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诃
周诃

A pilgrim on the road to philosophy lekbussed@gmail.com 欢迎来信讨论

自我介绍与进入matters的理由

大家好,从今天开始注册matters账号,并在上面长期更新文章了。

我是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大学生,主修工科,辅修哲学,喜欢读书,常常泡在图书馆中一天都不出来,享受阅读的静谧与美好。只是我本以为这样的生活可以一直继续下去,但现在似乎不行了,我终于开始被迫面对政治,像是被人钳住脖子。政治是一种如果被动接受就会难以承受的东西,当形式与政策课袭来的时候,我没有说话,当课本被大幅度删改的时候,我无动于衷,甚至到物价飞涨,图书馆开始限制禁书的时候,我仍然在默默忍受。但现在,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无法保证了,所以我终于决定要说些什么。

在这里写文章的动机主要有三,首先是抒发自己的表达欲,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中国的大学生愿意表达的人越来越少了,是出于恐惧还是绝望?人们都是默默的低头做着自己的事情,打游戏,恋爱,考试,甚至什么都不做就躺在床上。难道这个世界还不够荒谬吗?难道值得说,甚至值得吼出来的话还不够多吗?我实在无法忍受独自一人自言自语,只好把平时的思绪,看法,感想都写下来,发表在matters这个平台上,否则我的大脑会承受不了。

其次,坚持写一些东西,我甚至不能把这些称作“文”,姑且叫思考片段吧,这些零碎片段的具象化,将它们写成一个一个句子,是需要一定的文学积累和逻辑锻炼的,可是每一个经受过共产党系统教育的人,往往缺乏的就是审美与逻辑,我也不例外。所以为了自救,我强迫自己写下这些文章,权当是一种精神康复训练。

最后,身为一个大学生,我本该处在这个时代的风口浪尖处,但环视四周,却风平浪静。我能做的就是把身边的每一件事,每一个眼神和表情,每一个传言和评论,都写下来,与各位朋友一起讨论看法,减少自己的谬误,那么这每一个字就有意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