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的故事
檸檬的故事

說生活,說故事

每一個旅途【布拉格】

友人問我,最喜歡歐洲哪一個地方。
過了這麼多年,
我的答案仍然是捷克的布拉格。

有些朋友去了布拉格一次後,通常也不會特別想再去。
畢竟在歐洲漂亮的地方真的很多,
他們會比較想去看一些還沒有去過的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我去了布拉格好幾次後,
有時候仍然還有想再去看看的衝動 。
看過了晴天的布拉格,
也看過了下雪的布拉格,
它總是沒讓我失望 。

第一次去查理大橋,
全是遊客。
根本沒有辦法快速的走過,
只可以慢慢的步行 。

本來想快點去老城逛逛,
可是我卻愛上了大橋上的風景。
站在橋上,冷風吹到我的臉上,
看著河景,我希望時間能停下來。

終於走過了查理大橋,
友人抱怨說遊客真的太多,
感覺在查理大橋上走了好久。
我卻有一絲失落的感覺,
美麗的河景我始終留不住。

來到了老城,
是黃昏的時候,
天氣太冷了。
我在街頭上點了杯熱紅酒,
友人提議在路邊烤肉店買點吃的,
原本我興趣不大,
可是烤肉一試就吃不停了。

寒風中,站在老城區的街上,
看著熱鬧的街頭表演, 
喝著熱酒,吃著烤肉。
我想應該是那一刻,
我知道我已經愛上布拉格了。

本來想找一家浪漫的餐廳,
在布拉格感受一下別人說的浪漫,
還來不及去,已經愛上布拉格了。
我也太容易喜歡上一個地方了吧。

有人跟我一樣,喜歡查理大橋上的風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