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子勻 Lien Tzu-yun
連子勻 Lien Tzu-yun

聊一些攝影、發一些牢騷

肖像拍攝時的思考

我並不是一個很好的肖像攝影師,甚至稱不上肖像攝影師。

當我在拍肖像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著:
1. 我想要被攝者長什麼樣?
2. 接著,被攝者同意我把他拍成這樣嗎?
3. 最後,觀者願意接受照片的被攝者嗎?

這時候就有趣了,當我不是攝影師,而是被攝者時,同樣也會進入某種思考:
1. 我要怎麼呈現「真正的我」?
2. 接著,這樣的我,能夠滿足攝影師嗎?
3. 最後,觀者會怎麼看待照片中的我?

這樣曖昧不明的承諾當中,如果沒有任一方強勢的決定這段關係,就會成為某種「極度尷尬」的狀態,可以說是「拉扯」,也可以說是某種「對抗」。

我非常不喜歡進入這個環節,非常不喜歡進入曖昧不明的狀態,最終,我選擇放棄思考,讓這個關係自然的發展,成為某種失控的場面。

我原本想選一張肖像照片作為貼文,但我卻發現GR的廢照裡,沒有任何一張肖像照,我逃避了自己不擅長的肖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