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小太陽記 05

我是小不點,今天老師要我們寫一篇作文,主題是我的志願。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自願,我的自願是什麼?這是每個學生都要寫的作文。首先我要問自己有沒有真愛,有沒有真心。有了真愛和真心,我就是一個好孩子、好學生、好自愛。如果沒有這兩個真,三個好。那麼,我寫出來的我的志願並非是一個好志願,志願通常都是好的,沒有壞。

我的真我時常對我說:你那麼愛表現自己,有沒有想過,人是活在群體世界,有喜歡你的人,也有討厭你的人。喜歡你的人會讚你,討厭你的人會整你。人家讚你了,你會好好做人,人家整你了,你還會好好做人嗎?我聽了真我的話,非常奇怪,人家為什麼整我。就因為不喜歡我嗎?不喜歡我就要整我。我想了很久,人家整我,我就避開他,然後好好表現自己。

我說了這麼多,我的志願究竟是什麼?就是當一個歌星和明星,歌手與演員。小不點為什麼要當一個歌手與演員,因為我想看看自己能否感動人,如果討厭我的人越來越多?我就不當歌手和演員了,如果喜歡我的人越來越多,我就繼續加油。我想知道,人們喜歡真,還是假?喜歡善,還是惡?這些我都想演的。最後,看山,要心眼齊觀,使之高瞻。我看到自己了。

小不點,你知不知道,一個人長大了,就要學會保護自己。小的時候,有父母的呵護,老師的教導,一個體制(學校)對你的責任。你犯錯了,你跌倒了,父母會扶你,你犯錯了,老師教育你,遇到風雨,可以凄身到避風港(學校),所有的人會為你出頭。長大了,出了社會,你會遇到更大的挫折,更強的風雨,更可怕的人心。你的志願,就是要面對挫折、風雨、人心。你一定要有智慧,別把他當著遊戲,這會害人害己,知道嗎?

我是小太陽,今天老師要我們寫一篇作文,主題是我的志願。我還是幼苗的時候,我遇見了太陽之女,他對我說。太陽無私給於萬物,不是有私取於萬物。無私怎樣做到?就是做老師,做一個領袖,或是一個創作歌手。為什麼我說是一個創作歌手呢?因為我堅持我的真(道)、大自然的能量、歲月的洗禮、人生的感悟,演化成詞曲創作,無私的付出,給於眾人。

我遇到的每一個人事物都是我的借鏡,這一面鏡子是多邊的,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演化自己,成就自己的德能。我不會把他當著一種遊戲,而是把他當著一種修行,害人害己的事情我不做,損人利己的事情我不做,爭強好勝的事情我不做。我只想和大自然溶為一體,為人間的真善美而努力。偶而也會譜寫真搖滾,是激情,不是罵人。說真的,沒有什麼人值得我罵,這不是我的取向。

我的假我時常對我說:你和我一樣都是表演,你說得自己無私,變成我好像有私了。我對假我說:小不點,你是危險的,你表演是為了你的有私,因為你還沒覺悟。我表演是為了我的無私,因為我覺悟了。這些能量,都是我累世帶來的,我的才華,我的德能,我的悟性。我終於發現了,你我的分別。老實說,我很擔心你,一個我最好的妹妹(小不點),你還沒成就真我。望水。用心身並探,使之清湛。我看到自己了。

小太陽,你知不知道?人心有多麼可怕。無論是歌手或演員,還是創作歌手,你們存在的世界,都是你爭我奪。有一句話叫著,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江湖這兩字不叫淨土,這是各種意識形態磨合而演變,有時沒有公義,有時沒有真假,甚至沒有善惡,只有江湖兩字,這兩字抱括了一切。我希望你的音樂可以清洗這罪惡的江湖,讓他們了解何謂淨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