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阿達
嗨!我是阿達

決定成為一名創作者 生活、健康、學習、成長、沒有固定類別 生活就是我的作品 希望能有一篇文章影響到你 喜歡思考 喜歡一切可以學習的人事物 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

打工度假 to Canada #1

(编辑过)
當年的追夢之旅

當年的我22歲畢業在即,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事情,忽然想起媽媽在18歲那年跟我提到打工度假,想想決定好吧!我要出國。我開始上網蒐集資料,先決定要去哪個國家。

「澳洲,我不要去,聽說很多台灣人」當時的我抱持這個想法。

看了很多外交部提供的資料,排除了很多非英文系的國家。最後決定:加拿大


我這個歲數,很幸運剛好四個月兵的第一批,那時候的我,直接申請提早入伍,並開始蒐集要如何參與加拿大的打工度假:

1.      年齡18-35歲

2.     必須出示財力證明(2500加幣)

3.    必須購買醫療保險,入境時須出示保險證明

4.    需要申請IEC(338加幣),工作許可證(100加幣),生物辨識(85加幣)

5.    來回機票證明


有好多的資料我全部第一次接觸,那時候我還在軍營,只能利用短短划手機的時間收集資料,利用休假跑很多地方,當我準備好所有資料後。

我才發現:原來加拿大是抽籤制的!!!


加拿大的抽籤制度:

所有的申請者會進入一個池子(pool),一年會抽1000位幸運兒,如果沒抽中,明年再來!

當年的申請方式,是從10月開始申請進入候選池,每個月抽出一部分的幸運兒,一直抽到隔年的10月,1000位幸運兒會在”每個月不平均的出現”


當年的我其實每個月都在祈禱趕快抽到我,因為中籤率是1/6,當時的我還在打工,想辦法湊齊2500的加幣,讓我抽到的時候可以順利出發。

運氣很好,當我被抽到時我剛好存到這筆錢,我是可以馬上出國的,所以直街就辭職了,開始了出發前的準備!

https://liker.land/lelplg156/civic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work-canada/iec/application-process-glance.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