rebecca走了進來,她的視線望向所長室四周。然後她安靜的站在一旁,我看著她手上的沙漠之鷹,據說那是本世紀最強的手槍。她在深思著,我走向她,看著她。因為呼吸的她,而身體微微的凝動著。不久,她右手托在臉額,左手撫著右手,而手上拿著的切是本世紀最強的手槍。


〈這個利害的東西,握在小妺妺的手上。〉因為有了沙漠之鷹,便不怕生化危機了。


我進所長室並不是看這裡的情境,我是來看Rebecca Chambers,但Rebecca手上切握著這個利害的東西,我忍不著對她說。


「Rebecca。」她沒有給我回應。Rebecca所想的,真如我所想的嗎?看她眼神不善,我必須好好想想。


當千千萬萬的小水蛭湧向Rebecca的時候,Rebecca會一直往後退,退無可退的時候,Rebecca就會被千千萬萬小水蛭湧向身上。這時Billy就會用上手上的手槍,射殺小水蛭,水蛭被射擊後,就會在Rebecca身上散開。這時會有倆個怪水蛭,會向Billy用極快的速度飛來。Billy會用絕妙的閃避方式避開,將怪水蛭射破,那麼千千萬萬的小水蛭便會默默的離開。因為Billy救了Rebecca,Rebecca才會對Billy消除敵意,那是設定。


〈我不是Billy。〉


Rebecca意識到我會袖手旁觀,而讓她出醜,所以她按了"Pause"鍵。在那一刻,當Rebecca按了"Pause"鍵。我的心被打動了,我決定讓她在欺騙我,我想看看她想對我說什麼?


〈不能讓Rebecca送命,無論是Billy讓Rebecca送命,還是Rebecca讓Billy送命,遊戲就會結束。〉


Rebecca忽然她將托著臉額的手放了下來,手握沙漠之鷹,對我喊道。


「Follow Me!」

「……!」

「LetGo!」

「Yet!」


這真是Billy回應Rebecca的方式,Rebecca打開門向前跑去,而我…Billy!在後面緊跟著她。


〈我已不只一次,欺騙自己,在我的時間旅行中…〉


(四)


思想的運作,不能存有一種想法。


存有一種想法的思想,是不能運作。我不願把話說絕,因為大環境的變化真的太快,把話說絕了,很快就捉不著點。這個點會隨著大環境而改變,俱有一種想法的思想,是捉不著這個點,因為唯一的想法,只得唯一的結果。一種想法是不可能接受變化、考驗、和超越。


〈我不願把話說絕,尤其是在我的意識空間。〉


學習是從自己的身上開始,也是在你喜歡的人、事、物、開始。我不斷提醒自己。對於我不喜歡的…我不會讓它進入我的意識空間。因為只要讓這些,你不喜歡的東西進來,這些東西會在你身上長出不滿。對於我不喜歡的東西,我並不在乎它們是對或錯。我只是不喜歡,我可以對你們坦白的說,我喜歡具夫,具夫是個壞角色。因為我知道它不會在這虛構世界裡昌出來,而我可以去碰它。但是假若它真的在虛幻世界昌了出來,我就不喜歡了,我不會將精神耗在這些,我不喜歡的身上,不管它是什麼。


我還是想留在這時光列車上,是生化危機的時光列車,我不知道自己可以留多久。因為Rebecca還在,感應力不是遙不可及的東西,因為是曾留下的感動,只有感動才能產生感應。在這個時光旅行裡,我讓Rebecca陪著我,Rebecca是我的感覺,是不只一種的感覺,不只一種想法的思想運作。


〈這然到是我的內心世界。〉


Rebecca一直往前走,她會走回車廂二樓,剛才她就是在這地方,將"Pause"鍵鎖定了。但這次她又來到這裡了,但是!小妺妹並沒有意思要打破隔膜,反而向我打了一個眼神,我知道妳要我做什麼?妳要我爬上車廂車頂,那個地方又黑,又大風大雨,妳要我面對這惡劣的環境。我看著Rebecca,她又向我打個眼神,她把頭昂向上看一看,示意說…


〈決定方向…〉我借用Billy的對白,回應她的暗示。


「You Stay Here!」

「OK!」


我越上二樓唯一的梯子,這梯子會讓我到達車頂,我面對這個又黑,又風大雨大的惡劣環境。但是!我的心是明亮的,因為我已俱備了,我會向前走去,會去接進生命終的那個點,Rebecca一直給我感應。可別忘了,我們同時被俱備了。Billy這個時候,應該會昌著風雨前進,他前進的目的地,只是將電源接上。他將倆根電線接上的同時,他的宿敵小水蛭又現身了,把Billy嚇了一跳,跳下來的時候就剛巧跌進車頂唯一的洞口。而我!Billy已跌進了一間被鎖著的房間內,已經逃不去了,這房間被反鎖。沒有門匙,便逃不出房間。


俱備著的智識,我走到一個類式廚箱,就在牆壁邊。我一直運用存在的資料,想著剛才內心明亮之處,Rebecca會運用這廚箱send上工具給我,我感應,她會讓我將這門打開。不知她肯不肯?我聽到聲音了,有東西從廚箱內send過來。我把廚箱打開,運用工具,把門打開。


我看見Rebecca,學Billy說話一點也沒有意思。我對Rebecca說…


「LetGo!」

「去那裡?」我驚訝的可以。

「Rebecca這裡是生化危機。」

「也是你的時光列車。」

「妳已不生我的氣了。」

「Yes!」我向Rebecca打了個眼神,她已經明白,對我喊道…


「FollowMe。」

「Yet。」

「ComeOn。」

「OK。」


〈我和Rebecca,往著前面的方向而去,雖不知前方是什麼一回事。我和Rebecca一樣,運用想法接進生命中唯一的點。在我的時間旅行中…〉


(五)


時間旅行。


洶洶烈火燃燒之下,我漸漸清醒,記憶還在。在非常時期,我們決定將時光列車停下登陸。還記得分開行動時我對她說…


「我趕到最後車廂,開動剎車擊,我會給妳訊號。」

「OK。」我趕到最後車廂,開動剎車擊。我暗想…

〈登陸了。〉我試著向她連繫…

「Rebecca,我已開動剎車擊,現在到妳那兒了。」

「OK。」然後整部時光列車,強烈震動起來,猛勁的衝撞力,把我震得飛起。爆炸聲,暈迷不醒,失去了記憶力。不知經過了多久,像似冰河時期的開端,我設法握著一些東西,我用力抓著。這應該是泥土,我的感覺對我說。我死了嗎?還是已在生了。


洶洶烈火燃燒之下,我漸漸清醒了,把眼睛睜開是一片火海。而我手上握著的是黃砂,我想這是登陸了吧,這地方已被破壤與毀滅。我忍不著叫喚她的名字_?當我要開口叫喚她的時候,她已來到我身邊,她的左手按著右手邊的肩膀,她受傷了。但她還是笑著對我說…


「你還好嗎?」我站起身,只聽到洶洶烈火燃燒的聲音,我們點頭的示意,然後各自找方向,同時找到一個進口,往下沉是一條水道。我們的腳沉在急流中,在我們眼前有倆道門,一個在左邊,一個在右邊。


〈讓誰來決定方向…〉


這是我倆共同存在的凝問,我向她示意,她立刻選了一道門,我們同時進去了。思路開始散亂和不完整,因為我眼前只有黑暗,看不到方向,我必須從新整理。


關於我和她,在這裡我稱她為Rebecca Chambers,Rebecca是生化危機裡的中心人物,但在我的世界裡,Rebecca是俱備了我所有智識與智慧,因為我俱備了Rebecca在生化危機的所有情節。所以她_?Rebecca也同時俱備了,而且她還持續了我和大自然對她產生的變數。情緒又開始散亂,試圖整理。


注意事項之一:請別用單一思想來運作,對於這次時間旅行。

注意事項之二:時間旅行=不只一種的思想運作。

注意事項之三:分別有倆個Rebacca的存在。


關於時間旅行,是透過記憶和文字,到達你想到達的地方。那是一種非常任意的方式,天馬行空,其實事情並非如此簡單。心境的旅行,並非只有天馬行空,而且它超越一班的規範。意識開放,在一個非常自由的空間,存在的只有決擇,決擇一道和另一道的方向。


意識開放往著前面的方向而去,雖不知前方是什麼一個地方。我和Rebecca一樣,運用想法接進生命終唯一的點。在我的時間旅行中…


(六)


分別著的Rebecca,是矛盾體。


散亂之處還是存在,必須讓它更俱透明度,雖不能一下就將迷團和答案解開,對於這次的時間旅行。能認真的看待這個問題,將迷霧抹開,在自己的出發點,在一次的前進。


對於這一次的問題,是分別有倆個Rebecca的存在。


第一個Rebecca,是生化危機的中心人物。

第二個Rebecca,是我世界裡的中心人物。


在我四周有了光線,我看著四處,我們存在一個山洞中。山壁中都點燃著火把,我們還存在生化危機裡頭,Rebacca已昏迷不醒,我將它抱了起來。我必須思考,讓Rebecca醒過來。因為她是一個堅強的孩子,這次時間旅行,她是唯一的決擇者。


「Rebecca。」

「…Billy。」

「Rebecca,妳受傷了。」

「這裡是什麼地方,我什麼也看不到?」

「Rebecca妳躺著別動,妳聽我說。對於這次的行動…不對。」

「…Billy你怎麼了。」

「我要離開妳身邊了?」

「為什麼?」

「因為我們必須脫離生化危機,因為脫離了生化危機之後,妳和我是不應該存在的。」

「請繼績說下去。」

「因為Rebecca妳,是一個矛盾體,存在於我的世界與生化危機之間,也許還有其她因素。很對不起我這樣對妳說話,我想妳已經察覺到了,在妳身上有我不知覺的元素。」

「我是你的構思。」

「是的!我必須承認這一個現實,而且在妳我之間,只能有一個決擇者,妳能明白我的話嗎?」

「…我們不能同時存在?」

「是的!我們只是借用了生化危機的設定,讓彼此見面,脫離了生化危機,妳和我都不應該存在。」

「讓我更明顯的感受到,你所提到的一個決擇者。」

「在妳身上有著我意想不到的變數,那是什麼?因為在我生存的世界裡,我生活的地方,我感受到大自然的這些變數,我必須讓妳成為這些變數的決擇者。」

「請讓它更明顯。」


我的世界_我所有的感受

世界的我_我生活的地方


「那已經非常明顯了,是被分開了,又細細相連。」

「你想說…我是你的感受?」

「相對的,你也是我不了解的因素。我為了這次的相見,將我和妳進入生化危機的設定中,假若脫離了它,我們都不應該存在。」

「我們不能同時存在。」


我的世界和世界的我,是不能並存的。


「所以…彼此間我們是看不到對方,因為我們已沒有任何形式的存在場所,剩下決擇者。」

「只有決擇者,能決擇去向,決擇下一道的方向。」

「…」


「我希望妳能完成這一次的旅行。」

「我是誰?」

「妳是決擇者,妳是一個唯一擁有決擇權力的決擇者,為了這次的旅行。請給我答案,妳能否可以完成這次旅行?」

「…」

「好的!那麼我們試著踏前這一步。」

「我必須給妳一個忠告。」

「請說。」


「單一思想是不能夠運作,也不能完成時間旅行。」

「我知道了。」


(七)


全身在酸痛著,猛然地把身體坐直。眼睛張開,在一間陌生房間內。看看身上的衣服,都破爛了,還有右手的肩膀被擦傷了。用力按著自己的頭部,思緒非常的散亂。腦裡存在一大堆的資料,處在一個迷迷糊糊的狀態。在眼前的,是幻影還是真實的景像,起床…腳步浮浮沉沉。走到門口前,試下扭開門柄,被鎖住了。覺得身子很沉重,頭部很暈,然後暈倒在地上。


漸漸的又醒了,然後覺得肚子有些餓了,把眼睛睜開。還是存在一間陌生的房間中,看看四周,在看看右手肩膀的傷口,已被白色布條緊緊的包著了。


〈是誰…〉


在一次清楚的看看這房間,這四面牆壁都是石頭組成,在眼前的倆面牆壁都放著火把。整間房間亮麗光鮮,帶著燈色的色彩。眼前有張桌子,桌子上放了各種箱子,是工具箱吧?忽然想到一些東西,起床站起身。


〈在我身上,是否會留下一些東西?〉


在身上找到的東西有,門匙、打火機、刀、還有一盒CD。門匙…我仔細拿進眼前看看,有幾個英文字母,Special Key_特別門匙,然到是真的嗎?存在著的資料。Special Key是生化危機的專用門匙,還有這刀和打火機。都是生化危機的原始工具。這些CD,我把盒子打開來看,是CD唱片,不只一個人的CD唱片。這些唱片又是什麼意思?這唱片在生化危機裡是不被俱有,這讓我百思不解。這裡的我_?究竟是什麼?


忽然走到桌子前面對鏡子,看著鏡子中的我。是的!這在也熟悉不過了,是我自己。忽然往後退,靠在牆中。我是誰?


〈Rebecca Chambers?〉


我忽然喊叫…


「Billy?」


然後聽到外面傅來腳步聲,我立刻走在床邊,翻身躺在床上。然後門被打開,有人進來了,我緊緊閉上眼睛。那人走到我的身邊,停了下來。然後…它像似在尋找東西,聽到流水的聲音。然後…我非常的緊張,切裝著若無其事。它升出手把我身子翻直過來,它沒有叫喚我,只要他叫喚我一聲,我就知道它是不是Billy。它將濕的布往我臉上抹來,然後倦起布放在我的額頭上,後又離開我身邊,好像還將一些東西放在桌子上,碰的一聲。然後是開門聲,它離開了。


我將頭上的布拿下,立刻起床,看看桌上。果然是將一些東西留下,我走到桌子前,是背包。我從背包中發現很多東西,有些書本,但!我竟發現了麵包,肚子餓的我立刻大口大口吃著。這人對我並無惡意,他會是Billy嗎?我開始覺得不是那麼害怕,在次喊道…


「Billy?」有人進門了。


但這人,他不是Billy。


(八)


是一個年紀和我相防的男子,他微笑的看著我,他對我說…


「妳醒了嗎?」我沒有回答他的話,只是小心的看著他每一個動作,從他動作中是否和Billy有少許相似之處。這個人看我沒有回答他的話,很從容的坐在椅子中,表情很自然。這時從他身上發出聲響,他從衣袋中拿出一架通訊物,原來這是通訊物發出的聲音。他站起身拿起通訊物接聽著說…


「Hello Hello…你聽到嗎?」然後他放下它,迷茫的看著我說…

「這幾天一直接到聽不清楚的訊息。」他看我不語的呆想著,不錯!剛才他聽通訊物的那個表情,根本就是生化危機裡的情節,我忽然衝出門前,把門打開。


「…?」這並非我熟悉的情境,我回頭問他。

「這裡是什麼地方?」他驚訝的看著我,並說…

「這裡是森林,然到妳不知道自己存在的地方嗎?」

「什麼存在?」我對存在這倆字非常敏感,他看我表情不善又說…

「這裡是綠色森林,我們都在這兒?」

「綠色森林?」

「是的!綠色森林,不會錯。」我又在空想了,Billy已不存在了嗎?還是留下一些連繫,綠色森林?


〈生化危機的森林,不叫綠色森林。〉


想到這我又覺得不對,我不能單靠森林倆字,來推策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假設於此方向推策,必定還會有共同點,我看了看眼前的人,忽問他…


「你可是來旅行?」

「是的!然到妳不是來旅行的嗎?」我聳聳肩回答他說…

「…當然。」說到這,我也有些不相信自己所說的話。


〈我們都是來旅行的,這是第一道連繫之處。〉


「你叫什麼名字?」我忍不著問眼前這個人,他對我說…

「我叫小王子。」這個人_?等等!對於這一次的旅行,名字根本不能代表自己,小王子忽問我。

「你叫什麼名,我還沒知道妳叫什麼名?」

「Rebecca Chambers?」

「…」

「別把名子放在心上,對於這一次旅行,根本不應該將任何事情放在心上。」我竟然有一些生氣了,對於這一次旅行。Rebecca生氣了、Rebecca脫離了生化危機、Rebecca有了自己的情緒。


〈我活在自己的意識中。〉


「Rebecca Chambers?」小王子忽然對我叫喚,我回頭看著他,他又對我說…

「我覺得妳很有趣。」


〈Billy!然到這就是你和我,鬥智鬥力的開始。〉


〈…。〉


(九)


漸漸發冷,因為夜已深,我眼前這個人,他會是在我面前裝模作樣嗎?但是!這個人一點也不像在裝模作樣,裝模作樣會有個樣子看的嗎?那麼…我是不是也在裝模作樣。想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竟小聲的問自己。


〈我是不是也在裝模作樣?〉


但是小王子一點也不像在表演,他在砍木頭,我不知道他在那裡找來的,這些樹木。森林中不是有很多這些樹木嗎?不好了!我好似已不能集中精神了。雖然單一思想不能用在時間旅行,但絕對能用在曰常生活_?Billy在考量自己。


「小王子。」

「瑞具卡小姐,什麼事。」

「別叫瑞具卡小姐了,那多難聽。」小王子一個斧頭,將圓木破成倆塊,然後笑著對我說…

「那麼我應該怎樣稱呼妳。」

「你可以叫我Rebecca,或瑞具卡警官。」笑了笑的小王子,拿了另個圓木,又將它破成倆塊。

「妳是警察嗎?」

「是的!我是警察,你是小王子,你認為這不奇怪嗎?」

「也許妳是在騙我也說了定。」小王子在升火了,他所給我的感覺真的極之自然。不像是一早已篇排好的,我坐在床上看著他每個動作。是箱子、香料、麵,都倒進鍋子中,洶洶烈火燃燒不停。然後他將小箱子拿到我面前,有綠茶、美露、奶茶和咖啡。我呆呆的看著眼前的小箱子,小王子又說…

「選一樣吧?」我向上望著他說…

「我非要選一樣不可嗎?」

「嘻…其實妳可以不要的。」當他要將箱子收起時,我立刻各拿了一項,然後他又將杯子拿到我面前說…

「喝茶沒有杯子是不行的。」

「我知道。」


鍋子裡的湯料發出香味,滾滾煙塵昌上來。他將鍋子裡的麵,倒了倆個碗中,其中一碗是我的嗎。他將一碗麵升到我面前來,我急忙的升出雙手接著,這_還真燙人。


「謝謝。」又覺得我說出的話,有些不對。

「別客氣,今天真的非常溫暖,想不到這次出門旅行,能遇到妳那麼好的女孩。」

「那是因為你升了火,所以室內才溫暖。」

「…嘻。」我喝了一口美露,我竟然和這小王子,孤男寡女共處一室。


〈孤男寡女,我是女人嗎?或許我是人嗎?〉


「妳知道嗎?每一次旅行,我都覺得自己在長進。」我茫然的看著眼前的小王子,他又說。

「旅行是能讓生命更有意義。」


「生命?」


「是啊!無論我們於什麼樣的形式,持續著我們的生命,山窮水盡的時候,只有強桿的英雄本色才能突破險境,逆境求生。」


「小王子,你在對我說話嗎?」


「哈哈!」小王子打哈哈了,我忽然覺得,我是這次旅行的決擇者。於某種持續形式的決擇者,決擇時間旅行的方向。


「小王子,我只是個小女子,請別這樣對我說話。」


(十)


我把眼睛打開,已經深夜了,我看看小王子,他坐在室內的唯一椅子中。不!他躺在椅子睡覺,小王子入睡了,剩下我一個。Billy會出現嗎?我把腳步放輕,走出室外。一點也不錯,這裡是森林,是綠色森林。雖然入夜了,我還是覺得樹葉的綠色色素很光鮮。在我的後面,是一座石壁,石壁中唯一的洞囗,便是唯一的密室,也是我和小王子休息的地方。在我面前的,便是一片樹林。我還聽到很多蟲在叫,這種聲音我一點都不覺陌生。因為我聽過這些聲音,因為上一回我和隊友稱坐B52號直昇機趕到Raccoon City,我和我的隊友是S.T.A.R.S的Member,Raccoon City便是生化危機的發源地。


就當我們的B52號直昇機趕到靠進Raccoon City附近的一座森林時,我們的B52號直升機不知發生了什麼故障,在灰色的天空失控的旋轉,然後便掉進森林裡頭。幸好我與隊友們只是虛驚一場,我們每個人都沒有受傷,當時我們都從B52號直升機下來後。我就看到那座神秘,又浩大的綠色森林,Raccoon City附近的那一座森林,和我存在的森林真的非常酷似。一點也不假,當我聽到蟲叫聲的時候,我就更加確定了,我是存在同一森林中。


我和隊友們到處尋找,在樹林某處發現幾具屍體。我在地上還找到一些存在的資料,那便是Billy Coen。資料隱示著,Billy是顧用兵,而且他殺了不只一個人,也是Killer。隊長命令我們四處找尋,或許還有生還者。我獨自一人,在黑暗摸索,發現了時光列車,然後開始了這次時間旅行,被困在陌生的綠色森林裡頭。


〈生世淒苦。〉


我不經意拾起地上的一粒石頭,丟上黑暗的一處。我站起身,拍拍身上的衣塵,跑回室內睡覺了。我以為在陌生的環境下很難入睡,意外的我覺得身體很溫暖,我看看發出熱能的地方。原來是小王子升的盧火,小王子將破開的木柴都倒入火盧中,足於燃燒整個晚上,所以室內才溫暖。然而小王子這時切沉沉入睡了,不_正確的說,小王子已經停止運作了。這一次的時間旅行並不孤單,小王子便是我的撘擋。也許在搖遠的某處有某雙眼睛在觀察我們,例如_Billy?Billy生存的世界又是什麼樣的世界?我忍不著笑了起來。這在也明顯不過了,真的在也明顯不過了…


〈世界的我,和我的世界是不能並存的。我的世界只有我,和只有我喜歡的人,這是我的世界裡永恆不變的定律。然而在世界的我也一樣,會在一直找尋著,尋著我喜歡的人,這也是世界的我,永恆不變的定律。〉


〈Billy,我明白了,謝謝你。但是_Rebecca要入睡休息了,因為是為了時間旅行,一點也不錯,是時間旅行,我們共同朝向的目標。〉


(十一)


大美麗了,這一個山邱,這裡的陽光,這裡的綠色色素。陽光向我正方照射過來,往下看可以看到一片綠色色素的森林。霧水滴在青色的樹葉上,反影出來的光澤,這地方和這一個早上,真是一個好晨光。小王子在我身後,我知道,我對他說…


「我們是在半山中嗎?」

「是的…」我轉過身對小王子說。

「這傷口,是你替我包裁好的嗎?」我按著我右手上的肩膀對他說…

「是的!當時妳躺在這片草地中,我看到妳時,妳已昏迷不醒。我將妳包進唯一的休息室,看妳受傷了,所以將妳傷口包裁好了。」我聽小王子那樣說,我忍不著躺在草地上享受晨光,小王子也躺在我身邊。這正是一座很美麗又浩大的森林,我忽然問小王子說…

「小王子你能否對我說說你自己?」小王子笑笑…

「我的生活很平實,也許是我身邊的人都很平實,只是我不斷的突出自己。所以我身邊的人都覺得我和充實,和很認真。其實不然,我只是習慣了以這種腳步踏步。」

「請說下去?」

「我相信有公主的存在…」


「公主!然到你所說的公主,會是我嗎?」

「其實,每個女孩都是公主?」


「不美的女孩子,也是公主嗎?」

「…」

「其實我想說的是,存在人們最初的想法。假設我們有了小女兒,我們的小女兒在我們的心中,不就是小公主了嗎?」

「…」

「還有!假設妳有了心上人,那麼妳的心上人不就是妳的白馬王子了嗎?」

「…」

「…你是於此持續著你的信念嗎?」

「是的!所以我為自己取名為小王子,我這一次的行程,就是要將公主找出來。」

「我明白了。」


〈小王子持續著童話世界裡頭。〉

〈Rebecca持續著生化危機的設定裡頭。〉

〈我們唯一的共同點,便是持續著旅行的觀念。〉


「能問嗎,下一步的行程如何?」小王子忽然拿了一張乏黃的紙張,放在草地上將它翻開,那是一張重疊的小冊子,也是一張地圖,生化危機常出現類式的地圖。

「這地圖是那裡拿來的?」

「是我們祖先遣留下來的,我的家人們沒把它當真。因為我時常出外旅行,所以我覺得這地圖的開端,便是綠色森林的半山處,妳看這便是我們存在的圓邱。」小王子指著地圖對我說…

「妳看我們前方的那一條小徑,和這幅石壁,不就是和這地圖所畫的一模一樣嗎?」我看向小王子所指,果然相同。但是小王子迷茫的說…

「但是上一次我來的時候,那個類式山洞的小房間是不存在的?」

「上回的那小房間是不存在嗎?」我忽然好奇的問,小王子說…

「是的!」


〈小王子手上的地圖,並非屬於小王子。還有類式山洞的小房間,也不屬於小王子,那都是屬於Rebacca的東西。因為綠色森林是Rebacca和小王子的交差處,在這交差點同時擁有Rebacca和小王子俱備和不被俱備的常識。〉


「這是你的嗎?」我從我身上拿出不屬於我的東西,小王子把眼睛睜得老大,看著不屬於我手上的CD唱片。



(十二)


「這CD盒子是我的,怎麼會在妳手上?」

「那麼你拿去吧。」我把它交給小王子。


我站起身,跑回類式山洞的小房間,小王子急忙的跟著我。我認得這小房間,其實那是存在著的智識。Rebecca曾掉下這洞口中,我忽然抬頭向上看。是的!Rebecca上回就是從上面掉下來,上面是考問室,那個地方有著古時最殘酷的考問刑具,我掉下這個洞口,Billy用急快的速度,從另一邊趕來救我,沒讓我掉進這個無底深洞中。就像小王子把我,從綠色森林的圓邱救起一樣。Billy將一部份我熟悉的東西移植到綠色森林中,而綠色森林是屬於小王子熟悉的環境,那便是Rebecca和小王子同時擁有的地理環境,那又代表著什麼?我忽然看著桌上的背包,非常秀氣,我小聲的問小王子。


「這背包不會是你的吧?」

「…那是在妳昏迷的圓邱上,同時發現的東西?」

「…」

「妳該不會對我說,這背包不是妳的吧?」我立刻將背包拿起,將裡面的東西都倒下來,零零碎碎的東西還多的是,還有幾根麵包,我還記得我曾吃下了一根麵包,曾經肚子餓。還有幾本小冊子,我隨便翻翻,還寫了很多密密麻麻,很秀氣的字體。我們還看到一本黑色封套較厚的書本,寫在黑色封套反白的字體,讓我和小王子大吃一驚,封套寫著的是…


〈成為公主的條件。〉


我把書本打開來看,寫著密密麻麻我不認識的文字。我把它交給小王子看,小王子對我搖搖頭,小王子也不認得密密麻麻的文字。


「那是公主的背包。」小王子迷憾的看著我,我又對他說。

「是你的夢中情人,但是我必需為她保管這背包,因為我不小心將她一根麵包給吃了,不知你是否同意?」小王子點點頭。


我把倒在桌上的東西都放回背包裡頭,然後把它背在背後,我轉過身已看到小王子站在一旁看著我。掛在他肩膀上的東西非常有趣,那也算是背包,那是八個長方形的盒子組成,外邊穿插著的是一條皮帶。小王子微笑對我說…


「我覺得妳非常不可思議,跟隨著妳也許真的可以發現公主的去向,然後發現公主。」

「請對我說,關於你CD唱片裡的一些事情。」小王子迷茫想著我說的話,想了很久對我說…

「我只能對你說,我特別覺得有趣的句子。」


「朋友啊!看似前方已沒路了,我們迷失在森林中。試著在邁前一步,只要在邁前一路,前路還在前方。」


小王子忽然按著自己的嘴,他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話,我看得非有趣。


〈Billy沒有偏向任何一方,我和小王子都在同一起點。〉


「你已對我說出答案了,那不是非常有趣嗎?」小王子沒有回答我的話,我相信他已覺得事情太過於巧合了。

「你跟我來。」

「好。」我們走到石壁前,壁前有一部份長滿了樹根,Rabecca笑了起來,我忽然拿起生化危機最原始工具。


〈刀。〉


我拿起刀,在石壁前長滿樹根,從上往下割了幾下,竟然如此峰利。小王子好奇的看著我的所做所為,不久長在石壁的樹根都掉落在地上,我對他解釋說…


「假設你了解零代,是零代的生化危機,你就知道Rebecca是零代生化危機的中心人物。割掉樹根破門之法,是破法之一。就像童話世界裡頭關於小王子和小公主的故事一樣,一點也不稀奇。」

「我相信。」

「我們試著在踏前一步吧。」小王子點點頭,我和小王子升出手掌將石壁推開,我們打開了那一道門。


〈Billy 12-1-2004〉


PS:這是四部曲的小説,先放第一部。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