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一
梁一

!冬天夠冷啦

這幾天看社會新聞 訓得唔好

也不知該先擔心那邊好

畢竟要爭分奪秒睇 過一陣好可能就被人攞錢下架

仲快過高鐵 

彷似一夜之間 一睜眼

各方問題各方事件通通湧來 吞沒我

不敢有自我情緒了 笑笑都覺不該

市民提前防風消息被拘 理由是「造謠」

官方倒是揸正牌講大話「可防可控」

醫生接連倒下不見安保改進

怕只會是成了一具具無聲屍體 儘管人人淚流

當動了埋怨新聞工作者的念頭 急煞

報導事實帶來的風險同困難可令無數人轉行絕望

輪不到我指責

我只是同情傷心 大概亦是種絕望 

剛剛又睇到前線報導疫情同傷醫事件的記者被無理拘留 

又錘了我心口一下

那個實習記者流淚 我也流下淚來

半夜故宮發文致歉 停職了兩位無權(大概)職員

一貫的作風 出了事就拉個小官孭鑊

真正該追究該問責的人忽略不提 包庇

聽聞也覺好心寒

!冬天夠冷啦

回頭望仍是傷心 舊新聞仍在明晃晃惡化

央美 當年(也許現今一樣)考試那個數以萬計考生都想去的學院

包庇一個用權力長期性騷擾多名學生的教授

不但無去追究立案查清原委

而是強迫受害人刪帖繳收證據 

直至依家人地拆開天花板上新聞拍視頻揭開傷疤又講多一次

仲係匿埋唔出聲 不為所動 如這事不曾有過

作為一個女仔出世 在這社會怕是要渡九九八十一難也未必能有生活

9958詐捐佐好多人善款 名義是為女童 實則選項只有男

更不用說 那位死後仍被消費來籌錢的細路

若是成了鬼魂

大概都想睇睇這沒見入帳的醫療費 去了哪些人的銀行戶口

對佢地黎講 真系條條大路通荷包 不用費心要繞道他人田

今夜嘆息聲用唔完了 不知要到幾時

來了

穿睡衣出街也被指有違市容 被「影相留念」示眾

這濫權要濫到哪裏 下次係唔係要規定要如何用餐呢?

自問記憶力一向很差 最近也無好轉跡象

但太多難忘事情 

頭條從不沈默 只是總無故失了蹤影 沈默心口

不看電視新聞好耐 因那算不上新聞

社會新聞靠通過一個個遠距離的人轉發評論得知拼湊輪廓

這些年也自學了分別真假 多方途經立場檢查

但每每想講什麼 還未打字已經有無力感找我

更不必說香港這歷經數月的事

鋪天蓋地的Propaganda 謊言同台連線轉播 

口口聲聲說著同胞卻專登貼上假標籤 煽動仇恨 推動分裂

挑選事件上色再渲染成鍾意的模樣 再擺出一副受害面孔 

!講大話

等這些人 信了你假的人 種了仇恨的種子

?你在等佢發芽吧 興奮嗎

隱瞞病情已是害人 仲要講

「大家請放心」

但總有醫生不忍 那位名聲大的 企出黎講佐啲事實

早有講的人卻被拉起身 無端端坐幾日監

成個系統各方面腐敗無能倒退 倒是審查日漸成熟到可以出書

?我可以做啲咩

真系好凍 訓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