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阿良小號(繪圖篇) https://ddfcdsh.blogspot.com/

愛情小說 02

(二)

次日,丫頭來了,帶了一個年級和他相仿的女子來,這女子留了一頭長髮,左右兩旁打了一個結,很可愛。經丫頭介紹,原來這女子的名字叫著{小女子}小女子說…

「久仰大名,阿哲。」阿哲好奇了,阿哲說…

「小女子,你認識我?」

「你是學校裡的優秀生,很多女孩子想認識你?」丫頭這是插嘴說…

「小心。」

「丫頭!言者無罪。」小女子說…

「阿哲!我對你問題非常有興趣。」

「什麼問題?」

「你說的,人要好好做。」

「小女子!你真的那樣認為嗎?」

「是的。」

「你有前途。」

「不敢當。」

「你們這次一起來我家,還要問什麼問題嗎?」小女子問…

「阿哲!你認為我們應該怎樣做人?」

「小女子!我們做人就是不要辜負人。」阿哲請小女子和丫頭坐著椅子上,自己坐在安樂椅上。丫頭問…

「阿哲!我們已經好好做人了,你認為怎樣?」

「你們覺得做人舒服不舒服。」丫頭答…

「我有時舒服,有時不舒服。」丫頭答了,阿哲又問…

「小女子,你呢?」

「我很舒服。」

「我對你們說,做人一點也不舒服。」丫頭和小女子同聲問道…

「為什麼你說不舒服?」

「你們有憂天下之心嗎?」丫頭和小女子想了,想了很久,然後丫頭說…

「為什麼要有憂天下之心。」

「…」

「說!」

「你們讀了這麼多書,不知道做人就是要這麼樣的嗎?」丫頭又問…

「阿哲!你有憂天下之心?」

「我有。」

「你為什麼有憂天下之心?」

「因為我讀了很多書,我有了這種心腸。」小女子問…

「你看了什麼書?」

「我看了天下人的學說。」

「這些人心裡想什麼的?」

「都想為天下人辦一些事情。」

「你能嗎?」

「我研究問題所在。」

「你快樂嗎?」

「我快樂。」

「…」小女子無語,阿哲說…

「小女子、丫頭,別胡思亂想,回家吧。」小女子舉手。阿哲說…

「你說吧!小女子。」

「我們是不是不會做人?」

「你們的確不會做人。」丫頭這是插嘴說…

「我不服!」

「丫頭!你不服什麼?」

「我問你!阿哲!你會做人嗎?」

「我阿哲!不會做人。」丫頭又問…

「天下人,誰會做人?」

「你想陷我阿哲於何地?丫頭。」

「哈哈!你不敢說嗎?我丫頭懂得做人。」小女子也說…

「我小女子也懂得做人。」阿哲問…

「丫頭、小女子,你們知道人是什麼嗎?」丫頭說…

「人是萬物之靈。」

「除此之外呢?」小女子問…

「請問、除此之外還有什麼?」

「人生為萬物之靈,為什麼不能相親相愛。」丫頭問…

「為什麼?你說!」

「因為我們根本不會做人。」丫頭說…

「我丫頭懂得愛人。」

「你愛誰?」

「…」

「你愛自己而已,丫頭。」小女子這時說…

「阿哲!你呢?」

「我也只懂得愛自己而已。」小女子這時問…

「請問、誰會愛天下人?」

「就是聖人?」

「誰是聖人。」

「你們上網找,別問我,回家吧。」丫頭和小女子站起身來,走出門口,丫頭和小女子同聲說…

「我們明天還會來。」

「去吧。」他們把門關上了。

阿哲開了電腦,打了一些字…

我們做人就是不要辜負人。

我們做人要有憂天下之心。

人生為萬物之靈,為什麼不能相親相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