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 俗人誌
LN 俗人誌

正在德國留學的台灣南部小孩。分享一些日常隨筆 書評 | 歷史文化 | 社會觀察 | 程式自學經驗

姍姍來遲的新人補打卡

隔了幾個月後的補打卡......希望能養成書寫習慣,分享一點文學、一些文化和一些經驗。扎根於社會科學和半路出家的歷史學,未來轉向商學與資訊科技

Hi! 大家好,我是LN,時隔數個月我又回到了馬特市,這次終於想起了要來簽到這件事情。所以還是有點作弊的使用了新人這個稱號,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

說來實在慚愧,當初會想要使用matters是因為想要分享一些自己的想法與經歷,同時也認為如果能持續寫作的話,除了是能養成一個持續的習慣,也有書寫個人生命史的一點意涵;再來就是覺得自己有些經驗跟故事也是蠻有意思的,如果能跟更多人分享那真是太好了。
一直以來,我習慣在網路上獲得資訊,所以當自己有天也能成為資訊與知識生產圈的一部份,還是蠻讓人感到興奮的。


一點關於我:

在進入未來有可能會書寫的主題之前,免不俗的還是要來點個人自介,也好方便matters的各位了解為什麼我要分享這些內容。

1.非典型文組大學畢業生,斜槓商管與科技中(希望能成功)
剛畢業半年,身為南部小孩卻在台北的山區貓空大學打滾了四年多,本科系的課程組成主要包含經濟學跟法律學科,是個畢業生以考國考為主的科系。
基於個人興趣,另外去輔系了歷史系,修了不少堂歷史系的課,覺得歷史學實在有趣極了,只可惜對於就業市場的直接幫助有限。如果能在這裡找到世界歷史跟台灣史的同好就太好了(中國史個人真的不熟抱歉...)。
最後,鄰近畢業季時,才發現就業市場的殘酷,開始接觸一些比較"入世"的學問,例如商管行銷以及現在正夯(其實已經夯好久)的資訊科技,身為一名文組生,轉職跟自學之路實在好辛苦。

2.國外生活旅遊與文化經驗
大學期間利用學校交換的機會曾經到冷得要命的北歐生活過半年,課餘時間踏足了歐洲十數個國家與城市。疫情期間不能出國,只好每天看著google相簿跳出來的週年提醒,所以我決定在我遺忘這些照片背後的故事之前,把這些人與城市的故事書寫下來。

拿坡里的海灣,典型歐洲藍


3.書評與劇評
最近疫情緣故只能待在家,閒閒沒事只好追劇跟看書。可能會不定期的發一些篇幅也不定的心得(?。

4.飲食與食譜實作
這點純粹是個人興趣(笑),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嘗試新的事情,食物也不例外。
所以我一直很積極地在尋找原汁原味的異國料理跟一些冷僻的食譜,認真研究之後發現中文的資源實在太少了,不過當我有一天開始學會用youtube輸入英文關鍵字後,我就有如發現了新天地,裡面有超多異國料理的影片跟做法,不過前提是要聽得懂英文就是了。
於是,我就覺得如果能讓更多中文語境的人也可以知道這些資源那就好了,這樣大家也不用死命google個半天卻還找不到好食譜。所以之後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分享一些食譜或是隱藏在食物背後的小故事。

寫著寫著突然好懷念去咖啡廳的時光:(




來做個總結,如果我能持續不輟的寫作的話,以後的寫作內容可能會有以下幾種:

  1. 書評/劇評
  2. 大學經驗談
  3. 自學語言/程式心得
  4. 旅遊/文化觀察
  5. 生活/飲食隨筆


好啦大概是這樣,很高興加入馬特市這個大家庭,歡迎大家有空來坐坐~多多交流留言拍手哈哈

一期一會,有緣相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