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雪人
夏天的雪人

旅遊重度愛好者,愛讀書愛思考,滑雪人,動漫宅,吃貨,醫院臨床呼吸專業,座標南加。

冥想感悟閒聊

(编辑过)
關於世界,關於宇宙,關於萬有引力。


今天在做運動的時候因為被帕梅拉虐得手臂顫抖,非得讓腦子分神一下,最近有在開始練習冥想所以會意識到自己在神遊,突然想到幾本書提到的一個觀念--萬有引力的概念。

買了十本以上的冥想相關書籍,宇宙萬物的意識等等的略有耳聞,但是這是第一次想到自己吸引到身邊的人大概率的是跟自己相似的人這件事。我跟身邊的人都處在同溫層,以前總覺得人生活著就是一個淘汰過程,從一開始上學開始直到出社會,身邊的朋友會慢慢的被『篩選』成自己比較喜歡而且相處舒適的那些人。合則來不合則去是很多明理人的原則,以前學生時期玩在一起的朋友出社會後個性變得更加鮮明,伴侶就更不用說了,三觀不合總是得分開。

一個我認識十年以上的好朋友跟我說了一個同學去世的消息,我聽到的當下沒有說什麼,但是滿腦子的不相信,去世的同學是我們這個小組的一員,畢業之後到現在已經八年了,依然是會試著聚在一起過生日、吃飯等等的,算是很合得來的朋友。我去他的IG跟臉書翻找,他最後的發文是六天前。我想著他是個多麼好的朋友,跟我的世界觀多麼相似--他也是個去過的國家邁入二位數的冒險家,他也滑雪,也是華裔,我們在同一間醫院的不同分院工作,有多少多少共同朋友。

我驚覺自己身邊留下的並不是跟自己相似的人,不一定是因為個性合,也不一定都遷就著對方過活,我身邊的朋友們都很有自己的想法,爭執起來誰也不讓誰。在我們的人生裡,留下來的那些人不一定是最好的,最無私的,最為我們好的,但是一定是最吸引我們的。我數了數身邊幾個好友,他們身上都有我嚮往的特質,每個人發光的地方都不一樣。因為我想變成他們那樣的人,我嚮往他們,所以宇宙讓他們留在我的身邊。

冥想的核心觀念以本人的拙見是跳脫自己,觀看自己的腦子,允許各式各樣的想法來來去去,允許自己即使在冥想依然心浮氣躁,觀察這些亂糟糟的部分,然後讓他們自然來去。具體的想像著自己想要的生活,然後靜下心來。宇宙的意識會跟你的連結在一起,那些你呼喊的想要的終究會到來。

萬有引力,我們的引力吸引了我們想要的朋友,然後吸引我們想要的生活,所以我們會得到更好的工作,會有更好的機會。反之,如果滿腦子都是負面思考,覺得自己總會搞砸,會痛失良好的機會,那麼也會招來這樣的結果。

最後好朋友發了他跟去世同學的聊天內容我才發現原來去世的是同學的父親,好友先前打字太快漏了幾個字,就這樣讓我誤會到那時候為止,要不是我還處在不接受的狀態,肯定已經獻出了不少眼淚,氣死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