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阿良小號(繪圖篇) https://ddfcdsh.blogspot.com/

愛情小說 03

第三天,丫頭來了,小女子也來了,還有一個小弟弟。經丫頭介紹,這小弟弟的名字叫{鈍}鈍說…

「阿哲!你好。」

「鈍!你好,大家請坐。」丫頭、小女子、鈍,坐在椅子上。阿哲坐在安樂椅上,阿哲問…

「鈍!你今年幾歲了?」

「我今年十四歲了。」

「你來見我為了什麼?」

「我有事情請教你。」

「什麼事情?」

「我覺得我有問題。」阿哲有興趣,將身體坐直,阿哲問…

「你有什麼問題,鈍?」

「我不會說。」

「你覺得那裡不舒服?」

「我窮,覺得不舒服。」

「鈍!窮不是問題,我們大家都很窮,有問題嗎?」

「…」鈍不答,阿哲又問…

「小女子你有問題嗎?」

「問題不是很大。」

「丫頭呢?」

「我沒有問題才怪。」

「你有什麼問題?」

「我也覺得窮是一個問題。」

「你們吃得飽嗎?」大家回答…

「我們吃得飽。」

「你們睡得暖嗎?」

「我們睡得暖。」

「你們有人愛嗎?」

「我們有人愛。」

「那還有什麼問題?」鈍說…

「沒有問題了。」

「好!」

「…」大家無語了,阿哲說…

「你們要錢是嗎?」大家回答…

「是!」

「好!我們一起研究一下,什麼是錢?」丫頭說…

「錢就是保障?」小女子說…

「錢就是未來?」鈍說…

「錢就是舒服?」阿哲說…

「好!你們為什麼這麼愛錢,知道嗎?」大家回答…

「為什麼?」

「因為你們不知道什麼是愛?」大家問…

「什麼是愛?」

「愛就是我們要懂得愛人,人自然就會愛我們,小小年紀不要總是談錢,錢財身外物,永遠要記得,不要因為錢,而失去了純真。」

「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誰。」

「小女子。」

「小女子!你欠錢用嗎?」

「沒有。」

「你欠錢用不要向我借,知道嗎?」大家笑了,阿哲說…

「節省是一種美德,千萬別好高騖遠,確記確記。」他們終於走了。

阿哲開了電腦,打了一些字…

我們做人就是要懂得愛人,人自然就會愛我們。

我們做人不要因為錢,而失去了純真。

我們做人要節省,節省是一種美德,千萬別好高騖遠,確記確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