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诃
周诃

A pilgrim on the road to philosophy lekbussed@gmail.com 欢迎来信讨论

一些想法

狂妄無知,麻木不仁,憤怒,驕矜,皆來自於對自我的篤信。 

不會懷疑自己的人,也沒有獲得被信任的資格。

有些書,讀完就會無意識的流淚,和書本身沒關係,在長達數週的精神壓迫下,大腦極度透支後,真的很難保持平靜。

大學教育使人有正確的價值意識,知道權衡輕重。——《談美與修養》

小說尾部的留白,靜靜的盯著那一頁白紙,就會看到小說的繼續。

任何想法、動作,只要放慢再放慢,慢到一定程度,就會感受到其中的美。

在中国目前的现状下,自由固然重要,但一想到要如此多审美不健全,心智不成熟,精神残疾的人14亿人都享受到自由,我便替自由感到不值得。

勤奋、感情充沛和才华,成为一个优秀作家的条件就是拥有这三个条件中的任意两个。

大俗大雅这个词是为一场基于默契的狂欢而作的辩解。

在艺术或其他事物的批评上,人们总是可以产生矛盾,然后篡改评论,进而篡改印象,进而篡改情绪,最后,也是最直接的,人们开始篡改定义。

创造“主义”创造“定义”,这么多年来,人们孜孜不倦的围绕着定义进行战争,我渐渐感觉到,在人类社会中,还有什么是比“定义权”更高的权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