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一
梁一

算啦

?是否對自己有任何絕對瞭解

有時我望入塊鏡 一指指蔓延地触摸

映到鏡中的臉龐

初初从母親腹中 子宮 被動地出来時

臉上看得見的脆弱

薄薄皮肤輕輕覆盖着的毛細血管透出來

眼睛大概还是閉着 哭着見光的吧

据說我出生在冬天的未時

好奇打开手机 彈指間就到那年

那日星期三 還有一星期就到冬月

中午出世 在大家飽腹后

没想到我還蛮體貼

有人說這個時辰出世的人

這一世都不用太費力氣

我倒覺得不是

剛讀幼稚园那時确是快樂

經常鍾意抬頭望天 不記得在想什么

就算有時被樹叢里的臭虫吓到

老師們總是對我很好

令我覺自己是个不一樣的細路

覺得我可以做好世界上任何事 只要長大了

啊 好多謝她們

往后的日子好難有呢種感覺


只是想不被誰傷害 悄悄地生活而已

那時未知会這麼困難


?咦 怎么我的眼部肌肉会下垂

可能是因為今年喊得太多又睡得太遲

?還是我衰老了


慢慢地不用長大這詞過生日了 用變老

今年的廢話也變得特别多了 因為變老吧


喊来喊去都是幻覺破滅導致的

最大的幻覺即是平常意境下的愛情

都喊甘耐 也没喊出什么値得思考的

只是好似明白多些造成幻覺的原因

太渴望完整足够的愛 但又从未獲得

稍稍看見的一点得到可能

便恨不得全情投入

但這遊戲總将我拒之門外

理由是準備不充分


但是否我其實没有游玩意欲呢


昨晚同朋友散步傾計

講講下講到我討厭跑步

朋友問何解

我第一次想這問題 从心理角度

以前都覺是身體不擅長 及 跑步后的狼狽讓我抗拒

但原來係我唔鍾意开跑的緊張感

特别吹哨前的那几秒

那种心理負擔令我難喘气


哦 突然明白每次我的戛然而止是在于

每每到了我要迈入遊樂場那一刻便反悔了

在圈外等待對方過來拉我一把 却也不說

卻不告知座標地点和時間 不表明這訴求

像跟自己較勁

總要等一种運氣

?說不定会找到我呢

等久了便認為

既然大家没默契

「算啦」


?好玩咩 真幼稚


常常把自己的努力都藏起来

要讓大家看起来

覺得我輕鬆又自在 總是順心而為

都不在乎 更不会叫痛

当然 這只是青春期的别扭樣子

只是早早开始的青春期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