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
力行

独自流浪

呼唤精英主义

在这样一个时代,这个标题一定会被骂的。

社交媒体把平民主义推到了极致,一个nobody做饭吃饭喝酒聊天也能赚取足够的眼球。

人们本以为社交媒体会带来言论自由,民主开放,包容共存,事实却是相反。

社交媒体构建的同温层已经让社会上不同观点的朋友无法正常理性的交流。而社交媒体上能量最大的,往往是最会危言耸听的,最会投机取巧的,最会煽动情绪的。这样的结果给了我们一个什么样的示范?再加上背后的经济利益,后果令人担忧。

什么是精英主义?我想我说不好,我不是专家学者。但是精英肯定不等同于名人,不等同于富人,不等同于有权之人,也不等同于知识分子。这些人里面肯定有精英,但是完全不能划等号。谈到精英,我想到的是欧美社会的传统贵族,想到的是中国社会的传统士绅阶层,但绝不是现代社会的establishment。正直,诚实,有担当,有理想,我也只能想到这些宽泛虚无的词汇。哎,中文能力的退化,也正是我最近开始反思的问题。毕竟,语言决定思想。

西方主流世界已经被political correct搞糊涂了,甚至怀疑自己文化中最精华的部分。是时候改变了。我想我们都见证了这个改变的开始,它正在发生,拭目以待。在这个没有理想的社会,我呼唤精英。

第一次发文,请看官批评指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