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和敬冷禪04:北施聖女

俊郎對北施說:《冷禪》上說;我自己認為,我有彌陀的部分特點,也有人說,我有彌陀的全部特點而格局較小。請問北施聖女處於何種情況?北施說:我只是和彌陀有性別的差異而已,我有彌陀的全部特點而格局較大。左冷禪師因為絕色美顏而不敢親近我,而我心裡的阿彌陀佛,他不畏懼絕色美顏,因為是他讓我擁有這天顏。其用意就是要讓左冷禪師如何化解自己,如何化解我,如何化解天下佛子。俊郎說:究竟化解什麼?北施說:化解天下第一美顏的果現。俊郎說:我真的很想知道啥叫果現,北施聖女請你對我說。北施笑笑說:我的果現就是成阿彌陀佛,你的果現就是當個傻B。俊郎說:請問,我想跟你睡行嗎?北施說:你不怕你老婆和敬罵你嗎?你竟想和北施聖女睡,他是阿彌陀佛。

和敬請教說:請問《冷禪》。你和阿彌陀佛不同之處何在?左冷禪師說:我的智力足以了解阿彌陀佛,即是我無阿彌陀佛的無量智慧,也不至於偏袒我對阿彌陀佛的敬愛。和敬說:以我對左冷禪師的觀察,你的傑出遠遠超過孔志、無根。是因為你是阿彌陀佛嗎?左冷禪師說:和敬,模子國君、模子國佛是我的愛徒,你別把他們看低了。和敬說:看見孔志的禮制,就知道他所推行的政事。聞無根的妙法,就知道他所流行的風氣。從這一代的就知道下一代,模子國君、模子國佛會後繼有人,我對他們沒有看貶的意思。至於阿彌陀佛,我也希望後繼有人。左冷禪師問:你認為北施聖女怎樣?我對他的做法是不是錯了?和敬回答:北施聖女沒有錯,也許你真的錯了,阿彌陀佛會原諒你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