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小太陽記 03

老師對小敏(小不點)的評語:上課不專心,打擾小同學,不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好孩子。老師要求見小敏的父母,說了這番話。父親對老師說:對不起,老師,是我們教女無方。我們回家一定會好好教育我女兒,不在讓老師失望。老師說:小敏的本性不壞,老是請同學們吃糖,大家很喜歡他,但他實在太玩皮了,我們都很頭痛,不能時常打他手板,父母應該好好教育他。

回到家,父親在大廳中看著小不點,他們父女不說話。小不點憋不著,哇一聲,說:爸爸,看漫画啦。父親又打開漫画書,兩父女又看了,他們看到老師對小敏(小太陽)的評語:上課時候很專心,不打擾小同學學習,很少說話,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好孩子。這時母親忽然走出來批評他們父女兩說:爸爸,你的教育方式出了問題,別老是畫漫画引誘孩子,無論你漫画畫得多好都一樣。

媽媽不給小不點看漫画,小不點心裡很不高興,他心想今晚能見到小太陽嗎?小不點日又所思,夜有所夢了。小不點看到小太陽在蕩秋千,也走過去和他蕩在一起。小不點說:終於又看到你了,我有心事呀。小太陽說:我知道啦,你被老師批評,很不高興。小不點問:怎麼做個好學生。小太陽說:你只要知道神每一天都看著你,你就會乖乖,用功學習。

小不點真的進步了,因為小不點知道有一個人,或許是很多很多人,每天在看著自己,看自己是善還是惡,是真還是假。所以,小不點華文和數學拿了一百分,成了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好孩子。回到家把成績單給媽媽看,媽媽很高興,稱讚了小不點。小不點問媽媽:媽媽,小敏可以看爸爸畫的漫画嗎?小敏會很乖,會拿一百分的。母親說:可以看爸爸畫的漫画。小敏拍手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女孩,他叫小太陽,和小敏長得一模一樣。小女孩知道,神每一天都看著他,和很多善良的天使。他們拿了兩個透明的玻璃瓶子,只要小敏做了一件壞事,就將一粒紅豆放在玻璃瓶子中,小敏做了一件好事,就將一粒綠豆放在玻璃瓶子中。日子久了,算一算紅豆比較多,還是綠豆比較多。紅豆比較多的話,小敏變越來越不漂亮,綠豆比較多的話,小敏變越來越漂亮。這叫著相由心生,知道嗎?

母親要小不點拿第一名。小不點知道很難,他希望小太陽能教他拿第一名,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小不點又夢見小太陽了,小太陽在唱歌彈吉他,小不點在大樹下靜靜的聽,唱完後。小不點對小太陽說:小不點如何能拿到第一?小太陽說:要拿到第一,就要比人們更努力,還有你的天命裡有沒有智慧兩個字。小不點問:怎樣才知道我天命裡有沒有智慧兩字?

小太陽帶小不點見了阿山,小太陽對阿山說:你給了我(文曲、文昌),是不是也給了小不點智慧。阿山說:我都給了你們智慧,你們的德能是一樣的。小太陽說:為什麼小不點還拿不到第一名。阿山說:因為小不點沒有比人家更努力,每天吃糖吃到牙齒壞,你勸勸小不點別在吃糖了。我很擔心小不點長大了,牙齒不漂亮。小不點奇怪的看著阿山,他真的很奇怪。

我不是神,我是心心知我心的作者,小太陽覺得我給了他(文曲、文昌),其實我只是想寫兩個聰明的小女孩,一個叫小不點,一個叫小太陽,一個是善,一個是惡。大家都知道了,小不點是惡,小太陽是善。因為惡種子的影響,小不點還沒發揮他的全能。現在小不點知道了,在我的小宇宙,只要是好人,都能發揮他的全能。我在一次對大家說,我不是神,我只是個作家。我有我的格試,我有我的小宇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