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阿良小號(繪圖篇) https://ddfcdsh.blogspot.com/

玄妙愛情 08

8:我的構思

「寫什麼芝芝?」

我立刻將書收起來,但他是田秀,我和田秀之間是沒有秘密的。我將書拿給他看,他高興的將書打開來讀。一開始他讀到很有趣,我觀看他的表情變化,而且還時不時偷笑。但他看完我剛寫完那第7章《肌膚相觸》的時候,臉色大變,他對我說。

「芝芝!妳在做什麼?」

「寫故事!」

「寫故事?那麼情節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呢?」

「我只是隨著自己的意識寫。」

「林小清是誰啊?」

「我所設定的藍圖,是我。」

「那麼李小明呢?」

「虛構人物,我的設定。」

「夢中人?」

「就是你,西田秀。」

「為什麼你要設定。」

「我在想,我們曾經是別人的構思?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擁有自己的構思呢?所以我開始學習設定。我設定我們進入構思中,我是林小清,你是夢中人,夢中人曾經在林小清夢中救了林小清,他們最終會在現實中相遇相識而相愛。我本來是打算李小明是西田秀的化身,但我制控不了我手中的那支筆,每當我寫到李小明的時候,那情形更加激烈。李小明有了獨有的人格,是不在我的設定中,突變元素又再發生了。這次寫書人是採歌芝,他化名為大風吹,將李小明進入設定中,但李小明擁有獨有人格,是不在大風吹的設定中,所以很對不起,田秀你只好一直留在夢中。」

「妳相信我們現在不是在別人的設定中嗎?」

「不是!」

「妳怎麼能這麼肯定?」

「因為沒有人能將別人進入設定中。」

「那麼多巴雨?」

「多巴雨是人,他只能夠將自己進入設定中,不能將別人進入設定中。」

「別人?」

「是的!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為什麼我能夠意識到多巴雨的存在?在《我的構思》一書中。如果我是多巴雨的設定,我沒有可能察覺到他的存在的。但結果不在多巴雨的預算中,多巴雨只能解釋說那是突變元素。何謂突變元素?是多巴雨不了解的東西?多巴雨不了解的東西是突變元素。在《我的構思》一書中,突變元素發生在誰的身上?是採歌芝,採歌芝是我。多巴雨不了解什麼?突變元素。突變元素是什麼?是我。你了解了嗎?」

「妳的意思是說,多巴雨將別人設定在設定中,所以最終制控不了被發現,收拾不了殘局,而親自現身說法,將《我的構思》一書完成。」

「這只是我的推策,很多事情決定了一切,這次發生了的《玄妙愛情》也一樣,所以我們只好靜觀其變。」

「如何靜觀其變?」

「我只得在李小明身上找線索。」

「但李小明擁有《我的構思》一書。」

「是的!那是最好下手的地方。」

「如何下手?」

「我們這一段對說會納入《玄妙愛情》第8章之《我的構思》中,林小清小姐,我自己,會很清楚的看到和聽到。最終他會為我們追縱在李小明身上的《我的構思》一書之來源。」

「那麼妳快寫第9章吧?」

「不能說要寫就寫,必須休息一回。等突變元素到來。」

「突變元素?」

「是的!」

「妳寫的時候,可以不可以叫我,讓我坐在旁邊看妳寫。」

「可以。」

又發夢了、好奇怪好奇怪的夢。在夢裡我叫自己採歌芝,我竟然能在夢中說很多我從不了解的話。但夢裡的採歌芝,的確是我。呼吸的感覺,心境的變化,思維方式,事物感受,採歌芝是我。我在另一個地方存在著,是真實的。夢中人也在,他叫我芝芝。在夢裡我們彷彿有很親密的關係,我竟然答應他的任何要求。我竟然沒有問他他是誰?我說過下一次發夢要問他的,但、他在我身邊,我覺得很溫馨,那是從來沒有的感覺。然到我真的在《我的構思》一書中存在著?我知道西田秀這個人。因為我不久剛讀完《我的構思》一書。我不相信!我必須好好想一回、李小明又是誰?西田秀、我喜歡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