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阿良小號(繪圖篇) https://ddfcdsh.blogspot.com/

愛情小說 01

(一)

阿哲:十七歲。

丫頭:十五歲。

小女子:十五歲。

鈍:十四歲。

冬天,天氣非常寒冷,阿哲的門被敲了,咯咯咯。不久門開了,丫頭沖了進來,口裡呼呼吹出寒氣,丫頭留著一頭不長不短的頭髮,穿著厚厚的衣服,他看著了阿哲,然後眨了眨眼睛,丫頭說…

「很冷啊!阿哲?」阿哲懶洋洋,阿哲也和丫頭一樣,穿著很厚的衣服。阿哲請丫頭坐著,自己趟在安樂椅上,丫頭的口裡不斷吹出寒氣出來,阿哲看著他說…

「丫頭!你真的很冷?」

「我不冷才怪。」

「跑到我家來,做什麼?」

「我有話問你。」

「什麼話?」

「你三個月沒有出門了,究竟為了什麼?」

「我不想出門,因為我有東西想。」

「阿哲!你在想什麼?」

「你想知道嗎?丫頭。」

「是的。」

「我想知道,我們為什麼不能好好做人,你對我說。」丫頭聽了,他想了,想了很久,丫頭說…

「我知道。」

「那麼你對我說,我們為什麼不能好好做人?」

「因為我們沒有好好做事。」

「為什麼我們要好好做事?」

「人活著一定要好好做事。」

「為什麼人活著要好好做事?」

「這是做人的條件。」

「你對了,丫頭。」

「嘻嘻。」阿哲坐直身子,對向著丫頭問…

「丫頭!你會做人嗎?」丫頭又在想了,想了不久,丫頭答…

「我不會做人才怪。」

「人是怎樣做的,丫頭。」

「人就是要好好活。」

「怎樣活。」

「吃飯、睡覺、工作。」

「這就是活嗎,丫頭?」丫頭又在想了,想了不久,丫頭答…

「不然活是怎樣的?」

「人活著就是要好好做事。」

「我對了。」

「丫頭!你錯了。」

「我錯在那裡?」

「你做過什麼好事?」

「你是說人活著要做好事?」

「是。」

「我沒有做過好事。」

「別急!丫頭,幫助人也是一種好事,人活著也是為了互相扶持而來的,你看{人}一字不就是互相對稱而成立的嗎?」

「是互相扶持,還是互相對稱?」

「是扶持也是對稱。」丫頭聽到這,站了起來,走出門口,對阿哲說…

「我明天還會來看你。」

「丫頭!慢慢走。」砰一聲,丫頭把們關上了。阿哲想…

「明天會是什麼樣的日子呢?天知道了。」

阿哲開了電腦,打了一些字…

我們為什麼不能好好做人?

好好做人就是好好做好事。

人活著也是為了互相扶持而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