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幼苗探險記 02

我是阿山,有些音樂我聽了終生難忘,這些音樂就像再和老朋友說話。我寫作時最喜歡開這些音樂來聽,因為希望這些節奏能帶動我的文字去向。優美的旋律這就是生活,試問我又怎能走進作者的生活呢?我只是聽這些美好的節奏,帶動激活我的思想。以前我年幼時就是用這些方法寫文章。而我最喜歡後藤次利的立體音樂,當時我才二十六歲。現在四十八歲了,我又故伎重施,但我用的不是立體音樂,因為青春離我遠去了。

在我理想的漫畫世界裡,男主裡我最喜歡破案英雄的吾明,他是一個警察。還有星雲兒,一個聖戰士。女主方面,我最歡舞,超能少女,和愛與誠的愛,一個有愛心的富家女,我就是用這些模子寫我的小說。舞是池上遼一的作品,愛與誠是永安巧的作品。破案英雄是大島矢須一的作品,星雲兒也是池上遼一的作品。我在少年時就是看這些作品長大,讓我有了夢想。

吾明是一個非常害羞的男人,只要有女人碰他,他就會不自覺的全身不自在,所以女孩最好不要接近他,最後吾明和女主結婚,作者把吾明的生理病拿掉了。我用了吾明的模子,寫他小時後,四歲的時候,這就是我寫的幼苗探險記。吾明的母親是一個作家,他寫了我們最熟悉的太陽,原來這太陽是一個有人居住的星球。母親寫了自己的兒子,四歲那年就到太陽學習ABC,英文單字。

吾明聽母親說故事:兒,你坐了紙飛機去到太陽見到了孩子王和太陽之女,太陽之女問兒:B for Boy,你都會嗎?兒你怎樣回答?吾明說:B for Boy,我就是Boy呀,媽媽?媽媽對我說破案英雄的故事,雖然很深,但我有些明白的,媽媽希望我將來像吾明,我會成為警察嗎?太陽之女對吾明說:我們的心有一個真我,和一個假我,你的真我是個警察,你的假我是個強盜。

孩子王說:在英文單字裡,B還代表著什麼?吾明說:B for Bee。母親說:蜜蜂之所以蜇人一次就死,就是因為蜜蜂的蜇刺上有倒鈎,蜇人之後,在拔出蜇針的同時,蜇刺上的倒鈎連同他的毒囊和一部分腸子被鈎出,腸斷致使消化系統被破壞,所以它蜇人後不久就會死亡。太陽之女對吾明說:所以人最好不要有嗔恚之心,因為這會傷及我們的靈性。

吾明的真我對他內心說:如果不能忍便暴發吧,情緒也許會好一點。吾明的假我對他內心說:如果不能忍便拿起武器和他幹過,把他打敗。吾明對母親說了內心的話。母親說:當考驗來了,我們就將心沉澱下來,了解來龍去脈,終能把事情解決。千萬別拿起武器殺人,因為吾明是一個好警察。吾明說:警察不殺強盜,強盜會把警察殺了。孩子王說:那你就唯有把強盜殺了吧。

吾明竟然有悟性了,他暗問自己:B for Boy,我要做一個怎麼樣的男孩?真我對他說:勇敢、正義,別做個陰奉陽違的人,要保護父母、保護愛人、保護家園,就像破案英雄和星雲兒一樣。假我對他說:人人幫我,我幫人人,人人殺我,我殺人人,這樣是可以的。吾明問假我:人人幫我,我知道。人人殺我,那為什麼?你能對我說嗎?

寫到這裡,我問自己:我的文跟上了美妙音樂的節奏了嗎?我對自己說:感覺還可以,但是我希望更多、更多的感覺,這是我需要的。真我說:你當一個文人,你圖的是什麼?假我回答:圖的就是當個陰奉陽違的人,很好玩。我對他們兩個說:圖的是寧靜,內心的寧靜。所以寫了心心知我心,希望我的心能在某處和某人相應,這樣就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