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小太陽記 04

這一章說到吾明(真我),和吾明(假我)。老師給吾明(真我)的評語。老師說:我從來沒見過這麼誠實的小男孩,以前我看到一個虛假的小男孩,他書包總是帶著玩具來,是變形的機器人,虛假的小男孩總是說:一種形體,兩種模式,我是變形金剛。但我看到誠實的小男孩的書包裡藏著弟子規,你為什麼拿課外書到學校來?吾明說:我午休的時候可以看看。

老師問:你看了之後有什麼想法?吾明說:我看了弟子規,它不適合用在當今。老師問:為什麼?吾明說:我媽媽說弟子規不要拒絕他,也不要執著他。拒絕他就表示了自己沒有道心,執著他你就發現自己不完美,我們只有閱讀他。我們縱然不完美,也不能說沒道心。老師說:你媽媽說得好呀,但我不鼓勵你把課外書帶到學校來。吾明點點頭說:明天不帶來了。

吾明(假我)聽了阿山說吾明(真我)的故事,假我問:真我手上的弟子規,為何你不給我一本?阿山拿了一本弟子規給了假我,開卷寫到:青少年在家要孝順父母,出外要敬重兄長,行為謹慎而說話信實,普遍關懷別人並且親近有善行芳表的人。認真做完這些事,再去努力學習書本上的智識。假我想了,他想了很久,他問:為什麼?阿山說:因為這就是根本。

真我吾明感覺到假我吾明了。有兩人一起跑了,經過一個舊式的火車站,這個火車站裡的火車,只是運載貨物,沒有載人,他們站在火車站中停了下來。小太陽問假我(吾明)為什麼停了下來?假我說他有事情要做。他從口袋中那了一隻鐵釘,放在鐵軌中。小太陽問他:為什麼把一隻鐵釘,放在火車軌道中?假我回答說:因為火車走過這一條鐵軌,鐵軌中的鐵釘就會變成一把小鐵劍。小太陽在沉思了。

終於等到下課了,他們來到火車站,真我(吾明)從他放鐵釘在鐵軌的方向找,他記得就是這個方向,他找了一回,終於找到了。一隻鐵釘,因為火車沿過鐵軌,終於變成了一把小鐵劍。他拿起了小鐵劍,放在小不點的手掌中,是熱的。真我(吾明)對小不點說:送給你。小不點問:你為什麼送給我?真我(吾明)說:這小鐵劍會保護你。

書中的小太陽對假我(吾明)說:你的記性很好,竟然認得出鐵釘所放的方向。那麼怎麼會連ABC也念不好呢?這個我也送給你。小太陽從身上拿出一本小冊子來,假我(吾明)記起來了,這本小冊子,也就是剛才小太陽向老師請教的那本小冊子,裡面究竟寫了什麼?他打開來看。裡面寫著的東西是:A for Apple蘋果,B for Boy男孩,C for Cat貓。

到了晚上小太陽在夢中和小不點碰面了。小太陽說:我希望你不要那小鐵劍,因為那是一種利器,利器是一種傷人的東西,很危險。小太陽把一柄小鐵劍拿了出來,隨手丟掉。小不點問:為什麼你手上也有小鐵劍?我手上也有一把。小太陽說:小敏!把它丟掉吧。小不點夢醒了,他把真我吾明送他的小鐵劍丟掉了,丟到垃圾桶,他心裡問:吾明知道丟掉他送我的小鐵劍,會不會很傷心?

母親又對吾明(真我)講故事了。小太陽批評真我吾明不自愛。小太陽對吾明說:你從假我那邊學會了制造小鐵劍,送給了我的妹妹(小不點),我對你說:贏要贏得光采,不要用小鐵劍,智慧就是一把小鐵劍,你明白嗎?母親問吾明說:你明白了嗎?吾明說:媽媽,我明白了。假我看了弟子規也說了,弟子規不適合用以當今。母親說:那麼,你有問假我什麼適合用以當今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