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一
梁一

生活散筆

:


-

今天不要下雨

不要太熱

最好有風

我想騎車


-

「情書」上映,回憶起來第一次看,像是在吃芝麻豆腐一樣,淡淡的,隱約有些味道。


過了幾年又再看,更發覺似落雪的冰冷氣味,像被溫熱芝麻香融化了表皮,裡面還能吃得出細細冰渣。


是電影里那只凝固在冰地的夏日蜻蜓。


-

有時覺得看電影、看書、看藝術,總是在看自己。好的情況下,可以借用別人眼睛,瞭解別的想法,聽聽新訊息;無聊的情況下,只是在反復自我和重復偏見,虽然偏見也不全是壞事。


-

最近早餐是豆沙包,軟軟甜甜的,掰開熱騰騰。果皮有點攝入過量,總在喝小青柑普洱,還泡陳皮橄欖,氣息變得像果皮味一樣沉沉的。


-

最近常煮奶油培根口菇土豆丸子。


黃油放下去,蒜片下去,轉一轉,等蒜跳一下,培根進去,把切好的口菇也放進舞池,今天貪心放多了,鍋里有點擠。


土豆丸子,手抓一把,一起跳舞。


菇菇出汁,培根縮起來,香味飄上來,黑胡椒下去。


倒進鮮奶油,白白的,幾秒就覆蓋全部土地,它們在裡面旋轉打滾。


不斷地攪拌,不去管救護車的鳴笛,不去管活人、死人和戰爭,這一刻只能在這裡,攪到奶油變黃。


等它不留意,馬上倒進碗里,舔一遍勺子。


混合食材的奶油里有沉著的味道,像是不提要求的浪漫,還差一點才到膩的界限,是在滿足的上限,讓我在廚房也能逃離其他什麼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