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louchTheGreat
LelouchTheGreat

All Hail Britannia

紧急!废青们的CIA话术揭秘!大家快转发防止被洗脑!

(根据最近的粉红出征ins事件创作的恶搞文章,根据@编程随想 的相关文章改编,推荐删除这段括号内的文字在墙内传播)

姐妹们一定要好好看这篇文章!很多外网上的公知废青都是经过CIA培训的!很多姐妹翻墙以后被这些没有逻辑的谬误言论洗脑了!再次,重申要有自己的判断力和逻辑,不要被洗脑,要相信自己的国家!!!

这篇文章就是讲这些废青的CIA洗脑术到底是什么样的!都有哪些逻辑谬误!一定要好好看!懂了就不会被洗脑了!!!!


1.什么是逻辑谬误?

“逻辑谬误”,也可称为“谬论”或“诡辩”(CIA的文件里叫“fallacy”),主要是指:逻辑推理过程中,出现的推理错误。这种推理错误都是废青们有意引入,来误导我们的!!!!在当今世界,由于咱们国家为了保护我们建了墙,西方趁机掌握了外网的话语权!外网上的CIA特工为了抹黑中国,就会采用一些诡辩的手法。特别是这次的香港废青,都是CIA培训的网军!如果你不晓得如何识别“逻辑谬误”,就可能被蒙蔽、被忽悠、被洗脑!


2.常见的逻辑谬误

逻辑谬误有很多种!没法全部一一介绍!这里是我辛苦收集的一些废青常用的CIA话术,一定要好好看!


-人身攻击


解释:

人身攻击就是回避讨论的话题,转而质疑说话人的身份、动机、地位。在CIA的逻辑谬误话术里,人身攻击是比较低级的招数,相对容易看出来。


举例:

我:我相信中国政府!你们上街就是不对!

废青:你们这帮五毛走狗!

分析:【质疑身份】


我:我相信中国政府!你们上街就是不对!

废青:你拿了政府多少好处?

分析:【质疑动机】


我:我相信中国政府!你们上街就是不对!

废青:你只不过是一个学生,有什么资格对我们说三道四?

分析:【质疑地位】


-以偏概全


解释:

用少数的、个别的例子,来替代统计数字,以此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比如某个烟鬼废青说:我常年吸烟,还活到这么大年纪,证明吸烟是有益健康的!这就是用“个例”进行“以偏概全”的诡辩。这是CIA话术里最常见的通过感情对跟我们洗脑的招数。


举例:

我:你们这些废青肯定是拿了外国的钱!怎么可能有香港人会支持你们!

废青:我家人都讨厌“送中”,这个法案在全香港都不得人心。


我:你们这些废青肯定是拿了外国的钱!怎么可能有香港人会支持你们!

废青:胡说!有200万人上街支持反送中!


-偷换概念/稻草人谬误


解释:

假设有人提出了观点A;诡辩者不直接反驳观点A,而是把观点A偷换成观点B;然后使劲反驳观点B,让围观者认同观点B是错误的;然后进而让围观者误以为观点A也是错误的。

通常,被选为观点B的,是一个明显错误的命题。诡辩者相当于把观点B作为一个靶子来攻击。所以,此招数又叫“稻草人诡辩法”。


举例:

我:我认识的香港人都支持送中!

废青:把香港搞乱,对广大香港人没有好处!

分析:【把“支持送中”偷换概念为“搞乱香港”。其实这两个概念并不等价。】


-诉诸恐惧


解释:

此招数主要是废青们通过营造恐惧气氛,进而影响别人的判断。如有的神棍会说:如果你不信神,就会下地狱。这就属于“诉诸恐惧”。


举例:

我:你们这样上街抗议就是想搞港独!港独是不会成功的!

废青:你们这些翻墙的小粉红,不知道翻墙是违法的会被抓吗?

分析:【此例子除了是“诉诸恐惧”的典型,也是前面提到的“偷换概念”。】


-诉诸传统


解释:

废青利用所谓的传统来支持自己的观点。但是,传统的观点未必就是正确的观点。使用此招数的诡辩者,有意略过了对传统观点的论证。


举例:

我:解放军已经在路上了!你们这些暴徒再不停手一个都跑不了!

废青:独立自主是香港的传统!《中英联合声明》Blablabla,《基本法》Blablabla

分析:《中英联合声明》已经是不具有现实意义的历史文件啦。



-诉诸信心


解释:

这类谬误,是废青采用信心来代替逻辑和证据。所以,跟这类废青说话很费劲。因为他们不讲逻辑,缺乏共同的谈话基础。


举例:

我:中国政府执政70年都没问题!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相信中国政府!五千年的历史证明,民主不是中国传统!

废青:我就是相信民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